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年”活动 2018年潍坊坊子区要这样做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2018-02-21 11:32:02

齐鲁网潍坊2月21日讯(记者 李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实施30个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改造农村旱厕9000户,全面完成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总投资43.5亿元的24项重点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年内棚改项目开工1.3万套;继续设立1000万元创新基金,表彰奖励科技创新先进企业;新建响河子小学,扩建沟西小学、庙后小学,3000人以上新建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新增城镇就业3400人,开展创业培训300人以上。

2018年,坊子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力推进“四城四区”建设,突出科技创新、人才集聚、服务效能、招商引资“四个关键”,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活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建设富裕美丽和谐的活力坊子实现跨越式发展不断奋斗。

全力推进“四城四区”建设

继续下大力气抓好智能装备、地理信息、军民融合、健康科技等八大重点园区建设。

抓好总投资100亿元的44个服务业重点项目,推动服务业规模扩张、比重提升、层次提高。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实施30个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改造农村旱厕9000户,全面完成农村供水管网改造。

举办坊子区第十一届运动会暨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总投资43.5亿元的24项重点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拿出给自己爹娘盖房子的劲头,推进辛冬、东王、东辛、河南头等11个片区、18个村居棚户区改造,年内棚改项目开工1.3万套。

突出抓好四个关键

推动科技创新,继续设立1000万元创新基金,表彰奖励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实施63个创新项目,力争40个项目列入市级以上扶持计划。

实现人才集聚,力争新引进培育省级以上重点工程人选2名以上;年内培训专业技术人员4000人以上。

提升服务效能,深化“精准服务企业年”活动,推进“零跑腿”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固化“95分钟办证”业务流程。

强化招商引资,年内新引进优质项目50个以上;推行“招商合伙人”制度,组建企业家招商顾问团队。

切实强化两大支撑

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抓好总投资823.7亿元139个重点项目建设。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继续开展“百名科长”大评议、部门企业“双评”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不断提高民生保障

新建响河子小学,扩建沟西小学、庙后小学,3000人以上新建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

新建区人民医院妇儿楼、区疾控中心实验楼,改造扩建3处街道卫生院,新建4处农村社区卫生室,70%的基层医疗机构完成标准化建设。

加强凤凰创业孵化器、地理信息孵化器、潍坊创业梦工场等载体建设,新增城镇就业3400人,开展创业培训300人以上。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今明两天返程高峰 济青北线这些拥堵路线你可得注意了

今明两天返程高峰 济青北线这些拥堵路线你可得注意了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据交警部门大数据分析预测,2018年春节是济青北线改扩建施工转序阶段迎来的第一个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长假,受自驾出行、返...[详细]
齐鲁网 2018-02-20
63秒丨冰棍奶奶真“走心”!捐棉衣一个孩子一个尺码

63秒丨冰棍奶奶真“走心”!捐棉衣一个孩子一个尺码

半年前,冰棍奶奶把卖一年冰棍挣到的1万块钱全捐献给地震灾区。半年后,冰棍奶奶的慈心善举仍然在继续冰棍奶奶顶着大雪,来到荣成市滕家镇...[详细]
齐鲁网 2018-02-20
新春走基层|潍坊安丘:村里来了秧歌队 幸福生活舞起来

新春走基层|潍坊安丘:村里来了秧歌队 幸福生活舞起来

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19日,大年初四下午,安丘市凌河镇张家庄子村格外热闹,邻村——西浒崖秧歌队的到来,让全村老少再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2-19

潍坊寿光农村来了共享汽车 花钱比出租车少一半

2月15日是腊月三十,也是回家过年的日子。开车回家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是开着共享汽车回家却是不多见。2月15日下午,在寿光市古城街道野虎村...[详细]
齐鲁网 2018-02-18

潍坊高新区打出干事创业“组合拳”

省潍坊高新区以拆迁清表和棚户区改造为总抓手,统筹推进项目包靠、服务企业、产业发展、城市提升、打霸治痞、惠民便民、文明创建、作风转变...[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2-18
潍坊举办浞水漫画展 用漫画记录“老潍县”的年味儿

潍坊举办浞水漫画展 用漫画记录“老潍县”的年味儿

​2月16日,一场以展示潍坊人老习俗、老印象的画展——浞水漫画展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上演。17日,记者在展会现场发现,画展举办地位于十...[详细]
齐鲁网 2018-02-17
变脸杂耍古戏轮番上演 潍坊十笏园庙会日接待游客10万人次

变脸杂耍古戏轮番上演 潍坊十笏园庙会日接待游客10万人次

​为让市民感受到浓郁的新年气氛,潍坊市今年继续举办“潍县古城过大年”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今天是大年初二,作为活动的重头戏,十笏园庙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2-17
新春走基层|坚守春运的父子档铁路人 守护旅客平安返乡过年

新春走基层|坚守春运的父子档铁路人 守护旅客平安返乡过年

今天是大年初一,人们吃完了除夕的团圆饭,一大早就开始奔走拜年,在这个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日子里,有一些特殊的人,不是吃不着年夜饭,...[详细]
齐鲁网 2018-02-16

过年舒心生活 水电暖气、环卫等各部门为你守护

2月13日,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市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我市供水、燃气、供暖、城管、照明、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等多个部门均已提前做好...[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2-15

城区多家旅行社和景区开门纳客 市民开心过大年

和亲戚朋友聚聚餐,出门逛逛街,再出去游玩一下,这个年过得才算圆满。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让市民能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多家旅行社和...[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2-15

春节期间潍坊市天气以多云为主 大部时段有利于出行

预计春节期间(除夕~初六),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前期偏高,大部时段有利于出行。初二夜间到初三受冷空气影响,南部地区有小雨雪天气。春...[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