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即将进入最美赏花季 这份赏花攻略请收好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3-27 10:37:03

最是一年春好处,花红柳绿满潍州。三四月份的潍坊,处在一年中最美的时节。道路两侧的一些树木才刚刚抽出绿芽,但花开却已满城,一团团、一簇簇争奇斗艳,景色美不胜收。在市区去哪里可以赏到花?花期分别是什么时候?记者对城区的一些道路、公园、广场进行探访,将满眼的春意盎然付诸笔端,为市民打造一顿丰盛的“寻芳大餐”。

    樱花

    地点:广通路 花期:3月下旬至4月初

在城区种植着樱花树的路段为数不少,但假如要挑一条知名度最大的,莫过于广通路。这段路位于高新区福寿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以西路北侧,市民如果想欣赏樱花,广通路绝对不容错过。

广通路并不是特别长,但路两侧栽满了樱花树,在樱花竞相绽放的时节,这里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抬头望去,樱花烂漫、如云如霞、让人如同置身于仙境当中,景色美不胜收,绝对是名副其实的“樱花大道”。

3月26日,记者来到广通路上看到,这里樱花正含苞待放。一阵轻风拂过,阵阵香气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家住福海花园小区的张先生说,往年这个时间,这里的樱花早就已经绽放了,点点花瓣飘落在空中,就如同下着一场美轮美奂的“樱花雨”,吸引游客无数。不过,今年由于前几天气温比较低,还出现了降雨天气,导致这里的樱花绽放的时间略有延迟,估计再过两三天就将陆续绽放。“到时候欢迎市民过来看看,走在这条街上就如同走在画中一样。”张先生说。

除了广通路以外,城区的胜利东街(北海路至东方路两侧)、北海路(东风东街四角、宝通东街四角、樱前街四角、胜利东街东北角)、通亭街(北海路至立交桥两侧)、植物园、虞河(福寿东街至东风东街西岸)、张面河(桃园修竹、无线电办公楼后)、市人民公园、安顺路(环岛四角)、安顺广场、东苑公园、凤凰街、长松路(东风西街至北宫西街两侧)、自怡园等地也是赏樱花的好去处,喜爱樱花的市民不妨一路赏去,一饱眼福。

另外,潍坊学院的樱花同样是一道美景,这里的樱花一般都在4月份绽放,在樱花烂漫时节,配合着校园里独有的青春气息,绝对会让游客们心有所感。

    玉兰

    地点:植物园、市人民公园 花期:3月下旬至4月初

3月26日中午,记者来到潍坊植物园,尽管当天是工作日,但植物园里依旧游人如织,不少市民都是携家带口前来游玩。记者看到,在植物园里玉兰花绝对是最受市民追捧的花朵之一。

在植物园玉兰花林里,玉兰花都已经绽放,这些树木高大笔直,开出的花朵清香馥郁,让人闻之心情格外美丽,很多市民都特意在玉兰花前合影留念。

记者了解到,玉兰花因为外形比较像莲花,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因此具有特别高的观赏价值。而且玉兰花散发着阵阵清香,沁人心脾,无论是在视觉还是嗅觉上都特别怡人。另外,玉兰花还有象征忠贞不渝的爱情的寓意,备受情侣们喜欢。

市民假如想看玉兰花,还可以选择市人民公园,这里的玉兰树同样不少,还有一棵树龄在百年的玉兰树,花开时节香溢满园,很多游客都特意慕名前来。

除了玉兰花外,在潍坊植物园里,现在的郁香忍冬同样很有特点,吸引着众多游客的驻足。现在来这里还可以看到山茱萸、贴梗海棠、迎春、连翘等。而在市人民公园,市民还可以欣赏到美人梅,红色的花朵光艳夺目,妩媚娇羞,非常漂亮。

    桃花

    地点:市人民公园 花期:3月底至4月

桃花,明媚而娇艳,妖娆而妩媚。倾国倾城的姿容,在风中轻歌曼舞,树干苍劲有力,枝条柔得媚到了骨子里,像是丝丝媚眼,眼波流转,举手投足间是媚惑,可却纯净得耀眼。

市民如果想在城区欣赏桃花,可以选择去市人民公园看看。这里的桃花树不少,每当桃花盛开的时候,把公园装扮得如同一片桃红色的海洋,散发着诱人的气息,让人如痴如醉。

据了解,桃花的花期一般在3月底至4月份之间。由于前段时间气温较低,桃花绽放的时间有所延迟,估计再过不到一周,再去市人民公园,就可以欣赏到桃花盛开的美景了。

    大花金鸡菊

    地点:北辰绿洲湿地公园 花期:6月中旬

在潍坊北辰绿洲湿地公园,市民可以欣赏到浩瀚的花海,以大花金鸡菊、二月兰花海为主。记者了解到,在这里,1月至5月都有各式各样的鲜花,目前这里的鲜花以连翘为主,非常漂亮。

不过,要说北辰绿洲湿地公园最大的特点,还是当属大花金鸡菊,这种花叶形雅致,花姿柔美可爱。等到这种花盛开的时候,一望无际,美轮美奂。据了解,这片花海是在2010年前后打造的,目前已经超过了20万平方米。不过,要看大花金鸡菊还要再等一段时间,以6月中旬为最佳。在这里,二月兰花海同样非常有特色,不过也要等到4月中下旬。

花开时节,北辰绿洲湿地公园风景如画,浩瀚的花海吸引大量的市民前来欣赏,这里也因此而成为了不少新人钟情的婚纱摄影基地。

    连翘

    地点:张面河景区、虞河景区 时间:3月中下旬至4月

3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张面河景区看到,在春风吹拂下的张面河两岸,如今已经变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在阵阵春风的吹拂下,形状像小喇叭一样的连翘抖动着满枝的金黄,倒映在河面上,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虞河景区里,同样有大面积的连翘,一条小道蜿蜒崎岖,两侧都种植着连翘花,徜徉在花海里让人心旷神怡。

记者了解到,城区欣赏连翘花的地点很多,张面河景区和虞河景区里比较集中。此外,在北辰绿洲湿地公园里,同样有大面积的连翘,市民可以前去观赏。

    郁金香

    地点:植物园 花期:4月初至5月末

提到郁金香,很多市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想到潍坊植物园,这是我市城区各大景区里,唯一一处大规模的郁金香景观。当天,记者在植物园里看到,这里的郁金香刚刚开始冒花骨朵,还不到绽放的时候。

往年每到郁金香花期,植物园东门位置就会变成一片郁金香的海洋,各式各样的郁金香排列整齐、争相齐放、笑脸迎宾。植物园里的郁金香品种特别多,粉色、桃红色、亮粉色等不同的花朵次第绽放,争奇斗艳,花香袭人。

在植物园里游玩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早就听说植物园的郁金香特别漂亮,但前几年一直没机会过来玩。“今年孩子大了,可以出来玩了,等过一阵郁金香开花的时候,一定要过来看看,多拍点照片留念。”刘女士说。

据潍坊植物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植物园是目前潍坊地区种植郁金香品种最多、数量最大、展示面积最广的展区,共可以欣赏到3万余株郁金香。郁金香的花期为4月初至5月末,其中5月中旬花开得最好。郁金香的花开时间在10天左右,他们在栽种时特意选择了中期、晚期的郁金香,这样花可以陆续开放,市民能够多看一段时间。

    没空去公园

    路边也能赏花

记者从市园林处了解到,最近几年,随着我市城区绿化的发展,城区道路两侧的花卉品种同样变得越来越丰富,达到了几十种之多。尤其是现在这个季节,像连翘、美人梅、海棠、榆叶梅、玉兰、樱花等等,在道路上都可以看到,市民假如没有时间去公园,在路边赏赏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在北海路环岛四角、新北宫东街、通亭街北海路至立交桥道路两侧,可以欣赏到二月兰,花期在4月中旬。

在通亭街北海路至立交桥道路两侧、安顺路环岛四角、新城东路东侧、新城西路西侧可以欣赏到玉兰,花期在4月上旬。

在北海路胜利东街路口北侧路东、植物园、市人民公园、虞河乐川桥北侧可以看到桃花,花期在4月中旬。

在北海路、安顺路、市人民公园、东苑公园、虞河等地,可以欣赏到红叶李,花期在4月上旬。

在虞河北宫东街至卧龙东街段两岸、植物园、市人民公园、北海路健康东街路口西北角、卧龙东街至通亭街路东、东风东街至福寿东街路西、安顺路、安顺广场、寒亭体育广场等地,可以欣赏到榆叶梅,花期在4月中旬。

在北海路3米分车带、张面河公安巷西北岸、虞河卧龙桥至乐川桥东岸、安顺路环岛四角、安顺广场、自怡园、长松路东风西街至北宫西街路两侧可以欣赏紫荆花,花期在4月中旬。

另外,自去年开始,我市建造了大批的口袋公园,每个口袋公园里都种植着不同种类的花树,如今都已经陆续到了绽放花朵的时节,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美景了。

记者 赵春晖(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驻潍10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10952人,4月2日起报名

驻潍10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10952人,4月2日起报名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就2018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安排,...[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潍坊一男子被大货车撞倒丧命 肇事司机却一脸茫然

潍坊一男子被大货车撞倒丧命 肇事司机却一脸茫然

近日,在潍坊一处路口,一名男子就被一辆大货车撞到丧命,而肇事货车司机听说此事后却一脸茫然,不知道什么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退役士兵纳入单独招生计划 潍坊四所高校单招300人

退役士兵纳入单独招生计划 潍坊四所高校单招300人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就2018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安排,...[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潍坊机场组织10KV高压线断电事故应急联合演练

潍坊机场组织10KV高压线断电事故应急联合演练

为确保潍坊机场运行安全,提升突发电力安全事故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民用运输机场供用电安全管理规定》相关要求,2018年3月25日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清明假期潍坊科技馆正常开放 每天发放2000张免费门票

清明假期潍坊科技馆正常开放 每天发放2000张免费门票

26日,记者从潍坊市科技馆获悉,为满足社会公众科技文化需要,潍坊市科技馆清明假期4月5日至7日常设展厅和巨幕影厅照常免费开放。4月2日至4...[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潍坊—泉州”集装箱航线顺利复航

“潍坊—泉州”集装箱航线顺利复航

2018年3月22日,“合德京唐”轮起锚驶离潍坊森达美港,启程前往福建泉州,标志着“潍坊—泉州”集装箱航线顺利复航。[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潍坊森达美港“车船直取”模式 货物实现快速通关

潍坊森达美港“车船直取”模式 货物实现快速通关

近日,一批重3.4万吨、货值279.3万美元的木片抵达潍坊森达美港。据了解,港口以“持续改进”理念为指导,积极与潍坊海关沟通,采取“车船直...[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安丘非遗传承人少年学做秤手上上百个针眼 盼精神传承

随着电子秤的普及,存在了数千年的杆秤正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3月25日,在安丘市兴安街道的一间民居内,记者见到了盛氏木杆秤制作技艺的非遗传...[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6

潍坊园林处开展“送绿进社区”活动 新婚夫妻种樱花见证爱情

25日,在潍城区安顺东小区的一片空地上,居民们正在挽着袖子种树,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当天,潍坊市园林管理处开展的“送绿进社区”活动来到该...[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6

经历42年风雨 胶莱河六孔桥原貌修缮

昌邑市石埠发展区石埠河东社区东侧的胶莱河六孔石拱桥经历了42年的风雨,一直以来是东西两岸12个村交流的桥梁,如今桥板、桩基破损严重,存在...[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6

鸡蛋价格回到“3元时代” 清明节或有小幅回升

春节过后,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鸡蛋价格一直在下跌,目前已回到“3元时代”。3月24日,记者采访获悉,近一个月来,蛋价从5元/斤跌到了3.5元/斤。[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6

临朐三龄童患病两天获捐万元 120家美发店义剪筹善款

“孩子得病多亏了义工、美发同行和好心人的帮助,虽然我在济南,可是我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王彦刚说,现在美发同行举行了“义剪”活动,已...[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