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这俩小区今冬能集中供暖了 居民温暖过冬天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0-21 11:10:10

经济区吉祥家园小区是一个规模非常大的老小区,之前由于没有接入市政供暖管网,冬天要靠燃气壁挂炉取暖,市民意见都比较大。10月20日,记者采访得知,今年经济区出资对吉祥家园小区、常青园小区进行了供暖管网建设,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尾声。今年能享受集中供暖,可把俩小区居民给恣坏了。

供暖管网已建成,换热站也即将完工

当天,记者来到经济区吉祥家园小区看到,目前供暖管网改造已经接近尾声。与其他管网改造小区不同的是,该小区里的供暖管网是架在了半空中的墙壁上。

记者采访得知,吉祥家园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由于没有地下供暖管网,一直没有集中供暖。

改造工程是由中环寰慧(潍坊)节能热力有限公司负责。由于该小区的地下管道线路太过复杂,不具备往地下铺设管道的条件,因此他们就把供暖管道架设到了墙上,目前管道已架设完成。

据了解,小区换热站已初步建成,工人正在如火如荼地安装设备。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要在供暖季到来之前把换热站等设备安装完毕。

随着工程的推进,每天都会有居民前来观看,期待着今年能集中供暖。居民张辉介绍,她和家人搬进小区已经十多年了,一直没有集中供暖,要么就是开空调,要么就是使用燃气壁挂炉,每到冬天日子就特别难熬。

“一个冬天下来,多花钱不说,室内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暖和。周围小区都集中供暖了,我们也一直期盼着早点接入市政管网。”张辉告诉记者,看着供暖改造工程一天天推进,他们心里格外高兴,对供暖效果也特别期待。

出资1600余万元为俩小区建供暖管网

当天,记者从经济区市政管理局了解到,吉祥家园小区是经济区规模非常大的一个住宅小区,共有居民1600余户,供暖问题牵动着全体小区业主的心。

由于小区建成时间比较早,当初根本就没有铺设地下的供暖管网,不具备集中供暖的条件。在过去这些年里,小区居民都是靠燃气壁挂炉取暖,不仅供暖效果不理想,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和供热企业针对吉祥家园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多次调研,最终确定了在墙壁上架设供暖管道,确保居民们享受集中供暖的方案,并立即着手改造。

截至目前,吉祥家园小区里的所有供暖管网已经架设完毕,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小区换热站的建设工作,预计10月25日左右就可以全部完工,今年将正式给该小区进行集中供暖。

除了吉祥家园小区,经济区对常青园小区也进行了集中供暖管网的建设。常青园小区之前同样也没有地下供暖管网,往年居民也是靠燃气壁挂炉取暖。“今年我们共投资1600余万元,对这两个小区的供暖管网进行了建设,自此以后,两个小区的公共区域供暖管网将焕然一新,居民也能享受温暖的冬天。”这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为村庄架起互联网“金桥” 潍坊移动“信息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为村庄架起互联网“金桥” 潍坊移动“信息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8日,山东潍坊临朐县和庄村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信息惠农示范村”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在潍坊启幕 移动5G“亮”了

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在潍坊启幕 移动5G“亮”了

10月18日,备受瞩目的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除了全力做好会议现场通信和服务保障工作外,潍坊移动带来的5G网...[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100秒丨85岁以上老人能免费供暖!潍坊这1.3万户居民可享“暖冬福利”

100秒丨85岁以上老人能免费供暖!潍坊这1.3万户居民可享“暖冬福利”

​如今已到10月中旬,距离今冬供暖季的正式开始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10月18日,家住潍坊旺嘉华苑小区的王女士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称,最近...[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74秒丨逛吃!逛吃!300多个瓜类新品种亮相潍坊昌乐

74秒丨逛吃!逛吃!300多个瓜类新品种亮相潍坊昌乐

10月17日,2019潍坊昌乐农村电商节暨国际西甜瓜新品种(秋季)展示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吸引了大批农业企业代表和种植户前来参观。[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以上 昼夜温差较大仍需防寒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以上 昼夜温差较大仍需防寒

​据潍坊市气象局预测,从10月18日开始,潍坊开始进入“升温模式”,预计10月20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3℃,较17日上升6℃。尽管气温缓慢回升,...[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