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潍县中路不会走?一分钟教你如何畅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周明秀

2019-10-30 15:0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潍坊10月30日讯 潍坊潍县中路自全线贯通以来,切实为市民提供了不少便利,但也有不少市民反映,这条道路一改往日潍坊道路的传统印象,多了主路、辅路、地道、天桥等元素,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走了,有时候一不注意就容易“走错道”,为此,潍坊高新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了一场现场版教学。

微信图片_20191030142920.jpg

微信图片_20191030142916.jpg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潍县中路高新区段南起胶济铁路,北至青银高速,全长约8.4km。潍县中路全线采用主辅路段面设计形式。作为交通主干道,主路主要是为中长距离运输服务,辅路主要是解决周边居民的通行,所以说设计了这种主辅路段面的形式。潍县中路主辅路综合规划为双向16车道,都规划有导行线,满足市民不同出行需求。

微信图片_20191030142901.jpg

据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主创设计师刘冬杰介绍,对于信号控制交叉口来说,单侧主车道共设八条车道,其中主路是五条车道,车道划分是一个左转和四个直行,辅路上有三个车道,行驶方向是一个左转、一个直行和一个右转。

所谓中长距离运输,是为实现从坊子区到高铁北站达到20分钟通行效率,但潍县中路高新区段自南向北有大大小小17个路口,如果均设置红绿灯,势必会影响南北通行效率,以市民反映较多的杏林街路口为例,目前该路口处于设置隔离护栏状态,车辆无法直接通行,需到下一个路口掉头行驶。

刘冬杰告诉记者,这样设置是为了保障主路快速通行。现阶段来说杏林街是一条断头路,这个路口交通量也相对较少,远期考虑当交通量提起来之后,增设天桥,或者结合实际情况将护栏打开。

目前,潍县中路高新区段像杏林街这样的支路共有6条,自北向南分别是桐荫街、桃园街、梅园街、桂园街、杏林街和珠光街,这六处支路均设有护栏隔离,为保障主路快速通行,目前仅支持东西行进车辆右转汇入主路,此后,高新区规划分局将联合设计部门交警部门对各个路口进行系统评估做出相应调整。

潍坊高新区规划分局副局长王庆表示,潍县中路已经通行两个月了,相关部门也在对车流量、行驶习惯等进行实时监控,会把数据汇总,根据这些数据合理调整标线,最终将潍县中路交通进行优化,让市民满意。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周明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77秒丨与降温“赛跑” 潍坊这条交通主干道提前至11月3日通车

77秒丨与降温“赛跑” 潍坊这条交通主干道提前至11月3日通车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潍坊城市交通压力日渐增大。[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潍坊多部门联手整治非机动车停放乱象

为解决东风东街与新华路路口以南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10月28日,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奎文区交警大队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奎文区交警...[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9-10-29

公共区域晒衣被 “晾”出不文明!潍坊城区多个小区存在类似问题

西关中和街小区晾晒在变电箱附近的垫子。10月27日、28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小区发现,有的小区绿化带、健身器械、变电箱附近成为晾晒衣物的...[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0-29
@潍坊人,这些路口即将要“禁左” 你们怎么看

@潍坊人,这些路口即将要“禁左” 你们怎么看

10月29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交警支队获悉,潍坊部分路口计划进行“禁左”调整,现向社会各界群众征求意见,如对其他路口也有“禁左”建议...[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准备好!10月29日起潍坊城区这些地方将停电

准备好!10月29日起潍坊城区这些地方将停电

​10月28日,闪电新闻记者从国网供电公司了解到,从10月29日开始,潍坊城区奎文、高新、潍城、寒亭的部分区域将计划停电,请市民提前做好准...[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