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通知书“火热”抵达,潍坊邮递员顶烈日即刻投递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07-19 16:16:07

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发放,邮递员们顶着烈日奔走在大街小巷,将喜讯送入一个个家庭,40岁的张涛就是其中一员。他负责潍棉小区、光明小区等区域,一路奔波虽然汗水打湿了衣衫,但能及时无误地将一份份通知书送到学子手中,他说自己累并快乐着。

一天送200多件,出门之前提前电话联系

7月18日早上7时许,位于鸢飞路与清溪街路口附近的潍坊市邮政公司寄递事业部西英揽投部已经早早地热闹起来,一辆满载着邮件和包裹的墨绿色邮车驶入院内,按照配送区域进行分拣后,早早等候在此的邮递员将需要投递的邮件搬运到自己的三轮车上,准备开始一天的投递。

西英揽投部主管李储建介绍,他们负责奎文区白浪河以东、胜利东街以南、虞河路以西、宝通东街以北区域的邮件和包裹投递。张涛是这个揽投部15名邮递员中的一员,主要负责清溪街与鸢飞路路口附近潍棉小区、光明小区等几个小区的邮件配送。40岁的他穿着橙色的制服、留着寸头,皮肤黝黑,看上去十分精神。

“光今天上午就140多件,加上下午的足有200多件,得抓紧时间了。”张涛告诉记者,按照要求,当天上午的邮件必须在中午12时之前完成投递。临出发前,张涛按照小区和邮件的类别,快速地将邮件分成几堆放进三轮车,然后开始给第一批投送邮件的收件人打电话。这天,在他的邮车里有两封特殊的邮件——两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张涛决定先给他们送过去,好让他们早一点感受到幸福的喜悦。

在电话里核对了对方的详细地址,张涛提醒他们准备好身份证件并约定了投递时间,立即骑着三轮车出发了。

两份录取通知书第一时间送到考生家中

张涛此行的第一站是光明小区南区一名王姓同学的家,小王刚刚被四川音乐学院录取。进入小区后,不用问路,他径直来到了小王家楼下,取出邮件后,将三轮车上锁,之后转身快速地跑上楼。

记者紧随其后,刚跑了三层脚步已显沉重,张涛速度却一点也没减慢,抬脚快速跑上了五楼。提前接到电话的考生家长已经做好了准备,看到前来送录取通知书的张涛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孩子不知道今天来录取通知书,回老家去了。”小王的母亲笑着说着,将证件递给张涛,并在回执单上签上名字。交接完毕,对方热情地招呼张涛留下吃水果休息一会儿,张涛笑着摆了摆手,继续接下来的投递。

沿着光明街西行至潍州路,往北至前进街东行,张涛骑着三轮车熟门熟路地来到了此行的第二站潍棉小区。每天在这里跑来跑去,在张涛的心里早就有了一张“地图”,哪栋楼、哪个店铺在什么地方,哪里需要绕路过去,他都了然于胸。

骑着三轮车在小区里七拐八绕,有的小区居民看到张涛后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已经接到电话的考生迎了出来,办理完交接手续后,打开录取通知书进行了查验。

今年是张涛从事邮递员的第二年,他说,录取通知书很重要,每次分拣时他都会特别小心存放,然后第一时间投递,每次看到家长和学生开心的样子,他也很受感染。

一路小跑速度不减,老人邮件一定送上门

送完两份录取通知书,张涛又马不停蹄地继续其他邮件和包裹的投递。因他负责的区域多是老旧小区,居民楼没有电梯,为了节约时间,张涛投递时都是一路小跑。送了没几个邮件,记者已经累得不行,张涛仍然速度不减。

早上5时30分起床,简单吃点饭后,在6时30分之前赶到揽投部,直到傍晚6时才能回家,赶上“双十一”等购物节,则要投送到晚上八九时,如陀螺般的工作节奏他早已习惯。

在从事邮递员之前,张涛曾在煤矿工作多年,后为满足父母落叶归根的心愿才回到了潍坊老家,刚开始送邮件时,因对路况不熟悉,他往往会送到半夜。张涛说,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把它干好,就这样他对路况一天比一天熟悉起来。

如今,潍棉小区常住居民中60%以上都是老年人,他们出行不便,张涛都会把邮件亲自送到门上。“他们听力不好,有时候打好几遍电话都听不见,我就先给他们发个短信,把邮件暂存在代办点上,送完其他的邮件再给他们送上门。”张涛说,虽然这份工作很累,但看到别人收件时的喜悦自己也开心,公司给予员工的福利待遇也比较好,对于现在这份工作他很知足。本报记者 周晓晴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救助站跨越四省,送彝族流浪者回川

经询问了解,核实流浪男子为四川省凉山籍的彝族人沙古尔吉,今年39岁。考虑到其行动不便,为满足他的心愿,市救助站决定安排5名工作人员使用担...[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7-19
73秒|触目惊心!昌乐多起电动车违章惨烈事故瞬间

73秒|触目惊心!昌乐多起电动车违章惨烈事故瞬间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近年来,随着电动车数量的增加,一些电动车驾驶员因安全意识薄弱频频违章,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7月19日,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19-07-19
认准这116所!潍坊昌乐2019年度年检合格幼儿园有这些

认准这116所!潍坊昌乐2019年度年检合格幼儿园有这些

​7月19日,记者从潍坊市昌乐县教体局了解到,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对照《昌乐县幼儿园年检验收标准》,昌乐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相关单位...[详细]
齐鲁网 2019-07-19
59秒丨“隔夜酒”没醒就上路 潍坊昌乐货车司机一大早就被扣掉12分

59秒丨“隔夜酒”没醒就上路 潍坊昌乐货车司机一大早就被扣掉12分

7月18日上午,在潍坊昌乐昌盛街农贸城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货车与一辆红色小型轿车轻微剐蹭,驾驶员未受伤。[详细]
齐鲁网 2019-07-19
因崇文街和潍胶路施工 潍坊这两条公交线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

因崇文街和潍胶路施工 潍坊这两条公交线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

7月19日,记者从潍坊公交公司了解到,近日潍坊城区道路施工较多,对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从20日开始,又有两条公交线路的运行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7-19
劝你自首!寿光警方公开征集虚假视频制作人线索

劝你自首!寿光警方公开征集虚假视频制作人线索

​近日,一则《山东省寿光市菜都路交警查车》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详细]
齐鲁网 2019-07-18
7月19日起 潍坊4路公交局部线路恢复原线运行

7月19日起 潍坊4路公交局部线路恢复原线运行

7月18日,记者从潍坊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由于益新街(丰华路至幸福路)路段竣。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19-07-18
潍坊白浪河下发现一具男尸 警方初步排除他杀

潍坊白浪河下发现一具男尸 警方初步排除他杀

7月18日,潍城公安对潍坊白浪河下发现尸体一案进行了警情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9-07-18
89秒丨自行车坡道、电梯“全配齐”!潍坊设施最先进的新天桥将亮相虞河路

89秒丨自行车坡道、电梯“全配齐”!潍坊设施最先进的新天桥将亮相虞河路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加,在潍坊部分交通拥堵路段,人车混行带来的交通拥堵现象时常被市民诟病。[详细]
齐鲁网 2019-07-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