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一小区成立业委会屡受阻 居委会称开发商不同意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凯恩 关霄

2018-10-10 10:30:10

齐鲁网潍坊10月10日讯 小区里成立业主委员会,可以解决很多琐碎事宜,真正做到矛盾化解在基层。是值得提倡的,但潍坊市奎文区盈福广场小区的居民想成立业委会却不是那么容易,将近一年过去了还是迟迟没有成立起来。

 

1.jpg

盈福广场小区位于潍坊市奎文区圣疃巷67号,有500多户居民,从2014年交房至今,据热心业主挨家挨户统计,入住率已经达到73%。

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入住率达到50%以上便可以成立业主委员会,于是2017年10月份,几位业主代表便向赵疃社区居委会递交了成立业委会的申请,但麻烦也就此开始了。

盈福广场小区业主表示:“第一次去社区递交申请的时候,说很好!应该成立业主委员会,社区大力支持,只不过是最近换届没空,等换完届再来。

 

4.jpg

两个月后换届结束,居民们再次来到居委会却被告知刚换完届,分工不明确,还需要再等两天,于是大家便耐着性子又等了半个月。

左等右等不见消息,大伙便又找到了居委会。

“说你们这个申请不合格,不能打印,只能手写。既然那样,我们就回去手写吧。手写完了 交上去他说还不行,说你们不能一个申请上签这么多名,得每人写一份!”

按照居委会的要求,多次修改那份申请后,大家觉得这次应该不会再出问题。但再次提交申请后,业主又被告知还是不行。

“又交上去说你们这个不行,你们这个内容雷同啊,得内容不同。我们就纳闷了,就申请成立个业主委员会,还得不雷同,那这个申请得写什么?”

一位业主无奈地向记者表示,他们认为这就是居委会不想给办理此事,但至于谁来监管督促,一时间大伙也摸不着头绪。

 脸难看、事难办,往返居委会二十几次无果后,居民代表也多次找过居委会的上级主管单位——北海路街道办事处,但事情依然没有进展。无奈之下,大伙就此事咨询了潍坊市奎文区物业办,物业办工作人员听取情况介绍后表示,小区符合成立业委会的条件。在物业办的推动下,今年4月份,北海路街道办事处批复了居民成立业委会的申请。

666.jpg

有了批复也公示了,而且在街道办和居委会的见证下还专门召开了会议,准备成立筹备委员会,虽然几经周折,但大家觉得这次事情终于有了眉目,但是自此之后又没有了下文。

居委会、街道办给居民的答复是,开发商和物业不同意成立业委会,但奎文区物业办工作人员则表示,这个理由不成立。

“咱成立业委会与开发商没有关系,我也跟我们这边领导汇报一下,让他找找,不行就从区里找一找,找找北海路街办,实在不行那就属于不作为啊,你这是应该干的工作,你不干。”

潍坊市奎文区物业办工作人员如此告诉记者和前去咨询的业主。

 

3.jpg

随后记者跟随居民来到了潍坊市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办事处,一位负责此事的赵主任多次表示,按照流程,他们该做的工作都做了,督导工作也一直在进行,但社区居委会迟迟没有动作的原因他不得而知。具体卡在了哪里他也不知道。

从去年开始申请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十个多月,批复虽然有了,事情却没有任何进展,原因竟然不知出在哪里,对于这个答复大伙显然不满意。随后街道办联系到了同在一栋楼上办公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李宝良。李宝良说,他们正在协调开发商和物业。

听到这里,业主们再次表示,已从潍坊市奎文区物业办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成立业委会不需开发商和物业同意。

一听这话李宝良厉声回应道:“明确答复他没有文字,他不盖章,谁说的?你让他写个东西来,没有给我写的,你嘴这么说,我一点也不听,好了,就这么着吧”

不等业主们说完,居委会的负责人便甩门而去。

在业主的强烈要求下,这位居委会负责人半小时后再次来到现场。他表示,这三个多月以来从未停止协调工作,但具体协调了什么,他不愿意过多透露,只是表示目前已经跟物业达成一致意见,10月1日之前会进行下一步工作。

但截止到记者10月9日发稿,业主们表示此事还是未有任何进展。

2017年申请,到现在业主委员会还未成立,公共权威部门应主动作为,并进行高效的联动协作,及时和准确地回应民意关切,这也是政府转变职能的要求。这个转变,就是权力转身,即向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政府转身。只有在政府和群众的良性互动中,公共权威部门才不至于“惰政”,公共治理才能最终走向现代善治。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恩 关霄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开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车厢放张床 货车变“房车”,结果被罚500元

车厢放张床。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东冢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及时发现这一情况。[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0-10

长得像拿朋友驾照销分 高密交警当场识破

拿朋友驾照销分。因面貌长得和朋友神似,高密男子王某竟使用朋友的身份证、驾驶证到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被识破。[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0-10

潍坊市民领券洗车吃了“闭门羹” 中石化回应洗车券有效期延长

领券洗车。10月9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他准备到城区中石化“潍坊市区53站”使用领取的“1.99元自助洗车券”时,却发现该洗车点已经关闭。[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0-10

潍坊九龙涧生态康养小镇: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晓军说:“街道依托区域内深厚的文化资源,厚植优质生态产业。[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0-10
潍坊:为摘银杏果挥竿敲打银杏树 希望市民自觉爱护

潍坊:为摘银杏果挥竿敲打银杏树 希望市民自觉爱护

为摘银杏果挥竿敲打银杏树。希望市民自觉爱护。[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0-10
潍坊交警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查处酒驾74起

潍坊交警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查处酒驾74起

为了加大力度抓好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从10月1日起到12月31日,在全市范...[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全国首家海军航空馆落户昌乐 共分七大功能厅

全国首家海军航空馆落户昌乐 共分七大功能厅

10日,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全国首家海军航空馆在昌乐一中隆重开馆。海军航空馆创建于2018年9月,是昌乐一中海航实验班学员第二课堂进...[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诸城茂腔《特别条件》入选“山东文化艺术·优秀小型剧节目”

诸城茂腔《特别条件》入选“山东文化艺术·优秀小型剧节目”

10日,记者从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日前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全省小型戏剧新创作优秀作品展演,来自全省的15部小型...[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体育国标舞世界锦标赛 潍坊学子斩获一等奖第一名

体育国标舞世界锦标赛 潍坊学子斩获一等奖第一名

日前,IDSA第三届“全球五大洲”体育国标舞蹈•世界锦标赛总决赛在北京房山良乡体育馆落下帷幕。由潍坊市技师学院昌邑分院•潍坊市工业学校...[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消防进校园 潍坊昌乐3000余名师生参加消防培训演练

消防进校园 潍坊昌乐3000余名师生参加消防培训演练

为深入推进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日下午,昌乐消防大队走进北大公学双语学校,开展了一...[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寒露雨”过后 潍坊全市平均降水量突破900毫米大关

“寒露雨”过后 潍坊全市平均降水量突破900毫米大关

从10月8日的“寒露”当天开始,潍坊迎来一场大范围降雨,此次降雨一直持续至9日。大范围的降雨不仅迅速拉低了潍坊的气温,而且也让潍坊的平...[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潍坊友爱路等3条道路施工 5条公交线路10日起“变道”

潍坊友爱路等3条道路施工 5条公交线路10日起“变道”

​进入10月份以来,潍坊多条道路相继封闭施工,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下个月正式通暖气!潍坊市民关注的“供暖问题”都在这

下个月正式通暖气!潍坊市民关注的“供暖问题”都在这

​寒露过后,潍坊市的气温骤然降低。10月9日,潍坊最低气温降至7℃。在气温逐渐走低时,潍坊市各大热企已经着手准备供暖物资储备和管网、设...[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