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园林处开展“送绿进社区”活动 新婚夫妻种樱花见证爱情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3-26 10:48:03

3月,正是植树好时节。25日,在潍城区安顺东小区的一片空地上,居民们正在挽着袖子种树,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当天,潍坊市园林管理处开展的“送绿进社区”活动来到该小区,送来了300多棵树苗,美化小区环境。此外,市园林处还开展“送绿进校园”活动。据悉,自2006年开始,市园林处开展“送绿进社区”活动,截至目前,已连续开展13年,无偿送出苗木46万余株。

居民分工协作,300余株苗木很快种完

3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城区安顺东小区看到,在小区广场南侧有一块面积不小的空地,里面只稀稀拉拉地种着几棵树和一地枯草,有些荒芜。不过,空地上已被提前挖出了一个个树坑,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正拿着铁锹等在这里。因为当天市园林处开展的“送绿进社区”活动来到该小区,免费送来苗木,美化小区环境。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送苗车来了,居民们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踊跃地上前领取树苗,随后开始在空地上栽种。居民们几个人一组,有人扶着树干,有人培土,有人浇水,大家分工协作,热情高涨,效率特别高。不到一个小时,原本一片荒草的空地上,已经栽上了一行行树苗。这些树苗,将给这块空地增添勃勃生机。

60多岁的小区居民杜崇香经过这里,看到大家都在种树,立即前来帮忙,“这片空地以前光秃秃的,种上树以后肯定美多了,这是美化小区环境的好事,我也得出份力。”杜崇香说。

胜利西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得知今年的“送绿进社区”活动选中了他们社区,居民们都很高兴。在社区和物业的号召下,居民们自发来到这里,提前挖好树坑,等着种树。人多力量大,很快就种完了。

记者从市园林处获悉,当天他们共为该小区送来300多棵树苗,包括樱花、海棠等,此外还送来了大量的月季和蔷薇,这些苗木全种上后,进一步提升小区里的绿化覆盖率、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新婚夫妻种樱花见证爱情,浪漫有意义

在送苗车前,记者遇到了李先生,他领到了一棵樱花树,特别兴奋,乐颠颠地跑到媳妇面前邀功。原来,李先生和妻子新婚不久,得知当天有“送绿进社区”活动,就来这里等候。他们想领一棵樱花树,一起栽种在小区里,作为他们爱情的见证,当天如愿以偿了。

李先生说,他一直有和妻子一起种一棵樱花树的想法,但没碰到合适的机会,无意中听邻居说当天社区里有这个活动,可把他高兴坏了,“在小区里栽下一棵樱花树,能美化小区环境,而且我们俩天天都可以见到它,陪伴这棵树一起成长,让它来见证我们的爱情,应该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社区居民张淑芳说,他们小区是个老旧小区,植被稀疏,看到别的小区里有花有草,四季常青,非常羡慕。而且,由于小区里的绿化植物少,空地多,还有一些小区居民利用空地养鸡、养狗,使小区的环境大打折扣。“今天我下楼看到园林部门送来这么多苗木,真是太好了。”张淑芳说,小区绿化好了,居民们可以经常带孩子出来玩耍,心情会更加舒畅。

送树苗盆栽进学校,打造更好学习环境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园林处除了开展“送绿进社区”活动之外,还开展了“送绿进校园”活动,将树苗和盆栽送进学校,美化校园环境。今年选定的学校是潍坊枫叶国际学校,该校师生的热情都非常高,主动帮工人们种植盆栽和树苗。“感谢市园林处组织的活动,和孩子们一起种下树苗是一件非常值得纪念的事。希望我的学生能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该校的王老师说。

采访中,有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刚入学时,校园里的花草树木还不是特别多,颜色也比较单一。如今,园林部门送来了这么多的樱花、海棠、法桐树苗,还有月季、蔷薇等,可把他们高兴坏了。“等这些树苗和盆栽都长大了,我们的校园肯定会变成一片花海,姹紫嫣红,我们学习都有动力了。”该校学生刘一泽对记者说道。

该校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学校面积很大,但由于刚建成不久,绿化覆盖面积不足,这些树苗和盆栽送来得非常及时。“估计两年左右,我们学校就能变成‘花园学校’了,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该负责人说,非常感谢园林部门开展的这次活动。

今年送出苗木4700余株,美化老旧小区

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市园林处继续开展了“送绿进社区”活动,已送出4700余株树苗。

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向老旧小区、学校、单位等提供免费树苗时,提前注意了种类搭配,像法桐树是为了突出社区的遮阴效果,大叶女贞属于四季常青绿化植物,樱花、海棠等花乔木、花灌木属于观赏类植物,种上这些树苗后,在让这些老旧小区里的绿化面积有所扩大的同时,还能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美丽景观,提升老旧小区的环境。

在无偿送苗的同时,为了保证赠出的苗木能顺利成长,园林部门还提前对参加活动的小区物业和单位责任人进行了树木栽种和养护的技术培训。“为保证送一棵成活一棵,我们与苗木接收单位签订了苗木管护责任书,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会不定期到各个送绿点查看苗木的成活率,随时提供技术指导。”这位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自2006年起,市园林处开展“送绿进社区”活动,主要针对一些绿化落后的老旧社区、小区以及单位、学校等,截至目前,已送出苗木46.2万余株。“通过这个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市的社会绿化进程,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爱绿护理氛围。在无偿赠苗的同时,我们还为市民提供技术指导,让市民学会如何种树、养护树木,共同打造绿色潍坊、美丽家园。”该负责人说。文/图 本报记者赵春晖 通讯员刘永亮

相关新闻

口袋公园

加大建设

3月25日,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处了解到,2018年是潍坊市国家园林城市的现场复查年,今年我市市区各级绿化管理部门都将全面提升城市绿化管理水平,让城市绿化管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张文提出,今年我市园林管理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实施增花添彩,美化城市环境。实施重要节点绿化提升工程,推进青银高速潍坊站出入口、虞河、白浪河、潍州湖节点绿化美化,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建设口袋公园,提升宜居品质。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38处口袋公园,更好地满足市民休闲健身等多元化需求;修复提升河道,培育城市绿脉。着重做好已经整治河道的修复提升。实施设施维护,亮化提升和水质提升工程,提升沿河环境品质;推进社会绿化,建设绿色家园。继续开展无偿供苗、送绿进社区、绿化技术咨询等社会绿化活动,推动城市绿化向社区、庭院延伸,丰富城市空间绿色层次;实施精细管理,促进常态长效。倡导“工匠精神”,开展绿化“零缺陷”集中整治活动,严格按照“5+9”考核评价“准、实、细”要求,实现城市绿化管理常态化、长效化。

(记者 赵春晖通讯员 刘永亮)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经历42年风雨 胶莱河六孔桥原貌修缮

昌邑市石埠发展区石埠河东社区东侧的胶莱河六孔石拱桥经历了42年的风雨,一直以来是东西两岸12个村交流的桥梁,如今桥板、桩基破损严重,存在...[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6

鸡蛋价格回到“3元时代” 清明节或有小幅回升

春节过后,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鸡蛋价格一直在下跌,目前已回到“3元时代”。3月24日,记者采访获悉,近一个月来,蛋价从5元/斤跌到了3.5元/斤。[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6

临朐三龄童患病两天获捐万元 120家美发店义剪筹善款

“孩子得病多亏了义工、美发同行和好心人的帮助,虽然我在济南,可是我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王彦刚说,现在美发同行举行了“义剪”活动,已...[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6
潍坊:200余名骑友环城骑行 轨迹形成“金犬”造型

潍坊:200余名骑友环城骑行 轨迹形成“金犬”造型

3月25日,由潍坊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重点支持的潍坊市“二月二”龙抬头新春骑行活动圆满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寿光男子拍摄猎捕野生动物视频上网炫耀被捕

寿光的刘某某等人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还拍摄视频发到网上炫耀,最终被警方抓获。经分析研判,民警确认非法狩猎行为发生在寿光境内。[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5

安丘一宾馆未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 被罚十万

如今,入住酒店需要登记信息,甚至要刷身份证、刷脸。日前,安丘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在对辖区内的宾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家宾馆未按规定登记旅客...[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5
北海路中通国际六楼平台加盖“楼上楼”被拆除

北海路中通国际六楼平台加盖“楼上楼”被拆除

执法人员拆除违法建设。3月24日,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二中队执法队员在辖区巡查时,发现有人在北海路中通国际六楼平台上加盖楼层。[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5

潍坊:全村扎风筝成产业链带动旅游市场 年产值两亿六

潍坊被称为风筝都,不仅风筝制作工艺精湛,还形成了特有的风筝产业。3月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坊子工业发展区就有一个家家户户制作风筝的“风...[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5

潍坊市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 多职位未达开考比例

据悉,为了避免虚假报名、重复报名信息给报名人员报考职位造成误导和影响,报名人数统计提示信息按照比例等级标识发布。“3-”为没有达到录用...[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25
向节水户发“奖金” 潍坊这个社区15年共节约水108万立方

向节水户发“奖金” 潍坊这个社区15年共节约水108万立方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在潍坊,有这么一个社区,在15年时间里,共节约用水108万立方。[详细]
齐鲁网 2018-03-24
@潍坊人 西园街集市正在修路 请注意绕行

@潍坊人 西园街集市正在修路 请注意绕行

3月24日,家住潍坊市怡心苑小区的谭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小区外的西园街目前正在修路,道路拥堵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