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扫黑除恶丨骗保、重婚、寻衅滋事……寿光这伙人被法院公开审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2 20:59:04

齐鲁网潍坊4月12日讯 2019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寿光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一批从事黑恶势力的犯罪团伙和个人相继落网,社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为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4月11日,寿光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子敏涉嫌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危险驾驶罪、保险诈骗罪、伪造公司印章罪、重婚罪;被告人梅增加涉嫌保险诈骗罪、伪造公司印章罪、危险驾驶罪;被告人王永福涉嫌寻衅滋事罪、危险驾驶罪、伪造公司印章罪;被告人马春露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罪、危险驾驶罪;被告人左振军、张俊美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罪;被告人张金娥涉嫌重婚罪系列犯罪案件。

据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王子敏为达到控制原盐运输市场,攫取巨额非法利益的目的,纠集、拉拢、指使被告人王永福、梅增加及孙某义(另案处理)等人,采取敲诈、恶意竞争、肆意打压等手段,实施多种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王子敏为首且较为稳定的恶势力团伙。

微信截图_20190412201018.png

在敲诈勒索罪取证上,2013年8月份至2015年8月份,被告人王子敏承包了东营市金岭集团原盐运输业务,贾某圣的车队挂靠王子敏的协发物流从事原盐运输。2015年8月到2016年8月,贾某圣的嘉特物流有限公司通过竞标将东营市金岭集团运输原盐业务全部承包,双方签订运输合同。被告人王子敏因此心生不满,找到贾某圣,声称以采用举报贾某圣车辆违规运输、到金岭集团造谣生事破坏贾某圣公司运输等手段恐吓贾某圣,迫使贾某圣签订以后每年交给被告人王子敏管理费、保护费等180万元的合同。贾某圣为保障向东营金岭集团运输原盐业务的正常运行,于2015年被迫付给被告人王子敏180万元;2016年8月份,贾某圣的嘉特物流有限公司通过改造,实行标准化运输,并且中标2016年8月至2018年8月向东营市金岭集团运输原盐的业务,被告人王子敏仍以举报等恐吓手段敲诈贾某圣向其交纳180万元,且被告人王子敏到金岭集团以向该集团交2000万元的手段,意图让金岭集团断绝同贾某圣签订的运输合同。贾某圣被迫无奈付给王子敏180万元的保护费、管理费等费用。同时,被告人王子敏敲诈贾某圣10万元,用于到金岭集团“跑关系”的费用。

在寻衅滋事罪取证上,2014年,被告人王子敏为达到垄断原盐运输市场的目的,获悉东营市盐业有限公司使用其他车队向东营市华泰化工有限公司运输原盐且运输价格低廉,被告人王子敏安排人员采用恶意扣车的手段,逼迫东营市盐业有限公司以被告人王子敏规定的高价运输费用使用被告人王子敏的车队进行运输原盐。2016年7月,被告人王子敏为达到控制普货运输市场的目的,到寿光市交通局、寿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恶意举报寿光市承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车辆超载等问题。2017年1月10日,被告人王子敏、王永福发现东营市盐务局安排贾某圣车队的鲁GE3613运输车向华泰公司运输原盐后,采取威胁的方法对该车进行扣押并索要赔偿款,无故扣押该车辆42天,并对该车进行破坏,造成损失7万余元。2018年以来,为达到敲诈贾某圣钱财及打垮贾某圣嘉特公司并达到垄断往金岭集团运输原盐业务的目的,被告人王子敏、王永福等指使孙某义对贾某圣嘉特公司运输车辆进行无休止的恶意举报。

在伪造公章罪取证上,为方便自己公司业务,被告人王子敏于2016年以来伙同并指使被告人梅增加私刻潍坊盈飞源化工有限公司、繁昌县永宏化工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淄博丰业经贸有限公司出库专用章、山东聊城华鹏物资有限公司计量专用章、东营华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东营华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计量专用章、潍坊欧塞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潍坊鸿通能源有限公司、潍坊鸿通能源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山东海化氯碱树脂有限公司、山东昊邦化学有限公司、山东昊邦化学有限公司计量专用章、山东金岭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公章并使用,后被依法扣押。另外,被告人王永福为方便自己公司业务,指使被告人马春露于2016年至案发,伪造聊城亿顺物流信息有限公司913715240917006340 发票专用章、富裕县飞达运输车队、沧州市道路运输审验专用章(一级)、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理赔资料复印件章编号:017、山东金岭新材料有限公司<2>业务专用章、山东金岭新材料有限公司计量专用章、胜利油田胜利建筑安装公司、东营市恒盛特种设备检测有限公司检测专用章等印章并使用,后被依法扣押。同时,被告人左振军为谋取非法钱财,伙同其妻子被告人张俊美在未取得任何资质及相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在自己经营的怡轩印务门头内,以每枚30元至40元不等的价格为梅增加私刻淄博丰业经贸有限公司出库专用章、山东聊城华鹏物资有限公司计量专用章、潍坊盈飞源化工有限公司、繁昌县永宏化工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东营华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潍坊欧塞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东营华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计量专用章等公章。被告人左振军伙同其妻子被告人张俊美还非法刻制万联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山东耀跃工程有限公司发票专用章、山东省建设厅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二级建造师专用章等公章四枚,后被依法扣押。

在保险诈骗罪取证上,被告人王子敏在公司运营期间,为谋取非法利益,指使被告人梅增加将部分无手续车辆车架号改动并套用有合法手续车的车架号、行驶证、营运证等手续。后被告人王子敏将部分套牌车卖给被告人王永福和贾某圣等人用于运输,发生事故后被告人王子敏安排梅增加等人持合法手续骗取保险赔偿。

在危险驾驶罪取证上,被告人王子敏在公司运营期间,为谋取非法利益,指使被告人梅增加将部分无手续车辆车架号改动并套用有合法手续车的车架号、行驶证、营运证等手续,由被告人梅增加调度车辆,运输危化品。被告人王永福在经营危化品车队期间,安排被告人马春露伪造多辆车手续,套用到其它车辆上使用,并由被告人马春露调度车辆,运输危化品。被告人王永福车队运营期间,部分危化品车辆运输证已过期,属无效证件,但被告人王永福仍安排被告人马春露调度车辆运营。

另外,被告人王永福为了达到偷逃税款的目的,伙同其妻子汤某,经聂某军、李某焕联系,于2018年5月23日从江西宜春禹林新能源有限公司虚开到寿光市八方物流有限公司增值税专用发票三张,价税合计280000元,抵扣税额38620.66元。2005年以来,被告人王子敏在未同合法妻子王某兰离婚的情况下,同被告人张金娥以夫妻关系共同生活;张金娥在明知王子敏没有离婚的情况下,与王子敏以夫妻关系共同生活。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王子敏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威胁和要挟的方法,勒索贾某圣370万元,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伙同他人任意占用、损毁他人车辆,情节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三)项之规定,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伙同和指使被告人梅增加伪造其他公司印章,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应当以伪造公司印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指使被告人梅增加采用改动车架号、套用已有危化品车辆行驶证、营运证等手续的方式,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从事道路危化品运输,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四)项之规定,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以非法获取保险金为目的,违反保险法规,指使被告人梅增加将无手续的车辆车架号改动并套用有手续车的行驶证、营运证等手续,在无手续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向保险公司骗取保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条之规定,应当以保险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与王春兰婚姻存续期间,与张金娥以夫妻关系共同生活,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之规定,应当以重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该犯数罪,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九条之规定。该犯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同时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

被告人王永福任意占用、损毁他人车辆,情节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三)项之规定,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伙同、指使被告人马春露伪造公司印章,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应当以伪造公司印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从事道路危化品运输,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四)项之规定,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违反国家税收征管和发票管理规定,让他人为自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零五条之规定,应当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该犯数罪,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九条之规定。

被告人梅增加伪造公司印章,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应当以伪造公司印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以非法获取保险金为目的,违反保险法规,将无手续的车辆车架号改动并套用有手续车的行驶证、营运证等手续,在无手续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向保险公司骗取保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条之规定,应当以保险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采用改动车架号、套用已有危化品车辆行驶证、营运证等手续的方式,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从事道路危化品运输,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四)项之规定,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该犯数罪,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九条之规定。被告人马春露伪造公司印章,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应当以伪造公司印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套用已有危化品车辆行驶证、营运证等手续的方式,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从事道路危化品运输,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四)项之规定,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该犯数罪,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九条之规定。

被告人左振军、张俊美伪造公司印章,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应当以伪造公司印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张金娥明知王子敏有配偶,仍与王子敏以夫妻关系共同生活,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之规定,应当以重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经合议庭审理,将全面评议后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5月1日起潍坊南苑机场因施工临时封闭3个月

5月1日起潍坊南苑机场因施工临时封闭3个月

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需要对机场跑道进行封闭维修施工,潍坊南苑机场将于2019年5月1日0时起临时关闭,计划施工3个月,具体恢复通航日期根据...[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12人入选3-4月份“寿光好人”候选名单 听听他们背后的故事

12人入选3-4月份“寿光好人”候选名单 听听他们背后的故事

​4月12日,记者从中共寿光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经基层推荐、部门审核、公众投票、综合评...[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潍坊潍城公安打掉一盗窃团伙 带破案件6起涉案金额10万元

潍坊潍城公安打掉一盗窃团伙 带破案件6起涉案金额10万元

近日,潍坊市潍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火车站派出所多警联动,合成作战,精准布控,通过两昼夜连续奋战,利用视频线索,快侦快破,成功打掉一...[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连续恶意别车!网友微博举报路怒 潍坊交警1小时迅速查处

连续恶意别车!网友微博举报路怒 潍坊交警1小时迅速查处

4月11日13:19分,潍坊一网友在微博发布信息称:“昌乐县豪景海岸路口,因车主正常行驶未给该车辆变道机会,其违规连续变换三车道,在道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加大整治力度!寿光19人“闯红灯”被曝光(多图)

加大整治力度!寿光19人“闯红灯”被曝光(多图)

交通违章行为既增加了自身和他人的出行风险,也对潍坊市社会公共秩序造成危害。为进一步强化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规范,寿光市交警部门加大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潍坊举报盗用城市供水及违章用水最高奖10000元 这些行为可举报

潍坊举报盗用城市供水及违章用水最高奖10000元 这些行为可举报

为进一步调动社会各阶层力量打击盗用城市供水违法犯罪行为、查处违章用水行为的积极性,保障供水设施安全可靠运行,维护城市供水秩序,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昌邑建成山东第一个乡镇碑林 石碑时代从清代初年延续至民国时期

昌邑建成山东第一个乡镇碑林 石碑时代从清代初年延续至民国时期

12日,记者从潍坊市文物局获悉,昌邑市柳疃镇围绕挖掘当地历史文化资源,擦亮“丝路原点”靓丽名片,在昌邑市博物馆的全力支持下,征集镇域...[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因施工需要 潍坊南苑机场将于5月1日起临时关闭

因施工需要 潍坊南苑机场将于5月1日起临时关闭

​4月12日,记者从潍坊南苑机场获悉,因机场跑道封闭维修施工,潍坊南苑机场将临时封闭,计划工期3个月。[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公交车秒变“急救车” 寿光公交司机张荣海火了!

公交车秒变“急救车” 寿光公交司机张荣海火了!

4月12日一大早,寿光上口镇朱女士带着儿子和一面锦旗来到了市安泰公交公司办公室,衷心感谢101路好心司机在孩子危急之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原...[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潍坊市第二十届运动会将于13日在诸城开幕

潍坊市第二十届运动会将于13日在诸城开幕

2019年4月13日—14日,潍坊市第二十届运动会第一个项目越野长跑竞走比赛将在诸城市鸣枪开跑。潍坊市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分青少年组、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