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邑40多名义工街头献爱心 请假两小时特意来献血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2-27 11:31:12

昌邑40多名义工街头献爱心,并成立无偿献血服务队

陈佃政在无偿献血。

12月26日,昌邑市40多名义工冒着寒风,来到街头采血车上,撸起袖子进行了无偿献血。记者在现场看到,义工们献血热情高涨,其中不少人还专门请假来献血。据统计,今年我市无偿献血达到近9万人次,尤其冬季以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团体增多,明年1月前基本能满足临床用血。

请假来参加献血

12月26日下午,寒风凛冽,而在昌邑市天水路与新兴街交叉口西北侧一处小广场上,人流熙熙攘攘,爱心市民和昌邑义工正在有序填表、检查身体,等待无偿献血。

小广场上停放着一辆采血车,里面暖意融融,四名昌邑义工正在献血,还有七八个人在旁边等候。据了解,这些爱心市民和义工很多已参加过多次无偿献血,只有个别人是在同事、朋友的带动下,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

在当天的活动中,昌邑义工逄会第一个献血,这也是她第四次无偿献血,所以非常放松。“2003年时,我孩子生病,在市人民医院住院,当时我深刻感到了血液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逄会说,当时在医院附近正好有一辆采血车,她毫不犹豫地进行了第一次无偿献血。后来由于家庭原因,中间暂停了无偿献血。直到2016年,在义工们的带动下,她又开始参加无偿献血。

“我在附近一家工厂上班,听说今天有献血活动,便请了两个小时的假,参加今年的第二次无偿献血。”逄会不仅无偿献血,平时还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意义,带动同事们参加无偿献血,“今天我是和一名同事来的,我们认为无偿献血的社会作用非常大”。

成立献血服务队

昌邑义工陈佃政在参加无偿献血时,脸上一直露着微笑。“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感觉无比光荣。”陈佃政说,无偿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家人都很支持他,以后他打算每年参加两次无偿献血。

今年50岁的义工范国华是当天参加无偿献血的人群中年龄最大的,已献血十几次。她也时常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身边的朋友参加无偿献血。“我现在当奶奶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多为社会做点贡献。”范国华说。

当天下午,昌邑义工联合会40多人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超过1万毫升,义工们还成立了潍坊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昌邑支队,这是潍坊县市区内首个无偿献血服务队,以后将为当地无偿献血事业做更好的服务。

“从2015年起,我们开始组织义工参加无偿献血。”昌邑义工联合会副主席孙乃福介绍,每年6月14日“献血者日”和冬季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义工和爱心人士逐渐增多,“今天成立了潍坊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昌邑支队,我们将加大力度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

今冬献血团体增加

据了解,去年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高龄产妇增多,临床用血量明显上升。而进入冬季以来,街头流动人口减少,采血人数下降。为保障血液供应,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开展各种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在各县市启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提供爱心服务,这不仅能提高市民的无偿献血意识,也有利于推动‘健康潍坊’和‘四个城市’建设。”市中心血站血液采集部部长刘敬玉介绍,今年我市无偿献血达到近9万人次,今冬以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团体增多,到明年1月份前,基本能满足临床用血。不过,春节前后仍是临床用血紧张的时候,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走向街头采血车、采血点,为挽救众多患者献一份爱心。 记者 邓永杰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保健品推销“死缠烂打” 市民不堪其扰可报警

从今年3月份开始,潍城区81岁的刘女士几乎每天都会收到一些保健品公司寄来的宣传杂志、单页及打来的推销电话,还有公司寄来了“收音机”,...[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7

仨男子网购伪基站专发诈骗短信 非法获利2万余元

为了非法牟利,于某等3人网购伪基站,窜至济南、滨州、昌乐、青州等地发送数十万条诈骗短信,非法获利2万余元,终落法网。[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7

潍坊一小区监控成摆设车胎频被扎 业户盼尽快维修

奎文区景苑小区不少监控设备发生故障,形同虚设,这令业主们感觉不踏实。12月24日晚,该小区业主闫女士将车停在自己家租赁的停车位上,不料...[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7

潍坊划定81家企业职工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附名单)

27日,记者从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加强和规范潍坊市企业职工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管理,规范生育保险医疗服务行为,确保生...[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潍坊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 创建周期三年

潍坊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 创建周期三年

27日,记者从潍坊市知识产权局 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准潍坊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创建周期为2017年12月至2020年12月。 [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潍坊14个项目上榜第五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潍坊14个项目上榜第五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省文化厅严格按照“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办法,通过申报、初审、终评三个阶段,共有73家入选第五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名...[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潍坊共享单车出指导意见 鼓励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

潍坊共享单车出指导意见 鼓励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

为促进潍坊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有序发展,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经潍坊市政府同意,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会同市公安局、市财政局、...[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潍坊50家社区入选首批省级“四型就业社区” 全省第一

潍坊50家社区入选首批省级“四型就业社区” 全省第一

25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公布首批省级“四型就业社区”名单的通知》(鲁人社办发﹝2017﹞89号),评选出400家首批省级“四型...[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高密市对生产环节葡萄酒专项检查 抽检产品全部合格

高密市对生产环节葡萄酒专项检查 抽检产品全部合格

为集中解决影响葡萄酒质量安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高密市葡萄酒生产和进口葡萄酒分装行为,督促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潍坊高密...[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喜迎2018”史素芳、张素梅书画联展在潍坊十笏园开展

“喜迎2018”史素芳、张素梅书画联展在潍坊十笏园开展

为庆祝2018年元旦、喜迎新年的到来,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 26日上午,“喜迎2018”史素芳、张素梅书画联展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全国书...[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九岁小朋友背诵80首毛泽东诗词 小小年纪豪气冲天

为纪念开国领袖和伟大诗人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潍坊市图书馆举办了女子读书沙龙——毛泽东诗词朗诵交流会,每一位朗诵者对个人所选诗词...[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昌乐:无土栽培种“活”昔日“荒岭”

70岁的刘凤琴,是昌乐县红河镇凤凰岭果蔬专业合作社的一名大棚管理员,这几天她一直忙着拔掉一些试种效果不好的蔬菜品种:“品种不行,不好...[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酒后因唱歌问题发生撕扯 潍城一男子头磕台阶上致重伤

潍城的张某与王某是10多年的朋友,两人酒后因唱歌问题发生撕扯,结果张某被推倒,头部磕在台阶上导致重伤。12月1日晚,张某喊了几个朋友一...[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