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一小区业主购房5年未正式交房 相关部门调查有结果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5-09 09:56:05

高新区英伦小区迟迟不正式交房,相关部门调查有结果

业主反映

购房5年未正式交房

高新区英伦花园小区业主王女士拨打12345反映,她在2013年从山东宏力集团员工手中加价购买了英伦花园B6号楼住房一套,到现在将近五年的时间了,开发商仍然没有正式交房。

记者调查发现,像王女士一样早早买了房子却因为开发商一直不正式交房着急的业主不在少数。小区业主张先生2013年购买了该小区的房子,当时是为了当婚房,可一直到2017年开发商才通知交房,搬进新房的时候,他们的孩子都已经两岁了。

王女士称,开发商在2017年通知业主可以装修入住。虽然不少业主已经搬进小区入住了,但房子仍然没有办理竣工验收手续,用水是临时用水,用电也是临时用电,日常生活非常不方便。

“根据当时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还有违约金的问题,开发商也迟迟不答复何时支付。很多业主买房是为了孩子上学落户,现在不交房就没法办理相关手续,总不能耽误了孩子上学啊!”业主王女士说。

部门答复

各项手续正在办理

对于王女士等业主反映的高新区英伦花园小区的相关问题,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调查并有了处理结果。

经查,山东宏力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英伦花园小区项目,已建成9栋楼房,包括2栋商业楼,7栋住宅楼。7栋住宅楼中,2栋已交付使用,3栋(多层)相关验收基础资料已于去年基本审核通过,另外2栋(高层)正在准备验收资料。 

英伦花园小区B6号住宅楼相关验收资料于2017年年底基本准备齐全,所缺的《竣工验收备案表》资料正在准备,因其中部分资料需要施工单位(山东润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提供,前期双方存在矛盾纠纷,未能按照施工合同约定执行,导致后期相关手续办理缓慢。今年3月,高新区相关部门约谈开发企业推进工程竣工验收备案,部分业主代表参与旁听。4月中旬,开发企业与施工企业协商决定,将工程决算材料交由第三方(正阳审计公司)进行审计,预计5月底前出具正式审计报告。出具报告后,双方将按照原施工合同由开发企业支付工程款,施工企业提供验收资料至质监部门进行验收。

近期,房管局会同建工局多次约谈督促开发企业负责人,对各项工作进行调度,责成开发企业加快项目进展,安排专人负责对接施工企业办理验收手续,开发企业承诺2018年9月完成项目验收,2018年10月底前完成该小区总确权(初始登记)。

关于临时用水、用电问题,自来水开通手续的相关材料已报至自来水公司,并已经审核通过,需缴纳相关费用后开始施工,开发企业正在积极筹措资金,预计今年8月份完成。正式用电手续正在办理,4月15日项目电力变压器已完成增容,正在补充相关材料,预计8月份完成。 

由于尚未正式交房,无法确定违约金数额,待正式交房后,高新区相关部门将及时协调开发商支付违约金。

关于该小区后续问题,高新区房管局及各建设主管部门将继续高度关注该项目进展情况,确保2018年9月交付房屋。

有了这些答复,王女士等业主表示心里有了底。

相关链接

小区开大门有回音

高新区浞景路浞景雅苑小区的业主拨打12345反映,小区2012年交房,交房后小区一直没有大门,希望在浞景路上开设小区大门。

对此,高新区房管局回复,经调查,企业负责人表示,会在小区西侧沿街房建设完成后开设小区大门。

记者 常方方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法桐“站”门口妨碍出行 居民盼挪窝

5月8日,奎文区阳光美苑小区的李女士反映,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北约300米路西位置,有一棵法桐树不知为何突然被锯掉。另外,他们小区门口也...[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09
用艺术语言诠释乡村新貌 潍坊寿光要拍这部乡村爱情电影

用艺术语言诠释乡村新貌 潍坊寿光要拍这部乡村爱情电影

5月8日,第六届中国(寿光)文化产业博览会暨电影《秘密菜园》启动仪式在寿光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寿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除了Cosplay还有“射礼” 看看第六届寿光文博会上的“高雅”艺术

除了Cosplay还有“射礼” 看看第六届寿光文博会上的“高雅”艺术

5月8日,由寿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寿光市委宣传部、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寿光市文广新局、寿光市文联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寿光)文化产业博...[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潍坊一学院8名学生入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潍坊一学院8名学生入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7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山东省参赛选手名单,经全省选拔和集训考核程序,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王祥...[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潍坊宝通街这部分路段路陡坡长 车辆失控莫忘避险车道

潍坊宝通街这部分路段路陡坡长 车辆失控莫忘避险车道

在潍坊宝通街西侧有一段上坡被称为失控车辆避险车道,在车辆遇突发情况时能发挥关键作用。近日,一辆大货车经过此处时,由于下坡未及时减速...[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就业、社会保障如何?看2018年一季度潍坊人社工作成绩单

就业、社会保障如何?看2018年一季度潍坊人社工作成绩单

8日,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公开《2018年一季度工作情况》,一季度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潍坊首届高中学生辩论赛:80名辩手上演巅峰对决

潍坊首届高中学生辩论赛:80名辩手上演巅峰对决

4日-5日,以“担当时代责任,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潍坊市首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在昌乐县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6所高中学校的辩手们在两天...[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忧心!潍坊一市民家中窗框摇摇欲坠 不知找谁修

5月7日,高新区金马怡园小区居民王女士反映,前几天她突然发现自己家安放空调外机的位置,窗框出现了松动,看上去摇摇欲坠,这令她担心不已,不知...[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08

潍坊蛋价近期上涨空间有限 菜价或继续下跌

鸡蛋价格今年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原本清明假期期间仍未大幅上涨的价格,反而在五一小长假出现了“拐点”,从3元/斤涨至了4元/斤左右。5月7日...[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08

潍坊金鼎华府楼前垃圾成山 臭味熏人居民盼清理

5月7日,奎文区金鼎华府小区居民王先生反映,他们小区4号楼和5号楼中间的空地上,堆积着大量装修垃圾和生活垃圾,散发着难闻气味,熏得居民不敢...[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08

潍坊市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培训今年再培训1.5万人次

5月7日上午,我市以社区为基础的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开班,对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培训师和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宣传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培训旨在建立...[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8-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