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后潍坊旧货市场生意火爆 有商家出现断货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2-26 14:59:02

春节过后,很多大学生、务工人员陆续返城,其中一些人开始忙着租房,不光带火了租房市场,还催热了旧货市场交易。2月25日,记者走访城区几家旧货市场发现,尽管旧货市场刚刚恢复营业,但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二手家具、旧家电等销售异常火爆。有些商家甚至出现了断货的情况,乐得嘴都合不拢了。

2月25日,记者来到城区玄武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的潍坊便民综合市场看到,虽然市场正在整修,但里面人满为患,热闹非凡。不太宽敞的道路,因为来来往往的人群和运货的三轮车显得有些拥挤。

记者在市场里转了一圈看到,销售的商品并不全是旧货,也有几家商铺专门卖新货,质量不错,价格实惠,很受青睐。这里的商品非常齐全,常用的桌椅板凳、床、橱子等各种家具家电一应俱全。

正在挑选家具用品的市民顾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附近的晨晟世纪城小区租了一套房子,当天专门来挑选一些家具。“虽然只是临时居住,还是希望把家里装扮得温馨一点。这个旧货市场里也有挺多新的家具,价格同样不贵,挺适合我们的。”顾女士说,等以后自己买了房子,这些家具既可以搬到新家里用,也可以再到这里来卖掉,很划算。

在乐川街与潍州路交叉口附近的君泰新旧货市场,里面的家具、家电样样俱全,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些橱子、床、凳子之类的用品销售得都特别火爆。

在君泰新旧货市场里,市民张女士和她的丈夫已经选购了不少物品。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潍坊一中附近有一套空房,之前被一个学生家租着,年前空出来了,他们就打算过完年重新收拾一下再出租。

张女士说,之前的很多家具都是租户自己的,人家搬走了。她和丈夫来旧货市场转转,淘点家具、家电等物品,把房子里的物品置办齐全了,出租的时候还能提提价格。

记者看到,张女士选购的都是一些不是特别旧,比较耐用,价格还相对较低的物品。这也是张女士的经验,因为不知道租户的生活习惯,万一高价买了一些新的家具,租户用起来不在意,出现了损坏得不偿失。买些二手的质量好点的,价格不高,也不耽误租户用,等房子不租了,再卖掉或者处理掉都是不错的选择。

生意忙碌,最高兴的自然是旧货市场里的卖家。记者采访的一个多小时里,在潍坊便民综合市场里销售家具的王先生一直忙得脚不沾地,既要照顾着给买家装货,还得招呼前来问价的顾客。

由于当天恰好是周日,前来购物的顾客特别多,旧床的销售是最火爆的。王先生说,考虑到最近生意可能会不错,他一共准备了三十张二手床。虽说是旧床,但看上去成色都非常新。

让王先生没有想到的是,三十张床卖得还剩下了三张,就在记者和王先生交谈的空隙里,有一位顾客上来就要五张床,根本不够卖。王先生问了问,连仓库的货都卖光了,“没想到准备了这么多床,居然会卖脱销了,连仓库里都没货了。”

在君泰新旧货市场里经营家电店的老板王先生说,每年刚过了年的这段时间,是他们生意最为火爆的一段时间。对于那些房东或者不打算买新家具家电的租房者来说,到旧货市场淘货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王先生说,其实在他们这里,有一些店卖的就是新品,还有一些店虽然卖的是旧货,但东西都很新,样式也比较好看,质量也都不错,用着绝对没问题,价格还比较便宜,就看顾客能不能沉下心来认真逛了。他也提醒前来选货的市民,既然是旧品就难免有一些瑕疵,建议市民在选购时提高注意力,不能光图便宜,万一买到有大毛病、影响使用的物品就不划算了。

在旧货市场里,除了卖家,专职送货的师傅们也都恣坏了。有些市民一次性购买了不少旧货,市场的位置又相对比较偏僻,自己的车拉不过来,就需要送货师傅帮忙。他们在市场里专门负责为买主提供搬运和运输服务。

潍坊便民综合市场里的摊主刘女士说,顾客一般买完东西后,都会要求送货上门。而她得看顾客买的商品怎么样,有些顾客买的物品比较多、价格相对高一些,留出了盈利空间,距离又比较近,她就会免费提供送货服务。有些顾客买的东西比较少,本身这些货的价格就不高,就不能提供免费送货服务,只能由顾客自己掏钱请送货师傅。

在一个摊位前,搬运工赵先生正在忙着往自己的三轮车上装床,他已经忙碌了大半天,基本上是来回跑,根本没有歇口气的时间。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般是根据旧货的数量、重量、送货距离等来进行定价,收费一般在30元到300元之间。“今天从早上一过来就接到了活,一直忙到现在,连午饭都没顾上吃,虽然特别累,但干的多才能挣的多,确实是累心里也高兴。”赵先生说。

刘先生同样在这里干送货生意,接到了一个大活,要运送三张床、两个橱子和两张桌子到长松路上去,但他一个人干不过来,只能找其他工人一起运送。

记者在市场里看到,送货师傅们都非常吃香,有时候顾客想和他们打打价,还没等谈好,送货师傅就被其他人给抢走了。

本报记者 赵春晖

◎相关新闻

租房市场

节后热起来

本报讯 2月25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春节过后,一些招聘会陆续开始举办,不少大学生开始找工作,务工人员也陆续开始返城。最近一段时间,租房者明显比年前增多,成交量也比节前大幅提高。尤其是一些配套比较齐全,地理位置比较好的房源,特别抢手。

城区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刘女士告诉记者,年后这几天,租房人数远远高于春节前,而且一天比一天多,直接带火了租房市场,租房价格也逐渐提了上来。精装修、地段好的房源价格一般在每月1000元至1200元,部分位于市中心的较好房源房价可达每月1500元以上。位置比较偏僻,室内装修简单或毛坯房房源,价格要低一些,两室的价格一般在每月700元-900元。目前,各类房源租房价格每月平均上浮100元-200元。

据了解,目前合租房和公寓房还是最受追捧的租房方式。刘女士说,现在房屋租赁市场刚刚开始进入高峰期,建议有租房需求的市民最好尽快下手。目前房源还比较充足,因为很多人有年后换工作的打算,再加上进城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因此春节前有大量房源空出,而且价格相对也还是比较低的。

“过了农历正月十五以后,随着更多的务工人员进城,租房市场可能还会升温。这种租房高峰会持续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才会逐渐平稳。”刘女士说。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春节坚守岗位 潍坊铁路“父子兵”齐力战春运

儿子到车站当志愿者,和父亲一起助力春运。“我已经在这里当志愿者20多天了,刚开始和乘客说话有些不好意思,经过这些天的锻炼,我已经完全适应...[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2-26
奎文区招募150组“雷锋志愿服务家庭” 一起敬老、植树献爱心

奎文区招募150组“雷锋志愿服务家庭” 一起敬老、植树献爱心

在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26日,记者从奎文区相关部门获悉,奎文团区委面向奎文区广大少先队员及中学共青团员招募150组“雷锋志...[详细]
齐鲁网 2018-02-26

潍坊市新增网上处理交通违法渠道

2月2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2-26
潍坊市失独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实施意见邀您提意见

潍坊市失独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实施意见邀您提意见

日前,潍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潍坊市失独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为加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2-26
潍坊火车站开通艺考生专用通道 为考生提供“直通”服务

潍坊火车站开通艺考生专用通道 为考生提供“直通”服务

一年一度的艺考开始了,潍坊是省内艺考的重要考点,2018年艺考时间为2月24日——3月6日,据了解,从2月23日起潍坊站开始有大量的艺考生乘车...[详细]
齐鲁网 2018-02-25
潍坊考点艺考生忘记准考证、生病发烧,执勤交警及时相助

潍坊考点艺考生忘记准考证、生病发烧,执勤交警及时相助

今天是艺考第二天,前来潍坊考试的考生逐渐增多,考试越来越密集,考生们赶考也更加焦急,这一着急就容易出现状况。在潍坊考区,多名考生在...[详细]
齐鲁网 2018-02-25

“农家书屋”人气旺

[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2-25
潍坊:狗年“旺犬”身价普遍大涨 年前年后差价近两成

潍坊:狗年“旺犬”身价普遍大涨 年前年后差价近两成

​今年是狗年,潍坊的宠物狗市场行情怎么样?2月24日,记者来到了潍坊潍城区广丰灯具城附近的宠物市场,发现不少市民正在宠物店内挑选宠物...[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