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弱电线缆入地 潍县中路高新段“颜值”再提升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1-20 10:13:11

东风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附近,工作人员在施工。

高新区进一步完善潍县中路的设施配套安全

11月1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协调相关单位,对潍县中路高新区段的一些弱电线缆进行了入地行动,目前工程已经全部结束,进一步提升了潍县中路道路两侧的景观形象。

当天,记者来到潍县中路高新区段自北向南走访看到,以前路两侧有各种各样的电线杆和线缆,但如今已经基本上都消失了。

记者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得知,潍县中路自主路全线通车以来,道路两侧的相关配套设施一直在不断完善中。为进一步提高潍县中路的景观形象,他们开展了此次行动,由潍坊高新城市街区投资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实施,对潍县中路两侧网络线等弱电线缆进行入地施工。

据了解,潍县中路高新区段长度8.7千米,当时为了配合改造施工,一些线杆只能“绕道”,架设线杆的总长度达到16.3千米,光缆的总长度在26万米左右,工程量非常大。

潍坊高新城市街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蔺全杰告诉记者,由于线缆的总长度非常长,而且其中不少都是在小区附近,人流密集,两侧停放着大量私家车,线缆的拆除难度相当大。为避免危险事故发生,同时也是为了尽量不影响车辆通行和安全,施工部门在前期经过了多次论证,最终决定采取吊车双臂交叉高吊的形式来分解吊线的压力,拆除进程非常顺利。

另外,施工单位日夜赶工,把线杆迁改的难点放在了白天进行施工,而一些相对容易的则放在夜间进行施工,每天保证有六七辆机械车辆施工,这样就保证了进度。全线共移除了线杆414根,26万米左右的线缆全部顺利入地。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顺利实施弱电线缆入地工程,进一步完善了潍县中路的设施配套安全,并提升了潍县中路的“颜值”,在确保行人、行车安全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历时5年 潍坊“水貂养殖兽药致损案”终尘埃落定

历时5年 潍坊“水貂养殖兽药致损案”终尘埃落定

2019年11月12日,立冬时节刚过,山东大地即将换上冬装,正在处理工作事务的潍坊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王义勇,突然接到一个暖心的电话,电话里...[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投资8500多万元 潍坊寿光田高线老丹河大桥终于通车了

投资8500多万元 潍坊寿光田高线老丹河大桥终于通车了

​11月18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寿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经过6个月的紧张施工,田高线老丹河大桥于11月18日正式通车,比原定工期提前...[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海丽气象吧丨降温降雨交替来袭!潍坊本周气温将“先升后降”

海丽气象吧丨降温降雨交替来袭!潍坊本周气温将“先升后降”

​11月18日,潍坊迎来供暖季后的首场降温过程,最低气温降至-4℃。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局了解到,从18日开始,潍坊将迎来两次天气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18技艺同台展示 一场“年画非遗盛宴”11月22日亮相潍坊

18技艺同台展示 一场“年画非遗盛宴”11月22日亮相潍坊

天津杨柳青、苏州桃花坞、潍坊杨家埠……作为中国画的一种古朴典雅的表现形式,年画在潍坊有着源远流长的发展历史。为推动年画融入现代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