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城区赵望路坑洼不平村民出行难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6-05 17:43:06

近日,不少潍城区望留街道及周边村民拨打12345反映,从潍城区军埠口综合项目区赵家文庄村到位于望留街道的潍城区中医院之间,有一条叫“赵望路”的乡间小路。每逢下雨天,这条几乎已没有沥青的土路泥泞不堪,晴天时又是尘土飞扬,村民苦不堪言,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维修。

乡村小路坑洼难行,村民雨天常摔倒

潍城区崔家庄村村民张女士称,赵望路全长约4公里,是附近几个村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实际上,早在十几年前道路就开始有所损坏,加上前几年经常有大车经过,道路被轧得不成样子,之前的沥青路面全被破坏,几乎成了一条土路,而且每隔几米就有坑洼,无论开车还是骑电动车经过时,都要十分小心。

张女士称,每逢雨雪天气,她就犯愁出门,因为上班必须经过这条赵望路,有几次大雨后,她骑电动车都摔倒在大坑里。“我们年轻人摔一下就罢了,有一次我看到一个骑电动车的老大爷,一下子被撂倒在一个坑里,整个人都被摔蒙了,可是不走这里就无路可走啊!”张女士说。

让村民们发愁的不仅是雨雪天,还有晴天出门时,只要身边有汽车经过,必定被扬一身土。“不刮风的天气还好些,一旦汽车来了尘土飞扬,我们这些骑电动车的就被弄一身土,有时候刚换的新衣服,晚上回家就是一身土。”张女士说。

另一位打电话的王先生称,虽然这条路不是主路,但经过的人并不少,希望相关部门能抓紧时间修路,让村民出行方便一些。“这条路真的给我们出行带来太多不便,我们就盼着能修路。”王先生说,在赵望路东头,属于军埠口辖区内的一段三四百米长的路已进行了硬化。

已提报修路计划,尽快完成道路修整

村民王先生称,前几年他们也曾看到希望,感觉道路即将维修,可等来的都是失望。2016年4月,潍城区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有篇报道《“望留现象”探析(下)》,文中声称当年望留街道开工的项目中,包含赵望路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2017年4月,潍城区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登出《望留街道——宜居路在实干中延伸》,再次提到了赵望路的管理不到位和破损难行,并透露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对其进行改造。2017年6月1日,山东三阳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一份名为《潍城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的招标公告,其中也包括了对赵望路的改造提升。“虽然经常看到希望,可到现在路还是没修。”王先生说。

关于赵望路的维修问题,望留街办工作人员孙先生回复,他们确实知道赵望路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但因望留街办所辖范围较大,有不少乡路都需要修整,资金是最大问题,所以赵望路一直没修。这几年,省里、市里实施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对审核通过的道路会有一部分资金补助。今年,他们已将赵望路修路计划提报上去,审批通过后将进入规划、设计等环节,希望村民们耐心等等。

相关新闻

来电反映:我是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南乐埠村村民,该村每天都有渣土车在村子的西南角倾倒建筑垃圾,且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对此不满,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对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进行查处。

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回复:来电人反映的倾倒垃圾一事,在南乐埠村以南3公里以外,乐埠山辖区内一废弃石坑内。前期潍坊火车站南广场拆迁以及潍城区散乱污小企业拆迁,大量建筑垃圾堆在城区内,经区政府批准同意要求乐埠山管委会在辖区内提供消纳场,尽快运出城区。渣土车辆严格按标准载重,按规定覆盖,手续齐全,消纳场及运输道路全天候喷水降尘。

记者 常方方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积极备战“三夏”农机化生产

今年我市种植小麦496.25万亩,预计机收小麦491万亩,机播玉米530万亩。同时,今年我市全面推广小麦机收、秸秆还田、玉米贴茬播种“一条龙”...[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05
老人断指打不着车 潍坊交警将其送往医院

老人断指打不着车 潍坊交警将其送往医院

陈先生为崔晓亮(左一)送上锦旗。潍城区陈先生不慎切断手指,遇早高峰交警主动询问帮忙。[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05
安丘高考期间4个考点相关区域路段将进行临时封闭

安丘高考期间4个考点相关区域路段将进行临时封闭

为维护高考期间交通和社会治安秩序,确保考场、考生安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2018年高考期间,安丘市将对实验中学、一中、二中和青云学府四...[详细]
齐鲁网 2018-06-05
潍坊道口路因“汽改水”改造将半封闭施工23天

潍坊道口路因“汽改水”改造将半封闭施工23天

据悉, 根据潍坊市政府供热管网“汽改水”改造部署要求,现道口路将进行“汽改水”供热管网改造。[详细]
齐鲁网 2018-06-05
潍坊经济消防“问诊”在建工地消防安全 做好夏季火灾防控

潍坊经济消防“问诊”在建工地消防安全 做好夏季火灾防控

“安全生产月”之际,为全力确保潍坊经济开发区在建工地的消防安全,切实把好火灾防控源头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5日上午,潍坊经济消...[详细]
齐鲁网 2018-06-05
潍坊推动“一校长多校区”管理体制改革 充分发挥优秀校长作用

潍坊推动“一校长多校区”管理体制改革 充分发挥优秀校长作用

5日,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近日,潍坊市教育局、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4部门积极推动“一校长多校区”管理体制改革,通过六大举...[详细]
齐鲁网 2018-06-05

潍坊老放映员董建森18岁便走村放电影 一年300多天住村里

一张发黄的黑白照片上,18岁的董建森与两名同事站在一台电影放映机前,不远处还有人在喂骡子,这张拍摄于1962年的照片,真实记录了潍坊市第一批...[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05

潍坊“自助馒头摊”无人看管 却没少过一分钱

一辆推车、两三箱馒头火烧、一个标价纸牌,每天早午晚的饭点时间,无人看管的馒头摊便会在高新区惠通小区门口出现。[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05

潍坊高三生最后一课:感恩过往展望未来 平常心应对大考

难忘、不舍、期望……又到了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高考时。[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05
@潍坊考生 高考期间 这些“易堵路”最好绕着走

@潍坊考生 高考期间 这些“易堵路”最好绕着走

6月7日至8日,潍坊全市6万余名学子将共同参加夏季高考。与此同时,潍坊市潍州路、新华路等多个路段正在紧张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潍坊“中心要道”将在未来2个月内大变样

潍坊“中心要道”将在未来2个月内大变样

潍州路作为潍坊市中心城区的一条“交通要道”,周边医院、学校、商场众多,低缓的通行效率成为市民迫切要求改善的现状之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