全部

S509青周线庙子中桥重建后通车

来源:潍坊传媒网

作者:

2019-11-30 14:55:11

11月28日上午,在台风“利奇马”中被洪水冲毁的S509庙子中桥重建完成恢复通车。据了解,该桥是连接青州市庙子镇与淄博淄川区的重要通道,自9月1日开始施工,比原定通车计划提前20多天。

11月28日上午10时18分,位于青州市庙子镇镇区的庙子中桥正式通车,这座桥是S509青周线(青州-周村)的一部分,南北向横跨仁河两岸。通车之后,来往的车辆陆续驶入,通行畅通无阻。新桥中间以双黄线相隔,两侧各划分出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慢行道,慢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安装了城市隔离护栏进行区分。

“8月份下大雨桥被冲毁了,没想到这么快就修好了!”11月28日,来自淄川的油罐车司机王师傅说,他常年从淄博往青州运输油料,S509庙子中桥是必经之地,在台风“利奇马”中这座桥被冲毁,大型货车无法通行,他不得不绕行S233或S102,路程远了不少,而新建设的这座桥比以前更加结实宽阔,还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车道进行了区分,以后行车也安全多了。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今年8月10日—11日,青州市出现特大暴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433.1毫米,最大降水点仁河水库达到621.9毫米,导致河水暴涨,水流急速加快,将省道S509线跨越仁河河道的庙子中桥冲垮,造成庙子镇往淄博市淄川区方向交通中断。

该桥梁建设的项目负责人王炘介绍,S509庙子中桥老桥是3孔石拱桥,建设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设年代较早,后经过两次加宽。在台风“利奇马”到来期间,受到洪水冲击,桥梁西侧半幅被冲毁,造成交通中断。8月19日,当地政府及公路部门立即组织施工方进场,对被冲毁的桥梁进行拆除,同时铺设保通便道。仅用了三天时间,他们便在河底抢通一条砂石道路,保证了当地群众的日常出行。9月1日,新桥建设正式开始。

“新桥为4×20米钻孔灌注桩预应力混凝土桥梁,全长87米,宽21米。”王炘说,在当地政府及潍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大力支持下,他们高标准设计,提高桥梁承载能力,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施工力量,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仅用了65天便完成了桥梁主体建设,比原定工期提前了20多天。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抢劫后36小时就被抓!潍坊高新公安破获“11.24”入室抢劫案

抢劫后36小时就被抓!潍坊高新公安破获“11.24”入室抢劫案

2019年11月25日23时50分,潍坊高新公安将“11.24”入室抢劫犯罪嫌疑人葛某友(男,29岁,诸城人,无正当职业)抓获,案发36小时破案。[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危险!潍坊多小区共十七户居民家中燃气软管被老鼠咬坏

危险!潍坊多小区共十七户居民家中燃气软管被老鼠咬坏

11月27日下午,在新华风景小区,记者看到潍坊港华燃气的工作人员正在为5号楼的王先生家提供燃气首次开通服务,在灶前阀与天然气灶具连接时...[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