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1秒丨今年供暖心里有底了!潍坊这个小区238户居民盼来了“直供到户”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2019-11-12 23:3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潍坊11月12日讯 根据政府部门的统一要求,今年潍坊中心城区提前供暖,计划11月13日全面实现达标供暖。这一“好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了市民们的广泛关注。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对于潍坊中心城区供暖来说是“关键之年”。在实现“汽改水”收官之后,中心城区“直供到户全覆盖”的实施计划也在稳步推进中。11月12日,家住潍坊市奎文区壹品御苑小区的杨女士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了她刚刚得知的又一个好消息。“自交房以来,我们小区供暖就一直是转供,供暖服务远不如直供小区那样好。”杨女士介绍说,“盼来盼去,今年我们小区终于能实现直供到户了。不仅小区热源由供热企业直接提供,而且供暖服务也由他们统一负责,真是方便多了。”

微信截图_20191112232034.png

直供换热站投入使用

全自动换热站投入运行 壹品御苑238户居民今冬如愿实现“直供到户”

12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壹品御苑。据杨女士反映,从昨天夜里开始,她就能明显地感觉到家里变得暖和起来了。“今年一听能提前供暖,大家都很高兴。果不其然,从昨天晚上开始,家里的温度就明显地升高了。今天白天室温提升更加明显。”杨女士笑着说,“家里通了暖气,即使遇上降温天气也不怕了。”

微信截图_20191112232218.png

实现直供到户,壹品御苑小区居民乐了。

在采访中,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壹品御苑小区居民普遍反映今年供暖时间不仅提前了,而且供暖效果与去年相比有了明显提升。随后,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负责小区管理的东范家经济专业合作社,找到了了解去年小区供热情况的范之寿。他介绍说,去年小区由村里负责供热,实际上就是“转供”。由于没有专业的供暖维护人员,对于居民遇到的一些供暖问题,他们往往都无从下手。“去年,由于没有专业供暖人员,大家对小区的供热系统也不熟悉,单单在供暖这件事上就遇到了很多困难。”范之寿说道,“今年,在与供热企业沟通协调之后,小区终于能从转供变为直供了。一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感觉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微信截图_20191112232055.png

供热维护人员在调整供热参数

在范之寿的指引下,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小区内刚刚由“转供站”改造而成的新式直供换热站。只见全新的供热设备正在按指令运行,进水温度、回水温度、管道压力、运行时长等信息实时显示在设备屏幕上。范之寿介绍说,现在换热站已经投入运行了。正是有了它,小区居民家中的供暖效果才有了可靠的保障。

微信截图_20191112232045.png

换热站内水温超过70℃

潍坊中心城区“转改直”换热站达252座 “新版”供热服务准则今年“上线”

壹品御苑小区今年实现“直供到户”意味着238户居民的供暖服务问题将直接由供热企业负责。随后,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负责该小区供热的恒泰热力进行采访。据供热负责人杜彦军介绍:“在壹品御苑实现直供之后,我们供热范围内的18个小区将在今年全部实现直供到户,居民直供供热面积达到50万平米,创下历史新高。除了给各个直供小区配备了自动化换热站以外,今年我们将根据潍坊市政府在供热服务提升保障方面提出的要求,明确规定在接到用户投诉后,抢修人员必须在2小时之内到达现场,限时处理完毕。”

微信截图_20191112232115.png

严阵以待,接到报修电话之后维修人员必须在2小时内到达现场。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冬供暖季,潍坊市对中心城区供热服务的要求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在供暖期间,各供热企业应配备专职抢修队伍,设置“一站式”客服大厅和24小时服务电话。另外,冬季供热期间,潍坊12345热线将定期考核各区供热投诉情况,将用户满意度、财政补贴等政策落实情况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另外,在11月13日,潍坊中心城区供热企业将实现达标供暖,即居民室内温度不得低于18℃。对此,杜彦军说出了他们的供暖服务“新标准”:“我们今年增加了40%的一线供暖服务人员,实现24小时值守。同时,以‘划片管理’的方式在各个小区都设置了供暖责任人,居民如有供暖方面的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的热线人员,也可以向供暖责任人反馈,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实现达标供暖。”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潍坊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过程降温幅度达8~10℃

海丽气象吧|潍坊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过程降温幅度达8~10℃

潍坊市气象台2019年11月12日16时48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到14日潍坊市会出现寒潮天气。13日白天,内陆地区北风...[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11月13日起 潍坊这3条公交线路将调整运行

11月13日起 潍坊这3条公交线路将调整运行

​进入11月以来,潍坊多条城市道路相继竣工通车。12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自11月13日起,潍坊城区3条公交线路将相继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注意!今日起潍坊这些地方重点整治交通秩序

注意!今日起潍坊这些地方重点整治交通秩序

11月12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强化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即...[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扩散周知!潍坊诸城将新增26处电子监控

扩散周知!潍坊诸城将新增26处电子监控

为适应当前道路交通形势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纠正不良交通陋习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潍坊诸城市公安...[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84秒丨冷空气13日抵达潍坊 提前供暖给城区居民吃上“定心丸”

84秒丨冷空气13日抵达潍坊 提前供暖给城区居民吃上“定心丸”

近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提前启动2019-2020年度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工作的通知》,根据近期气温及天气预报情况,决定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19-11-12
潍坊海关“龙腾”出击 助力潍坊品牌闯世界

潍坊海关“龙腾”出击 助力潍坊品牌闯世界

​自今年7月份开始,海关总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重点保护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详细]
齐鲁网 2019-11-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