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弹珠击碎车窗玻璃 潍坊怡教园小区多位车主蒙受损失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0-21 11:10:10

10月20日,城区怡教园小区居民孟先生反映,他们小区多辆车被弹珠击中,车窗玻璃破损,有车主怀疑弹珠是从东面自怡园公园打来的,现在业主们走在小区内提心吊胆,唯恐被飞来的弹珠击中。对此,律师表示,孟先生等人可以报警处理。

车停小区内,玻璃被“铁弹”打破

10月20日,记者来到城区西园街上的怡教园小区,在3号楼旁见到了孟先生。孟先生表示,19日下午,他开车外出办事,打开后备箱取东西,关门时突然听见玻璃碎片掉落的声音,仔细观察发现后车玻璃破损,出现了一条长长的裂纹,上方还留有一个“弹孔”。

“我起初以为车玻璃是在外出办事期间被人打碎的,可是回到小区后发现不少车主有相同遭遇。”孟先生说,而且小区内原本停车的位置地面上有不少玻璃碎片,可以肯定车玻璃是在小区遭的黑手。

记者看到,孟先生的爱车后车玻璃左上角有一个弹孔,周边呈蛛网状破裂,并且延伸出一条长长的裂纹。在孟先生原本停车的位置,地面上散落着大量玻璃碎片。

“我在现场捡到一枚弹珠。”孟先生说着从车里取出弹珠。这枚弹珠呈银色,比较沉重,应该是用铁制成的。

疑有人打鸟所致,业主出门提心吊胆

孟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小区只有4栋楼,他在这里居住近8年了,之前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小区内安装有监控设备,有车主在车玻璃破损后调看过监控录像,未发现可疑人员。此事发生后,不少车主一起讨论过,他们怀疑弹珠是从东侧的自怡园方向打来的。

“我们听说有人用弹珠打鸟,一些没有打中目标的弹珠乱飞,有的飞进了我们小区。”孟先生说,车窗玻璃破损无法修复,他咨询过汽修厂,更换车窗玻璃需要花费近500元钱。

孟先生表示,掏钱维修车窗玻璃是小事,他们更加担心弹珠乱飞会击中小区业主或经过的行人。“这些弹珠能将车窗玻璃击碎,如果打到人的身上,肯定会受伤。”孟先生担心地说。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不少业主已经知道此事,经过3号楼附近时都是快速通过,唯恐“中弹”。

律师说法  车主可以报警处理

对于此事,记者咨询了该小区物业传达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他已经知道此事,之前已有居民向物业反映过,居民们都担心弹珠会打伤自己。他听说弹珠是在夜间从东面的自怡园公园方向打过来的,由于幕后黑手在小区外,他们对此也十分无奈。

当天下午,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潍城区园林绿化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怡园公园与怡教园小区之间隔着一个空场,钢珠应该不会是从自怡园公园打过去的。

对此,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的成强律师表示,如果孟先生等人的多辆车车窗玻璃被人为损坏,此人可能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可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此外,如果是故意毁坏他人财物不仅可能受到刑事处罚,还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成强律师表示,在本案中,如果孟先生等车主无法找到搞破坏的人,可以拨打110报警处理。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为村庄架起互联网“金桥” 潍坊移动“信息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为村庄架起互联网“金桥” 潍坊移动“信息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8日,山东潍坊临朐县和庄村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信息惠农示范村”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在潍坊启幕 移动5G“亮”了

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在潍坊启幕 移动5G“亮”了

10月18日,备受瞩目的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除了全力做好会议现场通信和服务保障工作外,潍坊移动带来的5G网...[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100秒丨85岁以上老人能免费供暖!潍坊这1.3万户居民可享“暖冬福利”

100秒丨85岁以上老人能免费供暖!潍坊这1.3万户居民可享“暖冬福利”

​如今已到10月中旬,距离今冬供暖季的正式开始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10月18日,家住潍坊旺嘉华苑小区的王女士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称,最近...[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74秒丨逛吃!逛吃!300多个瓜类新品种亮相潍坊昌乐

74秒丨逛吃!逛吃!300多个瓜类新品种亮相潍坊昌乐

10月17日,2019潍坊昌乐农村电商节暨国际西甜瓜新品种(秋季)展示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吸引了大批农业企业代表和种植户前来参观。[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以上 昼夜温差较大仍需防寒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以上 昼夜温差较大仍需防寒

​据潍坊市气象局预测,从10月18日开始,潍坊开始进入“升温模式”,预计10月20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3℃,较17日上升6℃。尽管气温缓慢回升,...[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