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大风天气还将持续两三天 昼夜温差大需防寒保暖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4-09 10:01:04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缺少了春天温暖的味道,尤其是大风天气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不小的影响。4月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大风天气还将持续两三天,不过,气温将出现飙升,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接近30℃。

不少农田里的拱棚被吹坏

清明节期间,气温大幅下降,刮起的大风让人难以忍受,城区不少护栏、广告牌、树木遭殃,农田里的大棚农膜也被吹走。

4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昌邑市饮马镇的农田看到,地里的大小拱棚多数受到损坏,有的农膜直接被风吹走。种植户们只好重新购买农膜,为农作物盖上。“地里的姜苗正值生长期,一场大风将小拱棚直接吹毁了。”种植户马先生说,春天易刮风,而这场风格外大。

8日,风力减小,但是没有结束。当天早上6时,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以及防御指南: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行人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气温大幅回升,最高温达27℃

一场冷空气打乱了人们清明假期的出行计划。不过,大幅度降温过后,我市迎来升温天气,而且上升幅度较大。

根据市气象台8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8日夜间到9日,我市天气晴间多云,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24℃,一下升温十几摄氏度,市民又可以换下冬装了。10日,天气多云,南风4~5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7℃,气温进一步上升。11日,我市天气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23℃。另外,预计13日、14日,我市将出现降雨天气。

从未来三天的天气情况可以看出,气温总体呈上升趋势,风力逐渐减弱,似乎又有了“入夏”冲动。这样的天气里,市民可以尽情地享受一下春日的惬意了。不过,昼夜温差大,仍要注意防寒保暖。

记者 邓永杰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14秒|爆笑整蛊!学生自习课上打瞌睡,被“调皮”班主任套路

视频中的这一幕发生在3月29日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高二十四班,根据视频显示,当时坐在班级后排的一名同学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班主任老师...[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潍坊大虞社区这两件困扰居民的“烦心事”有结果了

潍坊大虞社区这两件困扰居民的“烦心事”有结果了

4月8日,家住潍坊市奎文区大虞社区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前一段时间他家门外走道上的一处污水井突然堵了,污水流得满地都是。[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潍坊中心城区三所公办高中招生计划出炉 招生4100人

潍坊中心城区三所公办高中招生计划出炉 招生4100人

4日上午,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潍坊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招生录取政策。今年市区共16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潍坊清明假期旅游市场整体向好 主题乡村游倍受青睐

潍坊清明假期旅游市场整体向好 主题乡村游倍受青睐

近几年,乡村游、近郊游、自驾游、亲子游等产品成为主流产品。对于清明三天小长假来说,踏青春游、赏民俗成为市民首选,不少景区和旅企推出...[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清明小长假潍坊高速公路车流量高达26万余辆

清明小长假潍坊高速公路车流量高达26万余辆

清明小长假已经结束,因节假日期间出行人员增多,并且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较往常车流量有明显增长。据悉,4月5日-7日潍坊三...[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潍坊华府一品小区公共停车位被“圈占”?共享汽车:合法租赁

潍坊华府一品小区公共停车位被“圈占”?共享汽车:合法租赁

4月8日, 家住潍坊市奎文区华府一品小区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小区南门的西南角原先的一排公共停车位如今被划为共享汽车停车位,让小区业...[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潍图公开课”2018公益培训春季招生开始报名

“潍图公开课”2018公益培训春季招生开始报名

8日,记者从潍坊市图书馆获悉,由潍坊市图书馆举办的以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的2018公益讲座春季培训班开始招生了。本次讲座培训内容为智能手...[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3月份“潍坊好人榜”出炉 21人入选

4月4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网络投票及“潍坊好人”推荐评选活动评审会评选,曹秋玺等入选2018年3月份“潍坊好人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08

潍坊:风筝线伤人事件频出 放风筝尽量选空旷场所

康先生找不到肇事者,相关人士提醒放风筝尽量选空旷场所[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06

潍坊市2017年查获涉烟案件3122起 罚款59.85万元

4月4日上午,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东方大酒店召开潍坊市烟草打假打私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有关情况。[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