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横卧潍坊潍州路的铁轨可算拆了!彻底解决通行隐患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1-19 14:39:11

06_06_0646.jpg

施工人员利用大型机械对铁轨进行破拆。

潍州路作为潍坊城区主干道,车流量较大,该主干道与防汛路交叉口北侧有一段废弃铁轨横卧,影响了潍州路的通行效率,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11月16日,坊子区坊城街办联合交警、公路等多部门,在不影响交通秩序的前提下,对废弃铁路道口进行修缮改造,彻底解决该处路段的通行隐患问题。

路面埋有铁轨坑洼不平,隐患存在多年

11月18日上午,记者沿潍州路由南向北行驶,驶至潍州路与防汛路交叉口北侧300米时发现,此处有一段横跨双向车道的东西道路,上面新铺设了一层沥青。该路段东西两侧有不少物流公司,路上车流量挺大,不少是大货车,通行效率很高。

“铺设了沥青的位置原来有一条废弃铁轨。”坊子区坊城街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几十年前,这附近是潍坊市供电公司,平时用煤量大,便开通了这一条运煤专线。供电公司后来搬离此处,这条横贯马路的铁轨也弃用多年。由于铁轨处理难度较大,加上公路部门对高出地面的路基进行了修补,很长一段时间并未影响通行。

潍州路是贯穿城区南北的主干道,也是前往安丘、诸城的主要道路之一,车流量很大,而且不少是过境大货车,对地面磨损很大,导致路面经常被轧坏,变得坑坑洼洼。公路部门定期对此处路面进行修补,发现该铁轨底部是木质结构,经常发生腐蚀塌陷的情况,因此路基修补后过一段时间就要重新修复。

附近居民通过时会提前减速慢行,但是不少外来的大货车及不熟悉路况的司机经过时,没有按照交通标志减速慢行,就会由于急刹减速发生追尾等交通事故,严重影响群众的出行安全。

对于这段道路,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工作的孙先生表示,他每天上班都要从这里经过,特别颠簸。如今,崭新的道路铺设成功,“以后从这里经过,再也不用小心翼翼,提前放慢速度了。”孙先生说。

多个部门协同配合,仅用一天修缮完毕

在充分听取当地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坊城街办与铁路产权所属的国家电网潍坊供电公司进行协调沟通,得到了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经过实地勘察后,同意拆除该段铁轨。

11月16日,由坊子区政府牵头,坊城街办与供电、公路、交警、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在不影响交通秩序的前提下,对废弃铁路道口进行修缮改造,彻底解决该处路段的安全通行隐患。

据坊城街办工作人员介绍,施工方对该废弃铁轨路采用分段施工,交警部门在附近疏导交通。首先对西侧路面进行封闭施工,用大型机械拆除了埋藏在地面的铁轨以及原木。随后,施工人员将煤渣及沥青分批铺设,再对东侧道路进行施工,确保破损路面不影响车辆通行。经过铁轨拆除、路面养护、沥青铺设等多重工序,破损路面仅用1天时间就全部修缮完毕。

“国道公路有严格的标准要求,冬天不适宜对其进行深度改造,目前路面二三十厘米的沥青足以支撑整个冬天的车辆通行。”该工作人员说,目前路面不影响正常通车,后期还会对该路段进行加固改造,这条坑洼不平、影响居民出行的铁轨路,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人们眼前,行车颠簸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真正实现了便民利民。

记者 宋树云 李楠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历时5年 潍坊“水貂养殖兽药致损案”终尘埃落定

历时5年 潍坊“水貂养殖兽药致损案”终尘埃落定

2019年11月12日,立冬时节刚过,山东大地即将换上冬装,正在处理工作事务的潍坊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王义勇,突然接到一个暖心的电话,电话里...[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投资8500多万元 潍坊寿光田高线老丹河大桥终于通车了

投资8500多万元 潍坊寿光田高线老丹河大桥终于通车了

​11月18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寿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经过6个月的紧张施工,田高线老丹河大桥于11月18日正式通车,比原定工期提前...[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海丽气象吧丨降温降雨交替来袭!潍坊本周气温将“先升后降”

海丽气象吧丨降温降雨交替来袭!潍坊本周气温将“先升后降”

​11月18日,潍坊迎来供暖季后的首场降温过程,最低气温降至-4℃。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局了解到,从18日开始,潍坊将迎来两次天气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18技艺同台展示 一场“年画非遗盛宴”11月22日亮相潍坊

18技艺同台展示 一场“年画非遗盛宴”11月22日亮相潍坊

天津杨柳青、苏州桃花坞、潍坊杨家埠……作为中国画的一种古朴典雅的表现形式,年画在潍坊有着源远流长的发展历史。为推动年画融入现代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接力寻人!潍坊寿光六旬老人在广饶与亲人团聚

接力寻人!潍坊寿光六旬老人在广饶与亲人团聚

​近日,在潍坊市民的朋友圈内,一则“急寻走失六旬老人”的消息传播开来。寿光65岁走失老人张桐林的下落牵动着无数网友的心。11月18日,闪...[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94秒丨智能供热系统上线!潍坊市民家里有了“温度小管家”

94秒丨智能供热系统上线!潍坊市民家里有了“温度小管家”

​11月18日,受寒潮影响,潍坊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在正式供暖后的首场降温天气登录潍坊之后,“家中温度是否达标”再次成为广大市民关注...[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山东好人岳玉强:一名80后电力工人的责任与担当

山东好人岳玉强:一名80后电力工人的责任与担当

山东好人岳玉强,一名基层农电工作者,平凡工作岗位上他执着追求,无私奉献,在大灾大害面前,他坚持“舍小家,顾大家”,以坚韧品格和实际...[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潍坊中心城区63处施工围挡“换妆” 公益广告让人眼前一亮

高新区大观天下小区四期工地的公益广告围挡。11月17日上午,记者走访城区多个建筑工地发现,整齐美观的公益广告围挡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市...[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