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火车站广场炫起来了 夜景亮化改造如今大变样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1-02 10:52:01

潍城区投资40万元对夜景亮化提升改造,如今大变样

2017年12月31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潍坊火车站广场看到,以前夜晚黑漆漆的景象不见了,一些重要景观已经亮化,霓虹闪烁,流光溢彩,非常漂亮。一些市民表示,这是他们看到的最漂亮的火车站广场。2018年1月1日,记者从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去年潍城区投资40万元对火车站广场夜景亮化进行了提升改造,元旦之前已改造结束,提升了火车站作为城市窗口的形象。

火车站广场景观灯亮起来,流光溢彩

2017年12月31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潍坊火车站广场看到,广场四周的景观灯全亮了起来,将整个广场装扮得星星点点,非常漂亮。而且此处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记者看到,在潍坊火车站的进站口位置,顶部全部用五颜六色的景观灯进行了装饰,不停地变幻着颜色,如梦如幻,游客们犹如步入了一个童话世界。在火车站广场上,一些重要的景观同样用景观灯进行了装饰,比如,在出站口位置的老火车头景观,不光火车车身被景观灯彩带缠绕着,在火车下面的地面上同样安装了一些景观灯,灯光照射在火车上,将火车映照得色彩斑斓,非常漂亮。

记者在火车站广场上转了一圈看到,高大的绿植、重要的建筑物以及文化走廊上,都有灯光相互辉映,这让整个火车站广场流光溢彩,美轮美奂。

市民感叹新变化,忍不住拍照作纪念

记者在火车站广场上看到,很多市民被眼前的美景吸引,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家住潍城区的韩先生说,他经常出差,对火车站广场的夜景非常熟悉。这次他离开潍坊有一个月,再回来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以前晚上来火车站时,火车站广场上总是黑漆漆一片,一些照明灯也坏了。没想到这次回来,火车站广场的夜景变得这么漂亮。”韩先生说。

市民张女士说,火车站广场是城市的窗口,南来北往的旅客来到潍坊时,首先看到的就是火车站广场。但以前火车站广场的夜景让人有些尴尬,一些照明灯出现损坏,影响城市形象。“如今火车站广场的夜景终于提升改造了,漂亮多了,刚才我在老火车头景观那里拍了个纪念照。”张女士说,希望以后相关部门把这些夜景保留下去,打造一道新景观,让每一位晚上来到潍坊火车站广场的游客,都能看到一个美丽的夜景。

提升改造已完成

提升改造已完成

潍坊火车站广场于2007年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总面积31700平方米,是潍坊对外展示的窗口。2013年,火车站广场由市级部门移交给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管理,此时原有的夜景亮化设施因自然老化、维护不及时等,只剩下广场高杆灯4级72盏、庭院灯75级116盏,勉强满足广场照明需要。

为提升火车站窗口形象,近年来,潍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对火车站广场夜间照明进行了提升改造,新增100千瓦变压器一台,对所有亮化设施进行了检修更换。1月1日,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理科科长窦俊岭表示,根据市重点办关于做好元旦前夜景亮化提升的通知要求,潍城区投资40万元进行了火车站广场夜景亮化提升改造。他们重点对出站口区域、老火车头景观、高大绿植等进行了提升改造,其中两侧的文化走廊已打造成一道新的独特景观,整体提升改造已结束,火车站广场的夜景变得更加漂亮迷人,极大地提升了潍坊火车站作为城市窗口的形象。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零突破!潍坊首个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学校诞生

零突破!潍坊首个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学校诞生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确定第三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通知》,高密市第三中学入围“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详细]
齐鲁网 2018-01-02
潍坊青年油画家联展开展 8位油画家携80幅画作亮相

潍坊青年油画家联展开展 8位油画家携80幅画作亮相

此次展览是“潍坊青年美术学术双年展”系列活动的收官之展,也是在潍坊本土第一次举办青年油画家联展,对于推动潍坊油画创作、繁荣发展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18-01-02

潍坊:新年添宝宝小名叫旦旦 希望宝宝健康快乐地成长

双胞胎女儿降临,妈妈总算舒了口气。儿子提前两天到,儿女双全让人羡慕。[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2

青州一快餐开店20天水费一万多 谁担责谁买单愁坏店主

日前,青州的李先生反映,2017年11月底,他在青州市雍和府小区西门处开了一家汉堡快餐店,开业不到20天,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抄表后通...[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2
系统升级,潍坊1月9日至20日暂停受理社保业务

系统升级,潍坊1月9日至20日暂停受理社保业务

2日,记者采访获悉,日前,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全市社会保险业务信息系统停机升级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根据上级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18-01-02

2017城市正能量:看看那些打动潍坊的人

过去的这一年,太多的市民带给潍坊正能量:有播撒大爱的医生,有让我们扬眉吐气的优秀学生,还有捐献器官留爱人间的妈妈……或赞叹、或唏嘘,他...[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1

滥伐66棵树 潍坊五人被判刑

近日,坊子法院对王某逸等五人滥伐66棵树木一案进行了审判,依法作出有罪判决,有力打击了当地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31

张维良获评“感动山东”人物

12月28日上午,“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7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在济南揭晓,动车上跪地15分钟救人的高新区人民医院医生张维良获此殊荣。[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31

诸城:礼让斑马线公益暖人心

“我宣誓,礼让行人,为爱出行……”40余辆贴有“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字样的私家轿车聚集在诸城市礼堂广场上,车主正在进行文明出行宣誓。近...[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31

潍坊2018年中小学假期安排出炉

12月27日,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目前2018年中小学假期安排已出炉。根据要求,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2018年2月3日至3月4日,全市普...[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31

潍坊交运巴士游双店正式启动

“快来快来,我们也去报名”,12月29日上午,潍坊旅游行业在冬季又注入了一道热浪,潍坊汽车总站巴士游.交运旅行社在潍坊的两家门店坊子店...[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12-31

“你爸爸我是峡山的!”潍坊一青年辱骂交警被拘七天

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不戴头盔骑着无牌摩托车,在路口被交警拦下。男青年拒不配合民警执法,还大喊“你爸爸我是峡山的”辱骂交警,女的则冲上...[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31
潍坊又有7人被终身禁驾 年龄最小的仅26岁

潍坊又有7人被终身禁驾 年龄最小的仅26岁

据潍坊交警近日公布的11月份终身禁驾名单显示,又有7人登上“黑榜”。7名驾驶员全部为男性驾驶员,其中年龄最高达56岁,最小仅有26岁,驾龄...[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