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1秒丨潍坊新人“七夕”扎堆登记结婚 许愿墙上贴满爱情宣言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史嘉浩

2019-08-07 23:01:08

齐鲁网潍坊8月7日讯 8月7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七夕。7日上午,在潍坊市奎文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前来登记的新人络绎不绝。“我们俩认识两年多了,原本打算在今年6月份登记结婚,但又觉得七夕很有纪念意义,所以特地将日期推迟到今天。”潍坊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我俩今天早上8点多就过来了,没想到选择这一天登记的新人这么多,各个窗口都排起了长队,场面比想象的还要火爆。”

微信截图_20190807174419_conew1.png

“中国节”受青睐 瞅准“七夕”登记的新人真不少

在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各个登记窗口前都排起长队。新人们成双成对,脸上都挂着甜蜜的笑容,现场充满了喜庆气氛。“今天是工作日,我俩是专门请假来登记的,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家住奎文区早春园的小王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俩原本打算在5月20号登记,不巧的是当天我正好在外地出差,所以就拖到了七夕这一天。我觉得七夕是咱中国的传统节日。选择这一天登记,将来的结婚纪念日和七夕节会在同一天庆祝,很有纪念意义。”

在登记服务窗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以最快的速度为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预计今天前来登记的新人可能要超过100对。为了提高效率,我们要求新人们提前准备好户口本、身份证、照片等资料,然后一并受理,减少他们来回跑腿的时间,实现一次办好、立等可取。”

微信截图_20190807174426_conew1.png

登记大事怎能少的了仪式感?新人的“爱情宣言”贴满许愿墙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一些新人在领取了结婚证之后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婚姻是一生中的大事,我觉得宣誓这一环节能体现隆重的仪式感,也代表着我们即将要肩负起婚姻的责任。”刚刚宣誓完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在七夕登记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景,而未来的婚姻之路还很漫长,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不离不弃,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微信截图_20190807174445_conew1.png

在登记服务中心的入口处,一面红色的许愿墙十分显眼,上面密密麻麻地贴满了新人们留下的字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风雨相伴,共度一生”等美好祝愿比比皆是。“婚姻登记不仅是法定婚姻关系的开始,更是未来数十年家庭生活的开始。”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设计的这些富有仪式感的环节,是为了让新人们能认识到婚姻背后的重大责任,学会互相包容和关爱,从而幸福地度过一生。”

微信截图_20190807174434_conew1.png

“特殊节日”扎堆登记人数减少 选个个性化登记日更有意义

今年七夕登记新人的数量较往年有何变化?记者找到了奎文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刘彩霞。她告诉记者,经过多年来的宣传,潍坊市民理性选择登记日期的意识有所增强,在七夕、“520”等特殊节日扎堆登记的新人数量有所下降。“婚姻登记意味着法定婚姻关系的成立,这对于每位公民而言,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刘彩霞告诉记者,“年轻人选择一些特殊节日扎堆登记原本无可厚非,但我们还是建议他们要更加注重巩固感情基础,然后尽量选择具有独特纪念意义日子来登记结婚,切忌盲目跟风登记结婚。这样一是可以实现‘错峰登记’,节省等候时间;二是可以让自己的登记日期与众不同,更具有纪念意义。希望新人们懂得婚姻需要尊重、责任和包容,用实际行动去营造甜蜜美满的婚后生活,从而让家庭更幸福、社会更和谐。”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史嘉浩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因民主街施工 潍坊25路公交改线行驶(附调整图)

因民主街施工 潍坊25路公交改线行驶(附调整图)

​8月7日,记者从潍坊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受民主街亚星路路口封闭施工影响,自8日起,公交总公司对受影响的25路公交线路局部走向进行临时调...[详细]
齐鲁网 2019-08-07
53秒丨74岁老夫妻七夕节拍摄婚纱照,携手诉说51载的浪漫

53秒丨74岁老夫妻七夕节拍摄婚纱照,携手诉说51载的浪漫

七夕节到来之际,青州的一群年轻人来到了一所养老公寓,为这里的5对老夫妻免费拍摄婚纱照和小视频,将他们几十年相濡以沫、白头偕老的感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8-07
院线公益电影《守望》9月潍坊开机 聚焦山区留守儿童

院线公益电影《守望》9月潍坊开机 聚焦山区留守儿童

8月6日,院线公益电影《守望》新闻发布会在潍坊举行,来自潍坊市相关部门、电影主创团队、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共同聆听和见证这部...[详细]
齐鲁网 2019-08-07
受民主街施工影响 潍坊5路公交临时“变道”

受民主街施工影响 潍坊5路公交临时“变道”

8月7日,记者从潍坊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受民主街亚星路路口(东西方向)封闭施工影响,8日起,公交总公司对受影响的5路公交线路局部走向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8-07
71秒丨一不留神6分没了!快来了解一下潍坊新设的两处“右转信号灯”

71秒丨一不留神6分没了!快来了解一下潍坊新设的两处“右转信号灯”

​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潍坊城区部分道路日益拥堵。[详细]
齐鲁网 2019-08-06
还在为审车犯愁吗?潍坊“新国标”排放检验机构数量达48家

还在为审车犯愁吗?潍坊“新国标”排放检验机构数量达48家

今年7月1日,全国实行国六排放标准。[详细]
齐鲁网 2019-08-06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全市平均降雨量超227毫米 多场雷阵雨“在路上”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全市平均降雨量超227毫米 多场雷阵雨“在路上”

​8月5日,潍坊迎来阵雨大风天气。6日,记者从潍坊市水文局了解到,8月5日6时至8月6日6时,潍坊全市平均降雨量为6.2毫米,折合水量0.98亿立...[详细]
齐鲁网 2019-08-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