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城区辖区主干道两侧已基本没有店铺店外摆摊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3-29 14:01:03

一家烧烤店店外摆着一只火炉子,被执法人员发现。

潍城区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辖区主干道两侧已基本没有店铺店外摆摊

自3月14日晚上开始,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在辖区内开展了露天烧烤整治,坚决落实烧烤“三进”,不允许烧烤店外经营。3月27日晚上7时30分许,记者随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潍城区辖区内巡查了三个小时看到,在持续高压管制下,主干道两侧已基本没有店外摆摊吃烧烤现象。不少小烧烤店的店主表示,已经在重新租赁门头。

巡查三小时 只发现一个火炉

3月27日晚上8时许,记者随执法人员在辖区内继续开展烧烤整治看到,经过半个多月的高压整治,潍城区主干道两侧的烧烤店已经全部挪进了店内。记者在月河路上看到,往年这条著名的烧烤一条街早已人声鼎沸,地面上一片狼藉。不过,今年这条街道上非常安静,没有一家烧烤店在店外摆摊。

当天晚上,记者随执法人员巡逻了月河路、友爱路、向阳路、爱国路、卧龙西街、福寿西街、北宫西街、东风西街等路段,均没有发现店外摆烧烤摊现象。只在位于月河路与西园街路口的一家烧烤店外,发现了一只火炉子,但上面并没有烧烤,而是在烧水,在执法人员提醒后,店内的工作人员立刻将火炉子挪进了店内。

当天晚上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潍城区进行暗访。对几个路段进行走访后发现,烧烤店依旧没有出来摆摊的。记者以烧烤食客的身份,来到了位于北宫街与月河路路口南侧的一家小烧烤店,这家烧烤店店铺面积非常小,只能容纳两三张桌子。记者提出屋内太狭窄,想在店外就餐,但遭到烧烤店主“劝阻”。这家店主坦言,他已经在打听其他面积大的店铺,准备换地方经营了。

发出倡议书 盼店主市民体谅

当天,记者还采访了部分市民,多数市民表示,进店吃烧烤是城市文明进步的体现。不过,也有部分市民觉得,烧烤只有在店外吃才有那种氛围,到了店内吃烧烤,总感觉差点啥。

据了解,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对店外烧烤、店外经营进行大力整治的同时,也发出了言辞恳切,特别人性化的倡议书。目前,潍城区新一轮的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已经全面开展,盼望沿街店铺能够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主动做到店内经营、不乱摆乱放广告牌、自觉对橱窗广告进行清理。

同时,也盼望市民能够理解和体谅城管执法部门的严管举措,希望市民能够认识到实施烧烤“三进”对保护大气污染起到的重要作用,对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和出行秩序的重要作用,对保护市民就餐卫生身体健康的重要作用。同时,期望市民以后在外出就餐的时候,能够主动做到进店吃,帮助执法部门一起督促经营店铺,共同为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而努力。

此外,在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每天晚上不间断的在辖区内进行巡逻,希望沿街店铺和市民能够主动配合。

人行道、盲道是城市交通重要的组成部分。可部分烧烤店,为了谋求私利,不惜把盲道、人行道占为己有。更有甚者,连马路都不放过,把烧烤摊摆到了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往轻了说,这是侵犯了行人和盲人的出行权益,往重了说,这是拿行人和食客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还有很多烧烤摊占据了资源本来就很紧张的公共停车位,很多车辆无法正常停放,只能停在道路上。而露天烧烤在经营的过程中又会吸引很多开车前来就餐的市民,没有地方停车同样只能把车停在马路上,导致了道路交通拥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可以衍生出很多问题,这些问题都与市民的出行安全息息相关。今年,潍城区加大了对烧烤店在外摆摊的整治力度,让这些烧烤店真正感受到切肤之痛,这才取得了初步成果。但要想真正让露天烧烤还路于民,执法部门严管重罚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沿街店铺和市民要养成自觉意识,主动规避,只有这样,光着膀子店外吃烧烤这种不文明行为,才能真正在潍坊这座城市消失!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扎根潍坊26年 这儿已是我的家

扎根潍坊26年 这儿已是我的家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宣勋武已经来潍坊26年了,他早已把自己当成一名潍坊人,对潍坊有着深厚的感情。在首届潍坊发展大会召开之际,宣勋武针...[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9
4月1日到潍坊图书馆听专家深度解读高考改革新政策

4月1日到潍坊图书馆听专家深度解读高考改革新政策

29日,记者从潍坊市图书馆获悉,为满足广大家长的需求,由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教育局主办,潍坊市图书馆、潍坊市家长联合会承办的“父母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3-29
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 潍坊要这样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

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 潍坊要这样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

29日,记者从潍坊市知识产权局获悉,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潍坊市根据国家、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18-03-29
潍坊:俩“偷狗贼”疯狂作案 100多条狗遭了秧

潍坊:俩“偷狗贼”疯狂作案 100多条狗遭了秧

3月28日,记者从潍坊寿光留吕派出所获悉,近日,家住寿光市洛城街道高淮村的苏先生报警称,自家养了12年的狗在门口被人用毒镖毒死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潍坊昌乐一女子手指被刺穿 消防员5分钟化解险情

潍坊昌乐一女子手指被刺穿 消防员5分钟化解险情

3月28日,记者从潍坊市昌乐县公安消防大队获悉,当天上午10时,昌乐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市民求助,称其家属在工作过程中,因为操作不当,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泰国——山东(潍坊)投资交流会举行

泰国——山东(潍坊)投资交流会举行

3月28日,由山东省贸促会指导,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山东省贸促会贸易投资服务中心和潍坊市贸促会共同主办的泰国——山东(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潍坊机场货邮吞吐量再次挺进全国50强

潍坊机场货邮吞吐量再次挺进全国50强

据悉,根据3月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2017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潍坊机场货运吞吐量位居第45位,继续挺进民航机场前50强。[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潍坊人 又到樱花盛开时 文明赏花须注意

@潍坊人 又到樱花盛开时 文明赏花须注意

3月28日,潍坊市最高气温飙升至26℃,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令潍坊人民广场上的“樱花大道”成为市区一大亮点。当天上午,记者在人民广场发现,...[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潍坊圣豪花园每月收取20元门禁费 居民不满拒办蓝牙卡

潍坊圣豪花园每月收取20元门禁费 居民不满拒办蓝牙卡

圣豪花园小区堵在大门外的车辆排成长队。3月26日下午,城区圣豪花园小区业主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物业让业主交钱办理蓝牙车辆出入卡,不...[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8

诸城一男子穿铁鞋驾驶脱审套牌车疯狂盗割农村电缆线

诸城男子李某穿铁鞋、驾驶脱审套牌面包车,流窜至安丘多个街镇及周边县市,疯狂盗割农村电缆线,作案30余起。接警后,安丘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会同...[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8

拉车门碰运气盗窃 在潍坊屡屡得手

从停在居民小区内的汽车旁经过,一辆一辆地拉车门碰运气,如此没有技术含量的盗窃办法,嫌疑人张某竟然成功盗窃车内物品9次。民警立即前往该处...[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8

潍坊:套牌车辆已列黑名单 开车上路将被查获

未曾想,所套车辆号牌因多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等被列入交警综合应用平台“黑名单”。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赶往康成大街与...[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