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丈夫去世又遭遇车祸 潍坊“坚强妈妈”坚持为女儿圆“大学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2018-07-17 20:50:07

齐鲁网潍坊 7月17日讯 6月22日,家住潍坊昌邑南金村的周改弟与丈夫在驾驶三轮车时突发交通事故。在事故中,周改弟左腿骨干骨折,丈夫当场死亡,这一瞬间彻底改变了这个普通农村家庭的命运。在昌邑接受了1天治疗之后,由于病情严重,周改弟被立即送往潍坊八九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在入院治疗25天之后,她花掉的治疗费已超过10万元。尽管顶着巨大的经济压力,但是周改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坚持表示:“大女儿马上就要上大学了,不能因为我的病影响孩子的前途。即使再苦再难,也要让女儿圆了大学梦!”

丈夫离世撇下仨孩子 妻子重伤家境岌岌可危

7月17日,在潍坊八九医院创伤骨科,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周改弟。她告诉记者,自打出事之后,家里的“顶梁柱”倒了,撇下了3个孩子,这让她感到整个天都塌了。在来潍坊的第一天,周改弟用姐姐们凑来的4万块钱接受了第一次手术,这一场手术就花掉了3万多元。在接下来的20多天内,她又先后接受了两次手术。到目前为止,她花掉的治疗费已超过10万元。

646374943811441463_conew1.jpg

周改弟正在接受治疗

由于家庭情况特殊,周改弟一家除了要抚养3个孩子外,还要照顾两位70多岁的老人,一家七口人的生活开销并不是个小数。多年下来,尽管丈夫四处打零工、务农活,但家里并没有多少积蓄。单单是第一场手术,就把亲戚们凑来的“救命钱”花了个差不多,剩下的手术是如何完成的呢?周改弟告诉记者,她之所以能接受3次手术,多亏了村里的乡亲们。“得知我们家的遭遇后,村里的1位企业家直接给我们捐了5万元,另一位企业家也捐了1万元。剩下的乡里乡亲也纷纷伸出援手,这些好心人一共为我们凑了10万块钱,让我能够顺利地治疗下去。”周改弟激动地说,“现在这笔捐款已用掉了6万多块钱,剩下的钱我怎么也不能动了,即使借钱背债也不能动这笔钱。”

为女儿留出学费 她不能让女儿抱憾终身

记者了解到,当时老乡们给周改弟一家捐款是出于多方面考虑:一是她的丈夫意外去世,家里的经济来源没了;二是周改弟重伤,急需钱治病;第三就是给周改弟的大女儿田京荣凑齐上大学的学费,不能让孩子的学业止步于灾难面前。“看到我缺治疗费,大女儿曾和我说,不想上大学了,因为弟弟妹妹太小,她想一心照顾我们,把乡亲们凑来的钱全部给我治病。”周改弟告诉记者,“我说坚决不能这么干!今年女儿考了400多分,虽然上不了本科,但好歹也能上个专科。如果把钱全给我治病,那她的前途就毁了。”

274215823577779246_conew1.jpg

虽然忍受着病痛折磨,但一看到即将上大学的女儿,她的眼神里就会流露出欣慰之情。

经过母亲的再三苦劝,田京荣终于改变了想法。17日上午,记者通过采访田京荣得知,看到村里这么多好心人主动站出来帮她,这让她重新树立起了战胜困难的信心。为了不让母亲留遗憾,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将来能更好地照顾亲人、扛起这个家,她做出了最终的决定——上大学。女儿这个决定,让周改弟倍感欣慰,她告诉记者:“乡亲们捐来的钱,我不忍心再用了,留给女儿支付学费吧。剩下的治疗费我再想别的办法,只要女儿有一个好的前途,比什么都重要。”

上有老下有小 危难家庭需要社会好心人拉一把

周改弟家住昌邑市的南金村,在发生意外之前,她和丈夫靠种地和打零工谋生,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一家7口人的生活还算幸福。周改弟的公婆今年都71岁,婆婆曾突发血栓,现在仍处于康复期,每天仍需服药;公公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周改弟膝下有二女一子,除了刚刚参加完高考的田京荣外,还有一个12岁的二女儿和年仅4岁的小儿子。原先,丈夫在世时,家里还有相对固定的收入;如今,丈夫去世,她又住院,一家人断了经济来源不说,这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到底托谁来照料,又成了困扰周改弟的一块“心病”。

133046262722014172_conew1.jpg

姐姐正在给周改弟喂饭

看到妹妹需要帮助,周改弟的三个姐姐主动站了出来,每人陪床一周,没日没夜地轮番照顾她。从住院至今,孝顺的田京荣也时刻陪在母亲身边,给她擦洗身子,照顾她的生活起居。尽管婆婆身体条件较差,但也担负起了照顾老伴和孙女、孙子的重任。在灾难面前,他们只能互相搀扶着再次站起来。毕竟生活还得继续,一家人手把手往前走,哪怕走得慢了一些,但只要走下去,希望还是会有的。

记者了解到,在接受了3次手术之后,周改弟的治疗费已超过10万元。如果要康复,最起码还得接受一次植皮手术,而这部分治疗费至今仍没有着落。如果要想康复出院,必须接受手术;如果接受手术,这手术费从哪里来?然而,方法总比困难多。在亲戚的帮助下,田京荣成功地发起了网络捐款,积极地为母亲下步治疗筹钱。她告诉记者:“尽管不知道能筹到多少钱,但我仍坚信,一定会有好心人来帮助我们的,而我们全家也一定能坚强地走出阴霾。”

一段时间之后,田京荣就要填报志愿了。谈起这件事,她就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学校的位置能离着潍坊近一些,以便于她照顾母亲。为了打消田京荣的后顾之忧,周改弟的姐姐们也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帮助他们,帮这位“坚强妈妈”尽快好起来,让他们的女儿安心地读完大学。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社区首个非盈利充电车棚“上岗” 飞线充电成为历史

潍坊:社区首个非盈利充电车棚“上岗” 飞线充电成为历史

去年年底,山东省公安厅发布《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明令禁止“在居民住宅区的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详细]
齐鲁网 2018-07-17
潍坊对劳务派遣业务进行调整 涉及高新、经济、峡山和保税区

潍坊对劳务派遣业务进行调整 涉及高新、经济、峡山和保税区

日前,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关于对劳务派遣业务进行调整的通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18-07-17
安全无小事!诸城对暑期游乐设施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安全无小事!诸城对暑期游乐设施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记者从诸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盛夏时节大型游乐设施进入高速运转周期的实际,诸城市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组织开展了大型游乐设施...[详细]
齐鲁网 2018-07-17
增加6处站点 潍坊39路公交线路7月19日起正式“升级”

增加6处站点 潍坊39路公交线路7月19日起正式“升级”

​7月16日,记者从潍坊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为消除城区新修建道路公交盲区,完善线网布局,自7月19日起,该公司将对39路公交线进行优化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8-07-17
潍坊:入伏首日“三伏贴”受青睐 瞅准资质切勿乱投医

潍坊:入伏首日“三伏贴”受青睐 瞅准资质切勿乱投医

7月17日是今年入伏第一天。当天上午8点,在潍城区一家中医诊所内,记者发现,不少市民早早地排起了长队。[详细]
齐鲁网 2018-07-17
潍坊47名学生被录取为海军航空兵飞行员 总数位列全省第一

潍坊47名学生被录取为海军航空兵飞行员 总数位列全省第一

17日,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 在2018年海军航空兵招飞工作中,潍坊有47名学生被录取为海军航空兵飞行员,占全省录取学生总数的41%(全省...[详细]
齐鲁网 2018-07-17

潍城男子顺手偷三轮 维修时被店主识破被抓

本报讯59岁的潍城男子徐某因手头拮据,盗窃他人电动三轮车,维修车辆时被店主识破被抓。接警后,民警赶到事发现场时,男子已不知去向,民警迅速...[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7-17
热点追踪丨潍坊汽车总站黄牛猖獗,迟迟无人监管

热点追踪丨潍坊汽车总站黄牛猖獗,迟迟无人监管

潍坊汽车总站黄牛猖獗一事经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报道后,观众反响强烈,纷纷打来电话讲述被坑骗的经历。那乱象经过曝...[详细]
齐鲁网 2018-07-17

诸城仨人结伙集市上故意撞车 趁乱盗窃

诸城姜某等三人结伙,短短一个月便作案八起诸城的姜某、王某某两人曾因盗窃多次被处理,知道两人“小偷”身份的赶集的群众越来越多,两人得手...[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7-17

潍坊润扬五金城这家店屋顶漏水泡脱墙皮

已超出保修期,市物业办称可申请公共维修资金进行整修7月16日,在城区润扬五金城经营着一家商铺的王先生反映,自2012年以来,他们家店铺屋顶出...[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7-17

全额贷款买车?俩人诈骗1.3万 事发潍坊

毕某和张某通过某交友平台发布信息,自称是潍坊某商务公司员工,可办理全额贷款购车业务,由公司全款买车,客户可以全部贷款提到新车,再归还公...[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7-17

昌邑高考生父母突发车祸 十余万捐款帮她续上大学梦

父母突发车祸,昌邑高考生田京荣成了家里顶梁柱7月16日下午,在八九医院的病房里,昌邑市围子街道南金村19岁的田京荣正照顾在车祸中受伤的母亲...[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7-17
寿光这条城市主路封闭施工5个月 3条公交线路“变道”

寿光这条城市主路封闭施工5个月 3条公交线路“变道”

7月16日,继渤海路至正阳路、金海路至渤海路封闭施工之后,金光街新一期的道路封闭施工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7-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