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猪肉价格一连跌回八年前 出栏一头猪赔二百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邓永杰

2018-04-17 10:58:04

连日来,猪肉价格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春节过后已连续下跌八周。4月16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面上猪肉零售价在每斤8元左右,跌回8年前的水平。生猪出栏价已明显低于盈亏点,养殖户每卖一头猪就要赔200多元。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多因素导致肉价下跌,下半年或将反弹。

猪肉价跌回八年前

4月16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面上猪肉零售价在每斤7元至8元之间,有超市搞活动,每斤售价跌破了7元。

当天,记者来到早春园南巷附近的潍百超市,发现猪肉价格每斤在8元多,小排每斤13元多。对于这样的价格,很多消费者不敢相信。“以前猪肉售价在每斤十几元,现在竟然跌到这个价格了。”早春园小区居民付女士说,已经多年没吃到这么便宜的猪肉了。

在城区南下河市场,提及当前的猪肉行情,商贩们纷纷叹息,肉价已跌回8年前的水平。“年前猪肉价格还是每斤12元,过完年后,价格一路走下坡,短短两个月下跌了4元多。”卖猪肉的刘师傅说,如此大跌幅真是不敢想象。

当天,在孙家大集上,猪肉销售价格在每斤8元左右,小排每斤13元。“一斤猪肉相当于两斤西红柿的价格,非常便宜。”商贩马凯明说,按当前的价格销售,利润几乎降到最低点。

出栏一头猪赔二百

猪肉价格持续下降,让消费者吃到了便宜猪肉。然而对于养殖户来说,生猪出栏价已跌破盈亏点,处于亏损状态。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各地的生猪出栏价在每斤4.9元至5.2元之间,这样的价格让养殖户难以接受。

昌乐县鄌郚镇有不少养猪场,养猪户们纷纷表示,现在每出栏一头生猪,就要赔200多元。养殖户李晓明对记者说,去年国庆节之后,玉米价格不断上涨,猪饲料随之水涨船高,按理说生猪应该随着涨价,可实际上恰恰相反,生猪出栏价持续下滑。“仔猪生长5个多月,长到110公斤就可以出栏了,按照最近的饲料价格计算,卖到每斤7元钱才有钱赚,可是现在每斤只有5元多。”李晓明无奈地说。

“我养了200多头猪,随着价格持续下降,存栏时间越长,赔钱越多,只好赶紧出栏。”昌邑市围子街道民丰村的养殖户周先生无奈地说。

下半年或将反弹

市畜牧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猪肉价格呈现周期性变化,从2015年开始,猪肉价格整体良好,然而从今年春节过后持续下滑,幅度较大。此次降价是否会持续下去,目前很难预测。

谈及猪肉降价的原因,李晓明表示,由于近两年猪肉行情较好,不少大型养殖场扩大养殖规模。加之近期小型养殖户为减少亏损,选择集中出栏,造成猪价逐步下降。从消费市场来看,节日效应和天气原因带动年初生猪价格高位震荡,进入春季,消费趋弱促使生猪价格高位回落。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专家预测,4月份供大于求的局面将持续,猪价以小幅震荡下行趋势为主,5-8月有望迎来反弹。去年各地禁养区关闭、拆迁力度加大,小规模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弱,能繁母猪存栏持续低位。母猪存栏影响9个月后生猪出栏,预计2018年下半年猪价有望迎来较强反弹。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男子调包商家二维码坐等收钱 潍坊数十家店铺遭殃

因为被偷换二维码,商家辛苦一天赚的钱进了别人的腰包,数十家店铺遭殃。潍城警方经过调查,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4月16日,记者了解到,...[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17

潍坊老人带领亲朋创作三十米长书画长卷 献礼风筝会

4月16日,潍坊奎文区孙维彬老人的儿媳于明华代表老人献礼风筝会。[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17
潍坊职业农民学院成立 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潍坊职业农民学院成立 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4月16日,潍坊职业农民学院成立仪式在潍坊职业学院举行。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出席仪式并与党的十九大代表、寿光市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详细]
齐鲁网 2018-04-17
追踪:潍坊十笏园社区这处停车棚终于“接地气”了

追踪:潍坊十笏园社区这处停车棚终于“接地气”了

3月16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十笏园社区的刘女士就自家居民楼旁边的一处充电停车棚离地“半米”而建,导致业主无法将车辆顺利停放到棚子内。[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体验中国油画魅力!这二百多幅一流油画作品将亮相文展会

体验中国油画魅力!这二百多幅一流油画作品将亮相文展会

4月16日,记者从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采访获悉,作为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重磅活动之一,“可见之诗·第三...[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隔离带北移 潍坊胜利街这段路部分封闭,仍可通行

隔离带北移 潍坊胜利街这段路部分封闭,仍可通行

近日,一则《潍坊胜利街部分路段封闭施工》的消息传播开来。记者了解到,胜利街(向阳路―青年路)于4月15日起开始进行潍坊市百货大楼门前积...[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山东“3+2”“3+4” 分段培养计划出炉 潍坊12所职校招生1541人

山东“3+2”“3+4” 分段培养计划出炉 潍坊12所职校招生1541人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任务的通知》,确定了2018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潍坊55岁设计师愿把制衣手艺传给有缘人 希望传统工艺传承

两年来高峰设计缝制了60多套样衣,希望传统工艺得到传承。潍城区的高峰年轻时靠给人做服装设计为生,后来迷上用缝纫机做衣服。[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16

“双降”过后 未来三天潍坊最高气温将达到27℃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我市经历了先升温后大幅降温的“过山车式”天气,并伴随着大风降雨。4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冷空气过后,我市...[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16

春茬白菜遭遇价格“滑铁卢” 潍坊种植户左右为难

一棵白菜价格比往年暴跌两三元,种植户左右为难。业内人士表示,多重因素同时出现,导致白菜大幅降价。[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16

奎文道同射箭俱乐部关门相关负责人失联 会员有“钱”无处花

道同射箭俱乐部已关停俩月,相关负责人失联。4月11日,市民谭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奎文区阳光100的道同射箭俱乐部办了充值会员卡后,发现该店关...[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15

为泄私愤 诸城男子割破11个苗棚被判四年有期徒刑

致受害人100多万株甜叶菊苗死亡,张某某被判四年有期徒刑。去年2月,张某某为泄愤竟将该单位11个大棚膜割破,并放火烧大棚,造成100多万株甜叶...[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