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乐男子凌晨撬盗4S店 偷走越野车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2-13 15:49:02

昌乐男子李某曾因盗窃被警方打击处理过多次,仍不思悔改。出狱才一个月,他在小年夜撬门潜入一家4S店,翻找财物并开走一辆豪车。事后,李某不敢回家,开车四处逗留,白天在车内休息,晚上驾车行驶。奎文公安分局经缜密调查,于次日中午将嫌犯李某抓捕归案。2月12日,记者获悉,李某因涉嫌盗窃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撬门进店疯狂翻找财物,偷走越野车

2月8日上午7时许,奎文公安分局廿里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潍州路金宝乐园附近一家4S店门锁被撬开,店内一辆价值40余万元的全新丰田普拉多越野车及价值1万余元的加油卡被盗。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勘查。民警赶到后发现,4S店展厅内一片狼藉,监控设备被人动过手脚,两层楼的办公室都有翻找过的痕迹,展厅内四五辆新款车型毫发未损,唯独展厅中央有一处显眼的空白位置。

民警调查了解到,当天1时许,一名黑衣男子在该4S店附近走动,发现店内无人守夜后,用螺丝刀将大门门把手撬开。该男子进入店内后,发现监控录像处显示出自己的身影,于是对监控系统的转换器进行破坏。当发现监控后台黑屏后,该男子开始肆无忌惮地在店内翻箱倒柜翻找财物,不料此时监控系统仍在运行,将全程拍摄了下来。监控显示,该男子找到一串汽车钥匙后,逐一尝试开启停在大厅内的车辆。凌晨2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确定车钥匙与停在展厅中央的丰田普拉多越野车匹配,随后驾车扬长而去。

民警通过调看监控录像,锁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初步确定了嫌疑人李某的身份。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排查比对车辆轨迹等侦查工作,锁定了被盗车辆的行车轨迹。

逃避抓捕不敢回家,白天在车上休息

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驾驶被盗车辆专挑偏僻小路行驶,这给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2月9日上午,民警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路前往李某的长期居住地昌乐县乔官镇调查,另一路沿被盗车辆的行车轨迹追查。当天中午,民警在昌乐县乔官镇一家修车店内将嫌疑人李某抓获。此时,距离报案还不到30个小时。

经查,30岁的李某是昌乐人,曾因盗窃被警方打击处理过多次,1月8日才出狱。小年夜他从4S店盗窃车辆后,为了躲避警方抓捕,不敢返回家中,白天将车停在隐蔽区域,在车内休息。为了隐藏行踪,李某还到汽修店给偷来的越野车贴了膜,驾车沿偏僻小路行驶时不慎将左前方的后视镜撞落。

2月12日,记者从奎文警方获悉,嫌犯李某涉嫌盗窃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应妥善保管贵重物品,4S店工作人员离店前应对店内财物进行检查,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车钥匙和展示车辆应当分离,并关好门窗,以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文/图 本报记者 宋树云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民快件放进速递易 十几天无法取出快件

2月12日,经济区逸景和公馆小区居民王女士反映,她网购了一套床上用品,2月1日物流信息显示快件被自提柜代收,奇怪的是她一直没收到取件码...[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2-13

春节期间 潍坊城区“宠物托儿所”一位难求

春节回老家,不少市民选择将自己的爱宠进行寄养。2月10日,记者走访发现,宠物寄养价格相比去年并没有大的波动,有的店铺一周前便预订完毕...[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2-13

潍坊交警严查城区非机动车违法乱象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非机动车管理力度,规范通行秩序,改善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治理水平,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和《山...[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2-13
在潍坊有偿补课,你可以拨打这些电话监督举报

在潍坊有偿补课,你可以拨打这些电话监督举报

为加强社会监督,杜绝、纠正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行为,12日,潍坊市教育局向社会公开《市教育局及县市区、镇街治理有偿补课监督举报方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潍坊79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推广活动陪您过大年

潍坊79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推广活动陪您过大年

为宣传非遗文化,贯彻《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潍坊将在市区及各县市区举办79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推广活动,活动一直持续到3月18日...[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第四届潍坊市读书朗诵大赛将于3月1日至4月20日举办

第四届潍坊市读书朗诵大赛将于3月1日至4月20日举办

13日,记者从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第四届潍坊市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三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潍坊地区选拔赛将于3月1日至4月20日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拎”机一动,潍坊市图书馆邀您寻找“最美阅读者”

“拎”机一动,潍坊市图书馆邀您寻找“最美阅读者”

13日,记者从潍坊市图书馆获悉,为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宁静雅致的阅读环境,进一步培养市民阅读习惯和兴趣,提高全民文明素质,推动潍坊“文...[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借用”他人执照售卖鞭炮 安丘一男子被行拘

“借用”他人执照售卖鞭炮 安丘一男子被行拘

安丘市凌河镇一男子非法售卖烟花爆竹担心被执法部门查处,竟“借用”亲戚的合法执照上街摆摊,结果还是被民警查获。12日,记者从安丘警方获...[详细]
齐鲁网 2018-02-12
6岁女童列车上发高烧 潍坊火车站医疗服务站医生紧急救助

6岁女童列车上发高烧 潍坊火车站医疗服务站医生紧急救助

马上就要过年了,火车站客流量也逐渐增长,旅途劳顿,出现身体不适的旅客也越来越多,有些甚至会突发疾病,十分危险,为了更好的保证旅客出...[详细]
齐鲁网 2018-02-12
潍坊开展非机动车文明交通行动 严查八大违法乱象

潍坊开展非机动车文明交通行动 严查八大违法乱象

2月12日上午,潍坊交警召开“讲文明、守秩序、严整治”城区非机动车文明交通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潍坊城区非机动车文明交通行动开展治理情...[详细]
齐鲁网 2018-02-12

潍坊城区宝通东街附近两处公厕不开 市民“难方便”

2月11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城区宝通东街与环湖路交叉口附近两处公厕不能使用,给市民如厕带来不便。当天,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白浪绿洲湿...[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2-12

安丘男子盗窃电动车 调查偷车案一看贼是熟人

安丘男子马某盗窃电动车后,自以为作案时没留下证据,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安丘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民警之前办理过他的案件,调看现场周边监控...[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