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部分老旧小区挂上棉门帘 楼道暖融融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12-06 10:29:12

12月5日,记者来到奎文区化肥厂宿舍看到,这里的几栋居民楼单元门口都安装了厚厚的棉布门帘,楼道窗户也被严密地封了起来。据了解,最近几天,我市将迎来较大范围的降温天气,为保证一些老旧小区的供暖效果。潍坊市热力有限公司出资,为部分老旧小区安装了棉布门帘,提高供暖效果。针对此次降温天气,城区各大热企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确保供暖温度不受影响。

门帘挡风效果奇好

12月5日,记者来到奎文区化肥厂宿舍看到,这是一个老旧小区,楼体较为破旧,不少单元门口都安装了厚厚的棉布门帘。这些门帘安装得比较仔细,将门框四周严严实实封起来,如同一扇门。当天下午风比较大,站在外面非常冷,但进入楼道后,凉风瞬间被隔在外面,暖融融的,一点儿都不冷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嵌银厂宿舍看到,这里的单元门口也安装着厚门帘。据了解,这个小区有近30年的历史,楼体破损严重,不但没有单元门,甚至连楼道的窗户都是花砖窗户,没有玻璃,四处漏风。

当天,记者看到热企工作人员不但在单元门口安装上了厚棉布门帘,还用塑料薄膜把楼道窗户封了起来,现在楼道里丝毫进不了风。小区居民张女士说,他们小区里的基础设施非常陈旧,单元门口没有防盗门,楼道的窗户没有玻璃,冬天降温的时候,十分影响居民家里的供暖效果,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这些小区的楼体连保温层都没有,本身供暖温度就很难提上去,再加上四处漏风,供暖温度更是难以达标。自去年开始,相关部门给我们安装了棉布门帘,还把楼道里破损的窗户给封了起来,非常管用,居民家里的温度立刻就上去了,大家都非常满意。”奎文区十中街小区居民刘女士说。

今年安装超过150个

据悉,这些老旧小区全由潍坊市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供暖。这些小区的防盗门、厚门帘、封窗等,全都是该公司出资完成的。

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柴亦哲说,自去年开始,针对一些老旧小区供暖效果不理想的问题,他们尝试采取在单元门口安装厚门帘、封堵楼道窗户等措施,效果不错。最近气温下降得厉害,他们陆续接到居民反映,称家里的供暖温度不达标,于是再次启动了门帘安装工作。

柴亦哲说,他们负责供热的范围内老旧小区较多,这些小区的供热设施已非常老旧,楼体的保温层都已老化甚至没有保温层,热量散发得非常快,供暖达标难度本来就大,再加上这些小区内连防盗门、楼道窗户都没有,更是加剧了热量散发,不利于居民家里保温。而且这些小区多数是单位宿舍楼,有些单位早已解散,无人管理。所以,他们决定出资对这些老旧小区进行保温提升,安装了一些防盗门、厚门帘等。

柴亦哲表示,根据去年的试点,这些措施对居民家的保温提温效果较为明显,在正常天气下,可提温2℃左右;而在降温天气下,维持正常的供暖温度没有问题,居民都很满意。今年他们扩大了门帘安装面积,除在十中街社区、职业学院宿舍、化肥厂宿舍等小区外,还在宝利汽修厂宿舍计划安装23个单元。今年总安装单元数超过150个。

注意疏通供热设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实际上目前的降温天气,对多数小区来说,基本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一些老旧小区来说却截然不同,老旧小区外墙几乎没有保温层,受降温天气的影响特别大。

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荆雪梅介绍,老旧小区的供热设施较为脆弱,针对此次降温天气,他们对部分老旧小区里的供热设施加装了保温层,确保不会因降温天气出现破漏。同时,加大了对老旧小区的供热输出力度,尽可能地确保市民家里供暖温度达标。

荆雪梅告诉记者,他们在实际检修过程当中发现,很多老旧小区的居民反映家里不热,但他们上门检查后才得知,并非是供热出了问题,主要原因是居民自己家里的供热设施出了问题。一些老旧小区居民家里的供热设施常年没有清理过,堵塞非常严重,影响了供暖效果。针对发现的这些情况,他们都尽可能地进行了疏通。

老旧小区居民在发现自己家里的供暖温度不太理想时,可以先查看周围邻居家里温度是否都不正常,如果出现大面积的供暖不热问题,可以向热企求助。但是如果只有自己家的供暖温度不正常,问题就有可能出在自己家了,可以请专业人士前来帮忙查看原因,疏通供热设施,提高供热效果。

已经启动备用热源

当天,记者从市燃热办获悉,针对此次降温天气,他们提前组织各区供热主管部门和城区各供热企业做好准备,调配供热资源,及时启动尖峰供热,增加热源供给,加强供热一线岗位力量,确保城区供热安全、连续、稳定。另外,敦促供热企业要启动所有备用锅炉,加大锅炉负荷,增加热源出力;组织好热网输配,做好各换热站之间调峰、平衡工作和热源厂的调峰热能储备,适时调整换热站供回水温度参数。同时,要加强对热源厂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确保供热设施在超负荷运转时不出故障。

潍坊中环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公司负责的范围内包含经济区和寒亭区部分小区,该区域尚未全部改成高温水供暖,使用的仍是不太稳定的蒸汽供暖。针对此次降温,他们已启动一台备用锅炉,加大出热力度,确保末端的供暖效果不打折扣。

潍坊捷能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洪民称,他们已提前设定好供暖曲线,随着室外温度下降,系统会相应提高供水温度,保证市民家温度达标。

市燃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大热企均已启动应急预案,会全力以赴保障供热质量,尽量不让供暖打折扣,让市民平稳度过降温天气。 本报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安丘男子为赌博牟利偷装探头 四次牌局骗40万

为了赌博牟利,安丘的张某专门购买了高科技作弊设备,从后台可以看到扑克牌背面的数字。张某伙同魏某某等人将作弊设备安装在安丘一家高档酒...[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2-06

潍坊这俩小区乱堆杂物、乱搭乱建隐患大 居民心悬着

居民心悬着。12月5日,潍城区西市场三街原工商银行宿舍、奎文区华丰潍柴宿舍小区多名居民反映,小区楼前易燃物品乱堆乱放,破床、废弃床垫...[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2-06

潍坊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巨大变化,12月5日上午,全市统一战线庆祝...[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2-06
全额交了供暖费为何暖气一会热一会凉?潍坊锦绣苑“分时供热”引质疑

全额交了供暖费为何暖气一会热一会凉?潍坊锦绣苑“分时供热”引质疑

进入冬季以来,潍坊降温频繁,而“家中暖气热不热”就成了广大供暖用户最为关注的话题。近日,家住潍坊锦绣苑29号楼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称,...[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车位不够用、“飞线”充电 潍坊这个小区居民的“烦心事”有了解决方案

车位不够用、“飞线”充电 潍坊这个小区居民的“烦心事”有了解决方案

近日,家住潍坊经济开发区香岸花园小区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小区在环境卫生、物业管理以及消防安全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一直令广大业主无法...[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寿光人 这两人盗窃后逃之夭夭 有发现者请立即报警

@寿光人 这两人盗窃后逃之夭夭 有发现者请立即报警

目前,寿光全市上下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对于社黑涉恶团伙、个人的违法行为从严惩处、拒不姑息。[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潍坊发布“悬赏通告” 征集嫌疑人韩桂朋违法犯罪线索

潍坊发布“悬赏通告” 征集嫌疑人韩桂朋违法犯罪线索

​目前,潍坊全市上下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整治各类涉黑涉恶团伙、个人。[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从“绕弯”到“直达” 潍坊这处“长清不接”的“断头路”终于打通了

从“绕弯”到“直达” 潍坊这处“长清不接”的“断头路”终于打通了

​多年来,一提起“卧龙西街”,潍坊市民都会想起“长清不接”的景象。作为潍坊城区的一条著名的“断头路”,原先,卧龙西街到了清平路就无...[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紧急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这些路段请绕行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紧急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这些路段请绕行

2月5日下午,潍坊迎来降雪。潍坊市气象台于16时50分紧急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3年没有一分钱收入 这名志愿者在寿光留下了这些“文明足迹”

3年没有一分钱收入 这名志愿者在寿光留下了这些“文明足迹”

目前,寿光全市上下正在积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潍坊:今天家里咋突然“停暖”了?热力公司称热源厂停电所致

潍坊:今天家里咋突然“停暖”了?热力公司称热源厂停电所致

12月5日,家住潍坊三友华锦苑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尽管今天潍坊降温明显,最低气温已降至-2℃,但家里的温度却不尽人意。[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悬赏!高密公安公开缉捕第三批涉黑恶犯罪在逃人员

悬赏!高密公安公开缉捕第三批涉黑恶犯罪在逃人员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高密市公安局“扫黑办”决定对全市涉黑恶类犯罪逃犯进行公开悬赏缉捕。[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