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圣豪花园每月收取20元门禁费 居民不满拒办蓝牙卡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3-28 11:12:03

圣豪花园小区堵在大门外的车辆排成长队。

圣豪花园物业每月收取20元门禁费,居民不满拒办蓝牙卡

3月26日下午,城区圣豪花园小区业主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物业让业主交钱办理蓝牙车辆出入卡,不办卡就不让开车进小区,当时正值下班晚高峰时段,有居民将车堵在出入口与物业理论,造成交通堵塞。对此,该小区物业表示,由于小区内乱停车现象严重,他们为了规范停车秩序,才设置蓝牙门禁。

不办蓝牙卡不让车进门,业主堵门理论

3月26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鸢飞路与清溪街交叉口附近的圣豪花园小区,看到该小区门口位于一条比较窄的胡同里,十几辆私家车停在这里,几乎从小区门口排到了胡同口,小区出入口堵着两辆私家车。

由于物业不让没有蓝牙车辆出入卡的车辆进入小区,不少业主围在门口,跟物业工作人员争论僵持,现场非常混乱。期间,有业主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过一番协调,物业工作人员打开了门禁,堵在门口外的车辆缓缓驶入小区,这场僵持近一个小时的“战争”才得以暂时停歇。

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14年入住圣豪花园,业主或购买车库,或每年交400元租临时停车位,小区门禁是人工操作的,门禁费用除100元押金外,每年要交120元门禁费才能进入小区。“虽然对这项收费存在疑问,我还是每年都交门禁费。”王先生说,今年3月初,物业在门口贴了一份通知,小区要更换新的蓝牙系统,已购买车库或已租车位的业主需办理蓝牙卡,否则从3月26日开始不让进入小区。

“且不说之前办蓝牙的押金没退,新蓝牙卡每月收费20元,每年收费240元,太贵了。”王先生说,加之业主对物业的服务不满意,因此拒绝办卡,这才导致这场“冲突”。王先生对于收费依据充满疑问,物业收取门禁费的依据是什么?

律师表示,收取门禁费应征得业主同意

“以前由于小区车位不够,业主乱停车,经常占用消防通道,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整治小区内的停车秩序。”3月27日,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由于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停放被消防部门责令整改,3月6日他们贴出了通知,并对业主进行劝导。

该工作人员说,他们这样做也是出于好意,安装蓝牙系统花了4万多元钱,这笔费用没让业主来出。“已有一半业主办理了蓝牙卡,大家的目的都是为了治理好小区。”该工作人员表示。

至于收取门禁费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包括门禁系统的维修护理、车位识别、工本费等费用,小区没有业委会,定价是公司制定的。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物业是小区业主委托的服务单位,其工作是为业主提供服务,是否安装蓝牙系统、安装蓝牙系统是否收费及收费标准都应该与业委会协商决定,如果没有业委会,应向业主发布征求公告,有三分之二业主同意,方可实行,物业无权替业主做决定。

文/图 本报记者 隋炜凤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诸城一男子穿铁鞋驾驶脱审套牌车疯狂盗割农村电缆线

诸城男子李某穿铁鞋、驾驶脱审套牌面包车,流窜至安丘多个街镇及周边县市,疯狂盗割农村电缆线,作案30余起。接警后,安丘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会同...[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8

拉车门碰运气盗窃 在潍坊屡屡得手

从停在居民小区内的汽车旁经过,一辆一辆地拉车门碰运气,如此没有技术含量的盗窃办法,嫌疑人张某竟然成功盗窃车内物品9次。民警立即前往该处...[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8

潍坊:套牌车辆已列黑名单 开车上路将被查获

未曾想,所套车辆号牌因多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等被列入交警综合应用平台“黑名单”。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赶往康成大街与...[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8

潍坊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

印发《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对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国际国内顶尖人才,实行一...[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28
潍坊市东方路健康街至胜利街段实行半封闭施工 预计工期2个月

潍坊市东方路健康街至胜利街段实行半封闭施工 预计工期2个月

为保障金马变电站110kV电缆隧道迁移改造工程建设,潍坊市东方路与胜利街交叉路口、东方路(健康街至胜利街段)实行半封闭施工,封闭区域禁...[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海丽气象吧丨大风之后又来降温 潍坊今夜阵风高达7级

海丽气象吧丨大风之后又来降温 潍坊今夜阵风高达7级

3月27日,潍坊气温较昨日继续攀升,最高气温达到28℃。当天下午,潍坊气象台紧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潍坊黄旗堡街道办采摘节 种植西红柿收获“致富果”

现在正是大棚西红柿上市时节,坊子区黄旗堡街道逄王一村办起了西红柿采摘节,虽然价格比市场价高出三四倍,但前来采摘的市民仍络绎不绝。该村...[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7

清明节前后前往灵山祭扫有三条免费专线 31日开通

3月26日,记者从潍坊市灵山仙庄管理处获悉,为方便市民清明节前后前往灵山祭扫,灵山仙庄将于3月31日至4月5日开通免费直通车接送市民。请市...[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7

寿光男子五年虚开发票三亿元 被警方抓获

棉业市场不景气,寿光的孙某某等人为赚取2%的开票费,在没有真实业务的情况下,向30余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亿余元。民警初步调查得知...[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7
寿光这座“全国最小的山”引热议 待验明正身

寿光这座“全国最小的山”引热议 待验明正身

静山处在农田里。提起大山,人们往往会想到“高耸入云”“巍峨耸立”等词语,而寿光境内的“静山”颠覆了人们对大山的想象,山体娇小,只有...[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