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有考生看这里,潍坊城区高考考点周边停车指南来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周明秀

2019-06-05 17:55:06

齐鲁网潍坊6月5日讯 2019年高考即将到来,为保证考生顺利到达考场,潍坊交警部门对各个考点周边的交通管理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望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潍坊中学.jpg

潍坊中学地处城区中心地段,学校门前的中学街路幅比较狹窄,每年高考期间,周边路段的交通压力都比较大。

高考期间,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将对中学街实行限行,无关车辆不得入内。从6月6日晚上到6月8日期间,鸢飞路中学街至福寿东街路段将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在胜利东街、东风东街和福寿东街三条主干道安排民警巡逻,考生可以随时求助。

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胡家武建议,高考期间,无关车辆出行可避开中学街、鸢飞路中学街至福寿东街路段、潍州路福寿东街至东风东街路段、东风东街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及福寿东街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可绕行胜利东街、北宮东街、四平路等。家长接送考生应在鸢飞路即停即走,避免长时间逗留影响交通。如果陪考家长想长时间停留,可将车停放在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

为方便考生,奎文交警大队在潍坊中学校门前特意安排了便民警车,准备了瓶装矿泉水、风油精、清凉油等消暑解热用品,也配备了急救药箱,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潍坊四中.jpg

今年高考,潍坊四中将考点安排在了位于坊子区龙山路与潍胶路交叉口附近的新校区,由于新校区地理位置特殊,在充分考虑道路通行、停车等问题的基础上,将该校位于凤翔街的北门作为考生进出的大门,并且不对考点周边进行交通管制。

据坊子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学东介绍,凤翔街属于未完全交付的道路,沿凤翔街行驶至新校区暂时可以作为终点,所以不会出现多处车流汇集的情况,而且道路基础设施已经完善。此外,为了方便家长陪考,家长可以将车辆在道路两侧临时停放,但一定要有序顺向停放。

王学东表示,由于潍县中路正在进行修路,如果对潍胶路和龙山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可能会影响周边道路的整体通行情况。考试期间,为了保证考生顺利考试,禁止所有车辆呜笛,考试结束时,交警还会在现场疏导交通,保证考生顺利出行。同时,他们会安排民警巡逻引导车辆,并增派警车,有特殊情况可为考生提供方便。

王学东提醒,由于凤山路正在修路,早晚高峰期很容易岀现拥堵,部分路段处于半封闭状态,因此建议无关车辆可以绕行北海路等其他道路。

寒亭一中.jpg

寒亭一中校门口的南侧是个丁字路口,而祥亭街与海龙路交叉口、富亭街与友谊路交又口是进入寒亭一中的必经之路,高考期间,寒亭交警大队一中队会对祥亭街与海龙路交又口、富亭街与友谊路交叉口、祥亭街与友谊路交叉口进行交通管制,严禁与考试无关车辆驶入。

为方便考生家长陪考,寒亭交警大队在祥亭街友谊路至海龙路路段两侧、友谊路祥亭街至富亭街路段两侧、祥亭街路友谊路至幸福路路段两侧,设立临时停车点,送考车辆可以顺行依次在道路两侧停车。

寒亭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秀超建议,无关车辆尽量避开祥亭街海龙路至友谊路路段和友谊路祥亭街至富亭街路段,可绕行海龙路和富亭街。为保证考生顺利考试,禁止所有车辆鸣笛,考试结束时,交警还会在现场疏导交通,保证考生顺利出行。

此外,寒亭交警在友谊路与祥亭街交叉口设置了考生服务点,考生及家长可以随时求助。

潍坊七中.jpg

高考期间,潍城交警大队会对潍坊七中门前的福寿西街东西100米以内实行交通管制,为保障车辆有序停放,潍城交警大队三中队会安排警力进行指挥。

潍城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周献峰表示,考试期间,考生家长可将车辆停放在考场西侧的长松路路段以及东侧的三里庄路路段,福寿西街三里庄路至安顺路路段两侧、清平路东侧也可以停放。周献峰提醒,高考期间,无关车辆避开福寿西街长松路至清平路路段、长松路东风西街至北宮西街路段、三里庄路东风西街至北宫西街路段,可绕行东风西街、清平路及西外环等路段,周边禁止鸣笛。

潍坊一中.jpg

为保障潍坊一中考场路段的畅通有序,高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在潍安路与宝通东街、潍县中路与宝通东街、永春路与宝通东街、永春路与樱前街、惠贤路与宝通东街、惠贤路与樱前街交叉口设置车辆分流点,并摆放提示牌,提醒无关车辆绕行。

高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林坤明提醒考生家长,可以将车辆停放在宝通东街南北两侧、惠贤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路段两侧及永春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路段两侧,但一定要有序停放。建议无关车辆尽量避开宝通东街潍县中路至潍安路路段、惠贤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路段及永春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三处路段,可绕行健康东街等路段。

据悉,受道路施工、“汽改水”改造等影响,封路、改道等影响交通的情况不少。交警建议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尽量错时出行,或选择驾乘公共交通工具,为考生及家长营造通畅的送考环境。在此也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应提前熟悉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参加考试。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周明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绕行!高考期间临朐、诸城这些路段将施行交通管制

注意绕行!高考期间临朐、诸城这些路段将施行交通管制

2019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今年临朐县共设立临朐一中、实验中学、临朐六中、临朐中学四个考点,诸城市设立了诸城一中(东区、西区)...[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寿光西陈村惊现“百年石碑” 它背后记录着一段感人故事

寿光西陈村惊现“百年石碑” 它背后记录着一段感人故事

近日,潍坊寿光文家西陈村发现的一块古代石碑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寿光2019年夏季高考交通管制方案出炉 这些路段禁止车辆通行

寿光2019年夏季高考交通管制方案出炉 这些路段禁止车辆通行

​一年一度的夏季高考即将到来。6月5日,距离高考开始还有2天的时间,寿光2019年夏季高考交通管制方案正式出炉。[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49秒|健康骑行、环保小课堂 潍坊多彩活动迎接“世界环境日”

49秒|健康骑行、环保小课堂 潍坊多彩活动迎接“世界环境日”

今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为迎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安丘市骑行爱好者们自发组织开展了以“保卫蓝天、畅快呼吸”为主题的骑行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潍坊:心生贪念 偷了工友坑老乡

云南的江某在临朐务工期间,因工作不认真两次被辞退,手头拮据竟萌生贪念,溜进宿舍盗窃工友财物。后来,江某投奔老乡,恩将仇报偷走老乡的手机...[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6-05

潍坊十人告别方向盘 均为男性

6月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今年5月份终生禁驾名单。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发生交通事故绝不可一逃了之,逃逸将加重处罚[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6-05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这个地方降水最多 城市节水形势仍较严峻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这个地方降水最多 城市节水形势仍较严峻

​6月4日,潍坊迎来强对流天气,临朐、昌邑等县市迎来强降雨。5日7时许,潍坊气象台相继解除冰雹橙色预警和雷电橙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海丽气象吧丨迎强对流天气!寿光降冰雹,昌邑临朐降水量突破50毫米

海丽气象吧丨迎强对流天气!寿光降冰雹,昌邑临朐降水量突破50毫米

记者了解到,6月4日晚至5日白天,潍坊昌邑迎来持续降雨。同样,潍坊临朐降雨量较大,并将持续并伴有雷电出现,部分站点累计降水量可达50毫...[详细]
齐鲁网 2019-06-04
昌乐启动“摆摊设点”集中整治行动 严重违反者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昌乐启动“摆摊设点”集中整治行动 严重违反者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6月4日,记者从潍坊市昌乐县人民政府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公共秩序,优化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潍坊昌乐将在城区范围内开展摆摊设...[详细]
齐鲁网 2019-06-04
交通管制、禁鸣停工……潍坊昌乐启动2019年“护考行动”

交通管制、禁鸣停工……潍坊昌乐启动2019年“护考行动”

​6月7日至8日,备受瞩目的2019年夏季高考将如期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6-04
寿光向特定人群开启“优先窗口” 这些医保业务可“即到即办”

寿光向特定人群开启“优先窗口” 这些医保业务可“即到即办”

​“这个窗口服务太贴心、太到位了,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便利,我去办证还受到了特殊照顾。”6月4日,寿光市营里镇单女士在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局...[详细]
齐鲁网 2019-06-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