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诸城一男子穿铁鞋驾驶脱审套牌车疯狂盗割农村电缆线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3-28 11:11:03

本报讯 诸城男子李某穿铁鞋、驾驶脱审套牌面包车,流窜至安丘多个街镇及周边县市,疯狂盗割农村电缆线,作案30余起。安丘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确认犯罪嫌疑人身份后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打掉一个盗销电缆团伙,抓获嫌疑人3名,破获盗割电缆案件30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

3月初,安丘市公安局接到官庄镇三官庙村村民报警称,该村“井井通”电缆遭盗割。接警后,安丘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会同官庄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该村,勘查现场,调查取证。民警在现场看到,该村“井井通”机井旁,20多根电缆被盗割,电线杆和地面上有铁鞋的痕迹。

经进一步梳理排查,民警发现,自2017年以来,安丘市相继发生多起农村“井井通”电缆被盗割案件,给国家带来较大财产损失,严重影响了被盗区域群众的正常农业生产用电。案发后,安丘市公安局成立以刑侦及案发地派出所为主要力量的专案组,迅速展开侦破。

警方通过串并案件,认为几起案件可能是同一人所为,遂对重点人员展开排查。

3月13日晚,官庄派出所民警在执行蹲守任务时接到电力部门的报警,称辖区官庄镇两河村附近“井井通”设施突然断电。民警迅速出击,在案发现场缴获已被剪断的电缆一宗。同时,民警在沿路追查过程中,在两河村村西100米处发现有尾灯亮光,立即上前追捕,查获一辆被遗弃在路边排水沟里的套牌面包车,车内载有断线钳、铁鞋等工具。民警怀疑,嫌疑人发现了民警的踪迹,慌不择路弃车而逃。

当夜,专案组民警确认该面包车即为盗割电缆嫌疑人的作案车辆,根据现场遗留的轮胎痕迹、铁鞋脚印等证据,通过连夜核查、对比,锁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14日,民警赶赴诸城市石桥子镇、程戈庄镇同时展开收网行动。民警翻墙而入,将正在客厅数钱的李某抓获。当天,民警将李某的销赃同伙杨某等人抓获。

在李某家院内的厢货车上,民警搜查发现了大量被盗割的电缆。面对证据,李某对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询问,54岁的李某是诸城市石桥子镇人,有盗窃前科。为躲避警方打击,他驾驶一辆脱审套牌面包车,流窜安丘多个街镇及周边县市,疯狂盗割电缆线,先后作案30余起。盗窃得手后,李某将盗割的电缆送往杨某等人处,由他们在废品收购点代为销赃。据初步核算,被盗电缆损失价值33万余元。据李某交代,当初选择到安丘街镇盗割电缆,是因为“井井通”电缆价值远高于其他电缆。 (记者宋树云 通讯员 苑国强)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拉车门碰运气盗窃 在潍坊屡屡得手

从停在居民小区内的汽车旁经过,一辆一辆地拉车门碰运气,如此没有技术含量的盗窃办法,嫌疑人张某竟然成功盗窃车内物品9次。民警立即前往该处...[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8

潍坊:套牌车辆已列黑名单 开车上路将被查获

未曾想,所套车辆号牌因多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等被列入交警综合应用平台“黑名单”。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赶往康成大街与...[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8

潍坊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

印发《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对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国际国内顶尖人才,实行一...[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28
潍坊市东方路健康街至胜利街段实行半封闭施工 预计工期2个月

潍坊市东方路健康街至胜利街段实行半封闭施工 预计工期2个月

为保障金马变电站110kV电缆隧道迁移改造工程建设,潍坊市东方路与胜利街交叉路口、东方路(健康街至胜利街段)实行半封闭施工,封闭区域禁...[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海丽气象吧丨大风之后又来降温 潍坊今夜阵风高达7级

海丽气象吧丨大风之后又来降温 潍坊今夜阵风高达7级

3月27日,潍坊气温较昨日继续攀升,最高气温达到28℃。当天下午,潍坊气象台紧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潍坊黄旗堡街道办采摘节 种植西红柿收获“致富果”

现在正是大棚西红柿上市时节,坊子区黄旗堡街道逄王一村办起了西红柿采摘节,虽然价格比市场价高出三四倍,但前来采摘的市民仍络绎不绝。该村...[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7

清明节前后前往灵山祭扫有三条免费专线 31日开通

3月26日,记者从潍坊市灵山仙庄管理处获悉,为方便市民清明节前后前往灵山祭扫,灵山仙庄将于3月31日至4月5日开通免费直通车接送市民。请市...[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7

寿光男子五年虚开发票三亿元 被警方抓获

棉业市场不景气,寿光的孙某某等人为赚取2%的开票费,在没有真实业务的情况下,向30余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亿余元。民警初步调查得知...[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7
寿光这座“全国最小的山”引热议 待验明正身

寿光这座“全国最小的山”引热议 待验明正身

静山处在农田里。提起大山,人们往往会想到“高耸入云”“巍峨耸立”等词语,而寿光境内的“静山”颠覆了人们对大山的想象,山体娇小,只有...[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7
驻潍10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10952人,4月2日起报名

驻潍10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10952人,4月2日起报名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就2018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安排,...[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