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无证网约车上路挨罚 管理实施细则过渡期结束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1-03 13:49:01

无证网约车 上路挨罚

管理实施细则过渡期结束,已有六家平台取得资质

2017年7月市政府出台了《潍坊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2017年9月1日至12月31日为过渡期,2018年1月1日,该《细则》正式实施。1月2日,潍坊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上路对网约车进行检查,并开展执法宣传,当天共查处非法网约车3辆。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对网约车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兼职开网约车,相关证件都没有

1月2日,潍坊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执法一大队一中队的执法人员来到城区山东呼叫中心产业基地门前,对网约车进行检查。

上午10时15分,一辆黑色轿车停在山东呼叫中心产业基地门口西侧,一名女士下车。执法人员出示工作证件后,分别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询问。起初,驾驶员称车上坐的是他同事。当得知那名女士已说明自己是呼叫的网约车后,该司机改口称,单位放假他没事干,出来跑网约车。

“《潍坊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1月1日起正式实施,从事网约车服务的平台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车辆除符合规定外,还需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需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执法人员查看该驾驶员的证件发现,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而驾驶员的手机软件显示他刚完成了一单接送乘客的交易,从2017年12月24日注册至今一共完成34单交易。“扣除油费等乱七八糟的费用,我也就赚了二三百元。如果早知道有这么多规定,我就不会随便注册接单了。”该驾驶员一脸懊悔地说。

随后,执法人员对该驾驶员的车辆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并对其使用的网约车经营平台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部分网约车驾驶员,三证不齐全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除没有任何网约车证件的“三无”驾驶员外,还有几名网约车驾驶员三证不齐全。网约车司机李师傅在2017年12月11日领到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他当天驾驶的轿车符合《细则》中“车辆初次注册登记时的实际购置价格不低于12万元”的规定。经执法人员检查,李师傅所属的公司已经办理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可是在接受询问过程中,李师傅言语支吾,执法人员了解到,原来他驾驶的车辆还没领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这些网约车的证件都是公司里办理的,至于为什么没有运输证我也不清楚。”由于检查时李师傅的车上未载乘客,执法人员对李师傅进行了批评教育。

已有六家网约车平台符合要求

“《细则》的过渡期已经结束,从1月1日起,我们将对违反《细则》规定和要求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不符合规定的网约车经营平台和驾驶员个人都将受到处罚。”潍坊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执法一大队副大队长苏林提醒,网约车经营者必须取得相应的经营许可,相关车辆应依法取得车辆运输证并随车携带,驾驶员须持有与所驾驶车辆相符的有效证件。

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全市交通运输监察机构将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在路检路查中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查以及群众举报等方式,对不符合《细则》要求条件的车辆进行重点打击。

当天,记者从市运管处了解到,截至1月2日,“呼我出行”、“飞嘀打车”、“网路”、“首约汽车”、“万顺叫车”、“易到用车”6家网约车平台已在潍坊市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已取得资格的从业人员1156人,已取得资质或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的车辆共142辆。

记者 窦圆娜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寿光:俩男子冒充政府人员专门骗老人 俩月作案十余起

牟某等两人冒充公务员作案,目前已被刑拘。民警经走访调查,意识到这是一起系列诈骗案,遂将案件情况通报给刑警大队。[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3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丨脱衣剃头!潍坊一女子为泄愤结伙欺辱他人

寒亭女子郭某为泄私愤,以送快递的方式找到女青年张某,对其进行殴打,还强行将其头发几乎剃光,并脱掉张某的衣服。2017年9月份,寒亭公安...[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3
李玉春,老战友在找你!盼潍坊知情者给线索

李玉春,老战友在找你!盼潍坊知情者给线索

和战友们在一起的老照片。1964年3月,他在福州武装部应征入伍当兵,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海舰队“吕梁山舰”的一名战士,他们的部队在上海...[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3

流感凶猛!潍坊一家人全中招的不在少数

流感凶猛。1月2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各大医院里的感冒小患者依然爆满。[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3
潍坊棋盘街恢复通车 郭宅街破损路面即将修复

潍坊棋盘街恢复通车 郭宅街破损路面即将修复

近日,潍坊市潍城区棋盘街道路封闭施工,给市民的正常出行带来了影响。1月3日,闪电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施工路段,发现棋盘街路面已基本修复,...[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工地施工限行 潍坊城隍庙街多了只“拦路虎”

工地施工限行 潍坊城隍庙街多了只“拦路虎”

3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城隍庙社区的谭先生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称,小区北门的城隍庙街如今正在施工,而素以“城隍庙火烧”闻名的潍坊著名老...[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29秒|罕见!潍坊23岁妈妈诞下四胞胎 最小孩子体重仅2.7斤

29秒|罕见!潍坊23岁妈妈诞下四胞胎 最小孩子体重仅2.7斤

12月26日上午,在潍坊安丘对于23岁的产妇王女士来说,是个不平凡的日子,一胎四个宝宝终于要与妈妈见面了!据相关资料统计,按出生概率来算...[详细]
齐鲁网 2018-01-02
潍坊市图书馆新添一处特色书房并成立美阅读书会

潍坊市图书馆新添一处特色书房并成立美阅读书会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落实《公共图书馆法》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潍坊市图书馆在少儿阅览区域配置方面积极打造特色书房...[详细]
齐鲁网 2018-01-02

潍坊一男子撞伤无力承担治疗费 乡邻捐款解燃眉之急

近日,王孝东在卖菜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难以承担医疗费,就在他决定放弃治疗打算回家养伤时,村里的老少爷们儿为他送去了6961元爱心款。乡...[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2

诸城女孩重病后续费用没着落 好人为其捐款两万余元

诸城市舜王街道万家庄村的徐晓宇今年才13岁,在读初中一年级,可没想到,她突然查出患了大脑动脉血管瘤、蛛网膜下腔出血、感染性心内膜炎,...[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2
火车上一乘客突然发病 俩潍坊医生听到广播伸出援手

火车上一乘客突然发病 俩潍坊医生听到广播伸出援手

2017年12月29日下午,潍坊至青岛的火车上一名乘客突然出现恶心、呕吐症状,情况危急,广播员通过广播系统急寻医生。潍坊眼科医院的张杰、盛...[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