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7月1日起执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2018-06-27 16:28:06

齐鲁网潍坊6月27日讯 26日,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的通知》,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自2018年7月1日起至8月15日止,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于2018年7月1日起执行。

调整范围

在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分支(办事)机构已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单位和自主缴存的灵活就业人员中,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较前一年度发生变化的,或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虽未发生变化,但低于或高于缴存基数下限或上限的及其他需调整缴存基数的。 

缴存基数

单位应以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作为缴存基数,并不得超过上限和低于下限。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低于下限的以下限为缴存基数,高于上限的以上限为缴存基数。

职工工资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统制字〔1990〕1号)计算,具体由下列六个部分组成: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同时还包括按月、按季、按年发放的属于工资总额范围的奖励性工资。

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确定缴存基数。

缴存基数上限和下限

2018年度我市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17034元,下限为1910元(如与统计部门公布的社平工资和人社部门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不一致,则以两部门公布的数据为准)。

灵活就业人员的缴存基数原则上不低于我市社保最低缴费基数(目前为3179元,今后将根据人社部门公布的数据同步调整)。

调整时间

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自2018年7月1日起至8月15日止,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于2018年7月1日起执行。

信息完善

在办理调整基数业务的同时,要补充完善缴存单位和职工账户信息,相关要求见《缴存单位和职工账户信息完善须知》(附件1)。涉及单位基本信息、职工个人重要信息需要变更的,须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公积金营业厅前台办理变更。

办理方式

已开通网上服务厅业务(单位版)的缴存单位,应通过网上服务厅办理缴存基数调整业务。凡职工缴存基数低于我市社保最低缴费基数(3179元)的,应在系统中拍录职工本人签字确认的工资报表,同时拍录本单位上年社保缴费单据和《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承诺书》,以上所需材料均需加盖单位公章。

尚未开通网上服务厅业务(单位版)的缴存单位原则上应首先开通网上服务厅(单位版),如因技术原因或公积金中心分支(办事)机构等原因无法通过网上服务厅办理缴存基数调整的,可按原流程办理并提供相关材料(加盖单位公章):《住房公积金汇缴清册》一式两份,并同时报送电子版;凡职工缴存基数低于我市社保最低缴费基数(3179元)的,应提供经职工本人签字确认的上年度单位在岗职工工资报表复印件一份、本单位上年社保缴费单据和《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承诺书》。

灵活就业人员需变更缴存基数的,应于当年的6月15日至7月5日向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未在该期限内提出变更申请的,继续按上年度缴存基数缴存。灵活就业人员按照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月缴存基数的,如遇人社部门公布的本地最低工资标准上调时,公积金中心将于下一住房公积金年度开始前,自动将职工执行月缴存基数调整为新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大巴漏雨泡坏笔记本电脑 赔偿问题迟迟不能解决

大巴漏雨泡坏笔记本电脑 赔偿问题迟迟不能解决

徐先生的电脑已经无法开机。徐先生外出旅行途中遭遇烦心事,赔偿问题迟迟不能解决6月26日,家住寿光市区的徐先生向本报反映,前段时间,富尔保...[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27

潍坊91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更好地方便沿途市民

不再运行樱前街、杨瓦路部分路段,发车时间不变本报讯6月26日,记者了解到,为消除城区新修建道路公交盲区,优化完善线网布局,同时化解交通拥堵...[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27

潍坊天同九龙湾小区交房两年多 还没接入国家电网

相关部门回应称,天同九龙湾小区供电设施验收合格后即可接入近日,坊子区天同九龙湾小区的不少业主拨打12345热线反映,该小区交房已经有两年多...[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27

大雨导致潍坊多个乡村发生内涝 不少农田被淹没

大雨导致我市多个乡村发生内涝,不少农田被积水淹没,一些经济作物面临绝产。安丘市金冢子镇下里戈庄村常年种植大姜、大葱、白菜等经济作物。[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27
潍坊大剧院遇“袭击”原来是反恐防暴演习

潍坊大剧院遇“袭击”原来是反恐防暴演习

防暴演习中,警察制服持刀行凶歹徒。本报讯6月26日上午,潍坊大剧院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剧院工作人员被一名手持砍刀的暴徒砍伤左胳膊,“鲜血...[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27
雨水“堵”了上学路 老师自发背孩子进课堂

雨水“堵”了上学路 老师自发背孩子进课堂

6月25日至26日,潍坊降下今夏以来的最大降雨,平均降雨量达126.4毫米。由于地势低洼,雨量较大,大雨过后,位于潍坊西部的包庄小学的校门外...[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潍坊寒亭一男子诈骗69万多元 大雨中与警察相遇被抓

潍坊寒亭一男子诈骗69万多元 大雨中与警察相遇被抓

潍坊寒亭一男子诈骗69万元,被郑州警方列为上网逃犯,6月25日,该逃犯经过寒亭某路口时,被正在巡逻的寒亭特警队员抓获。[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第一届潍坊集藏品鉴会今日举行 珍稀邮票悉数亮相

第一届潍坊集藏品鉴会今日举行 珍稀邮票悉数亮相

为助力“文化名市”建设,献礼“建市七十周年”,由中国集邮总公司、潍坊市邮政公司主办的第一届潍坊集藏品鉴会暨姜伟杰名家见面会,于6月2...[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公交上打个盹儿多处摔骨折 治疗已花费6000多元

苑先生已无力支付医药费,盼青州市公交公司赔偿黑龙江的苑先生在青州打工,6月19日下午他乘青州市区的8路公交车到火车站,车辆行驶中,正在打盹...[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