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玉春,老战友在找你!盼潍坊知情者给线索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1-03 13:52:01

曾在东海舰队“吕梁山舰”服役多年,盼知情者给线索

李玉春(后排右二)和战友们在一起的老照片。

对于当过兵的人来说,世间最珍贵的莫过于战友情。1月2日,福建省福州市74岁的陈孔沂老人致电本报,急切地寻找失联49年的潍坊籍战友李玉春。两人是解放军东海舰队“吕梁山舰”上的战友,当时航海班共有9人,其他战友均已经联系上了,只有李玉春一直没有音讯。

九人在一个班,一起生活五年

陈孔沂今年74岁,福建省福州市人,是福建省邮政局的退休干部。说起当年入伍时的情景,陈孔沂打开了话匣子。1964年3月,他在福州武装部应征入伍当兵,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海舰队“吕梁山舰”的一名战士,他们的部队在上海,他曾担任他们舰航海班班长5年,当时他们航海班一共有9人,大家分别来自山东潍坊、江苏、浙江、河北、福建。全班战友五年中在部队一起备战、军训、生活的一幕幕,让他终生难忘。

陈孔沂入伍5年后,退伍回到福州老家,被分配到了省邮电部门工作,现已退休。

老人说,很多年来,因种种原因,他们班的战友们没有互相通信。2015年底,有战友在上海召集曾在“吕梁山舰”上服役过的官兵举行聚会,当时有200多位战友参加,战友们相聚在一起说不尽相思情。可是,当时他们班9人中,只有包括陈孔沂老人在内的3人参加了聚会。他们3人当时就想,他们班的另外6位老战友在哪里?如果9人能重新相聚该有多好啊!

后来,他们3人回想起了另外6位战友的老家,写信到战友老家的人武部,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他们很快联系上了另外5名战友,唯独找不到潍坊籍战友李玉春。

寻找两年无音讯,盼市民提供线索

陈孔沂说,李玉春是1965年3月份前后参军的,父母当时在潍坊的农村种地为生,现在他的年龄在71岁左右,身高1.70米以上,人长得很精神,很英俊,操山东口音。

记者看到了陈孔沂老人提供的当时他们在一起拍摄的照片,照片中李玉春看上去在20岁左右,英姿飒爽。

“从2015年底开始,我就给潍坊的很多部门写信,寻找李玉春,可是一直没有他的消息。”陈孔沂说,后来他们打听到,李玉春当时退伍回老家后,分配到了煤矿工作,当时的煤矿如今已不存在了,李玉春也音讯全无。

陈孔沂老人表示,他不会灰心,会继续寻找李玉春,后来他想到了向媒体求助。“我想当时在上海当兵而且是当海军的,在潍坊当地应该很少,近半个世纪过去了,他的变化虽然很大,但我相信一见到他,一听到他的口音,一定能认出来。”陈孔沂老人说,他相信通过《潍坊晚报》这一平台,一定能创造奇迹,帮他们找到李玉春,让他们9个共患难过的老战友重新相聚在一起。

如果有市民认识李玉春,可拨打本报热线8196110提供线索。

记者 刘晓梅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寿光:俩男子冒充政府人员专门骗老人 俩月作案十余起

牟某等两人冒充公务员作案,目前已被刑拘。民警经走访调查,意识到这是一起系列诈骗案,遂将案件情况通报给刑警大队。[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3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丨脱衣剃头!潍坊一女子为泄愤结伙欺辱他人

寒亭女子郭某为泄私愤,以送快递的方式找到女青年张某,对其进行殴打,还强行将其头发几乎剃光,并脱掉张某的衣服。2017年9月份,寒亭公安...[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3

流感凶猛!潍坊一家人全中招的不在少数

流感凶猛。1月2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各大医院里的感冒小患者依然爆满。[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3

潍坊无证网约车上路挨罚 管理实施细则过渡期结束

2017年9月1日至12月31日为过渡期,2018年1月1日,该《细则》正式实施。执法人员出示工作证件后,分别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询问。[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3
潍坊棋盘街恢复通车 郭宅街破损路面即将修复

潍坊棋盘街恢复通车 郭宅街破损路面即将修复

近日,潍坊市潍城区棋盘街道路封闭施工,给市民的正常出行带来了影响。1月3日,闪电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施工路段,发现棋盘街路面已基本修复,...[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工地施工限行 潍坊城隍庙街多了只“拦路虎”

工地施工限行 潍坊城隍庙街多了只“拦路虎”

3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城隍庙社区的谭先生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称,小区北门的城隍庙街如今正在施工,而素以“城隍庙火烧”闻名的潍坊著名老...[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29秒|罕见!潍坊23岁妈妈诞下四胞胎 最小孩子体重仅2.7斤

29秒|罕见!潍坊23岁妈妈诞下四胞胎 最小孩子体重仅2.7斤

12月26日上午,在潍坊安丘对于23岁的产妇王女士来说,是个不平凡的日子,一胎四个宝宝终于要与妈妈见面了!据相关资料统计,按出生概率来算...[详细]
齐鲁网 2018-01-02
潍坊市图书馆新添一处特色书房并成立美阅读书会

潍坊市图书馆新添一处特色书房并成立美阅读书会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落实《公共图书馆法》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潍坊市图书馆在少儿阅览区域配置方面积极打造特色书房...[详细]
齐鲁网 2018-01-02

潍坊一男子撞伤无力承担治疗费 乡邻捐款解燃眉之急

近日,王孝东在卖菜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难以承担医疗费,就在他决定放弃治疗打算回家养伤时,村里的老少爷们儿为他送去了6961元爱心款。乡...[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2

诸城女孩重病后续费用没着落 好人为其捐款两万余元

诸城市舜王街道万家庄村的徐晓宇今年才13岁,在读初中一年级,可没想到,她突然查出患了大脑动脉血管瘤、蛛网膜下腔出血、感染性心内膜炎,...[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2
火车上一乘客突然发病 俩潍坊医生听到广播伸出援手

火车上一乘客突然发病 俩潍坊医生听到广播伸出援手

2017年12月29日下午,潍坊至青岛的火车上一名乘客突然出现恶心、呕吐症状,情况危急,广播员通过广播系统急寻医生。潍坊眼科医院的张杰、盛...[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