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情满山科 放飞梦想”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迎来建校40周年华诞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通讯员 李晨歌 大学生记者 张雪

2018-11-01 15:51:11

齐鲁网潍坊11月1日讯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盛典如约,群贤毕至。11月1日上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在经纬广场隆重举行。各级领导、各兄弟院校和企业界同仁、各届校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领导以及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共4000余人出席、参加大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久新、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万良、潍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申培轩、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广水、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杰等领导在大会上分别致辞、讲话,大会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主持。国际友好学校代表、校友代表、企业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在会上发言。各级领导单位、院校、企业,各界朋友纷纷发来贺信为学院建校40周年送上热切真挚的祝福。教育部发来贺信,在贺信中祝贺学院建校40周年,肯定了发展成绩,并希望学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育更多优秀人才。教育厅在贺信中肯定了学院的成绩,并期望学院为我省高职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101153033.jpg

会上,与会领导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一汽-大众学院和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校友联盟揭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久新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在讲话中,王久新高度评价了学院建校40年以来的办学成绩并对学院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学院能够着眼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万良代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向学院建校40周年表示祝贺,感谢学院为山东经济建设培养优秀人才和作出的贡献。王万良表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希望学院抓住战略机遇期,持续发挥优质高职院校的示范带头作用,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培养出更多适应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王兆辉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在40年的发展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每一个阶段、每一个时期都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王兆辉表示,潍坊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真正实现互融互促,携手共创现代化强市与现代大学共建共享的美好未来。

申培轩代表省教育厅向学院建校4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学院以建校40周年校庆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新观念,抓住机遇,勇于探索,敢于担当,深入推进优质高职建设,继续争做山东高职教育的领头雁、排头兵。

马广水在致辞中讲到,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过40年的发展,在高职教育战线有了积极的影响。山东职业教育学会作为我省职业教育交流提高的组织,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学院发展。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愿与学院在各方面精诚合作,深入对接,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王万杰代表学院向参加大会的各界宾朋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王万杰回顾了学院40年发展走过的光辉历程,他讲到,学院的发展凝聚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合作企业、兄弟院校、各界朋友、各届校友对学校大力的支持以及师生员工的无私奉献。新时代的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将继续借力改革开放的东风,以4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路径,强化内涵发展,以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统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实现新发展,铸就新辉煌。

刘桂玉在主持大会时讲到,面向未来,学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在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和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的示范带头作用,聚焦教育部中特高计划,扎实做好优质高职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现代化建设,为教育现代化,为我省和潍坊区域经济发展,再创新业绩,再做新贡献。

出席校庆大会的领导还有: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欣章、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产业处处长王桂强,潍城区委书记刘泮英、潍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成喜,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广敬、潍城区副区长田凯文、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山东农业大学原校长助理、教授王汉忠同志,潍城区人民政府浮烟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思广。

微信图片_20181101153156.jpg 在学院校庆期间,学院还举行了一系列学术、文化与相关活动:作为校庆庆典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31晚,“情满山科,放飞梦想—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建校40周年”文艺晚会在学院经纬广场成功举办,晚会以“序幕”“沧桑岁月”“风雨兼程”“走向辉煌”“尾声”五个篇章表现了回顾了学院40年的发展历程,晚会精彩纷呈,大气磅礴,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日下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蓝海酒店成功举办,大会通过了理事会章程,选举了理事会成员,为学院规范发展、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创新引领特高校建设与发展论坛”也在学院工业中心报告厅举行,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广水教授为论坛做主题报告;校友座谈会同时在蓝海酒店举行。

学院秉承“质量立校 、人才强校、 特色兴校、 依法治校”发展战略,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路径,积极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着力发展质量高、贡献度高、社会认可度高的现代职业教育,已形成了“产学研一体,职场化育人,国际化办学,现代代治理”的办学特色。先后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全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专业技术兵员储备基地、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40载筚路蓝缕,砥砺前行;40载弦歌不辍,经纬芳华。回顾办学40年历程,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人倍感自豪与骄傲;展望山科美好明天,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人充满信心与力量。新时代、新征程,学院将以建校40周年为契机,凝聚各界力量、汇集校友韬略、振奋师生精神担当尽责,团结奋进,共同谱写山科未来新篇章。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李晨歌 大学生记者 张雪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日高速今天正式通车,记者抢先体验告诉你

11月1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潍城至日照段正式建成通车,比预计工期提前两个月。[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1-01

潍坊围棋强豪擂台赛举行

潍坊围棋强豪擂台赛举行。据介绍,本次比赛旨在传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整合、盘活潍坊现有的围棋资源,营造围棋雅俗共赏的社会氛围,让围棋高手...[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01
正能量!一井盖被轧飞,潍坊热心小伙停车扶正

正能量!一井盖被轧飞,潍坊热心小伙停车扶正

井盖被轧飞。一名路过的交警也发现井盖离开了井口,和热心驾驶员协力把井盖固定好。[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1-01
寿光:一辆电动车牵出20余起电动车被盗案

寿光:一辆电动车牵出20余起电动车被盗案

在城市交通中,除了机动车外,说起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就非电动车莫属了。[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潍坊小拖宿舍“飞线”隐患屡禁不止 居民盼建充电车棚

潍坊小拖宿舍“飞线”隐患屡禁不止 居民盼建充电车棚

去年年底,山东省颁布《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明令禁止私拉乱扯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等危险行为。[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中国楹联文化区”“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区”落户潍城

“中国楹联文化区”“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区”落户潍城

31日上午,潍城区荣获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区授牌仪式举行。授牌仪式上,中国楹联学会宣读了验收报告和申报批复,并向潍城区授予“中国楹联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酒后打人发现异常未施救致死 三人获刑超十年

马某、刘某明、单某明三人喝酒时与王某帅发生口角,将其推倒殴打,还将其扔进旁边的水池内,导致王某帅死亡。10月30日上午,寿光市人民法院...[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0-31

潍坊十甲农贸市场门前路通车 买菜不用发愁了

10月30日,此前一直在进行“汽改水”改造的金马路樱前街至健康东街路段正式恢复通车。之前修路的时候,这个路段被挡得严严实实,经常出现交...[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0-31

国考报名今日截止 潍坊地区已有1752人报名

1。潍坊地区共有1752人报名,过审人数1550人,还有202人处于待审核状态,平均竞争比为50.46:1。[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0-31
潍坊第六批普及学前教育工作先进镇街出炉 有你所在的镇街吗?

潍坊第六批普及学前教育工作先进镇街出炉 有你所在的镇街吗?

31日,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潍坊市教育局、财政局《关于评选普及学前教育工作先进镇街的通知》(潍教字〔2013〕10号)精神,2018年...[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寒亭区将18处闲置校舍改为公办幼儿园 增加学位3000余个

寒亭区将18处闲置校舍改为公办幼儿园 增加学位3000余个

31日,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寒亭区不断优化调整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先后将高里街道六村小学、开元街道董家杨孟小学、朱里街道狮子行小...[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