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多个小区电动车挤占楼道 车主理由五花八门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2-23 09:19:12

记者调查发现情况普遍,车主理由五花八门

12月20日,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立法意见征集栏目公告消息,公安部起草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禁止在高层建筑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12月21日、22日,记者走访市区多个小区发现,市民将电动车放在楼道内的现象较普遍。对于为何这样停放,有的是因为小区没有电动车停放地,有的是因为车棚无法充电,还有的则是图省事。

◤ 记者探访 ◥

车棚冷清楼道热闹

12月21日,记者来到潍城区奥文国际城小区。该小区有两个地上非机动车车棚,车棚里安装有插座,业主办卡后就可以充电,可是车棚内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并不多。记者在11号楼看到,几乎每层楼的楼道内都停放有电动车。有的电动车停放在业主家门口,有的停放在电梯附近,不时有业主推着电动车乘坐电梯下楼。

在奎文区樱园小区东区,记者来到45号楼看到,这栋楼共有5个单元,5个单元楼门口内共停放了11辆电动车。由于楼道本就不是很宽,停放两三辆电动车后,两个人无法并排进出。

经济区逸景和公馆小区共有4栋楼,在4号楼的西侧就是一个规模不小的非机动车车棚,但是车棚里面停放的多是一些“僵尸车”.在离车棚最近的4号楼二单元楼道里就停放着一辆电动车,从这里到车棚不到10米远。

在潍城区上城国际小区有地下非机动车停车位,墙上也有插座可以充电,但是大部分业主更愿意将电动车直接推着上楼,放在楼道里。记者在探访中发现,有的楼层停放着三四辆电动车,由于该小区是高层,业主都是推着电动车乘坐电梯上下楼。

22日晚上6时许,在潍城区富通花园小区3号楼和4号楼的一楼走廊内停满了电动车和自行车,仅留出一条很窄的路通行。在3号楼的一楼走廊内,停放的电动车和自行车达到24辆,另外还有两辆摩托车。有业主表示,20日,物业在楼道里贴通知说巡逻发现楼道里有汽油味,但是这些车依然停在了这里。

◤ 车主理由 ◥

小区没有电动车停放的地方

说起为何要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里,不同小区的业主给出了不同的理由。

奎文区樱园小区东区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没有停放电动车的车棚,他们这些骑电动车的业主只能自己找地方停放电动车。业主将电动车停放在外面,既担心安全问题,又害怕下雨将电动车淋坏了,所以都是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里。

王女士说,虽然有时候楼道里停的电动车太多,经过时确实不方便,但是他们也没有别的好办法。

对此,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已经建成多年,当时并没有规划电动车停放的地方,所以许多业主都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里。他们经常向业主普及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里的安全隐患,但是收到的效果一般。“我们晚上也有人巡逻,电动车停放在外面其实没事,但是业主还是更愿意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里。”该工作人员说。

车棚无法充电,楼下充电方便

逸景和公馆小区内业主王先生称,虽然小区内有非机动车车棚,但是大部分业主图省事,将电动车、自行车直接停放在楼道里或者单元楼门前,他们认为,这样不仅充电方便,还节省时间。也有的业主担心电动车停在车棚里容易被偷,觉得停放在楼道里更安全。

该小区一位将电动车停在单元楼前的业主说,电动车每天都要充电,停放在车棚里无法充电,在楼下充电方便。1号楼业主孙女士则表示,将电动车停放在车棚,上班的时候还要走过去,太耽误时间了。

停放区域紧张,插座也不够用

潍城区奥文国际城小区的业主张女士称,小区内的两个地上非机动车车棚都可以给电动车充电,小区物业也经常贴出楼道禁止停放电动车、自行车的通知,但是很多业主为了自己方便,不愿意将电动车停放在车棚里。“业主就是不听,物业应该也很无奈。”张女士说。

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的上城国际小区业主张女士称,她觉得去地下停电动车不是很方便。“而且有时候三轮车、摩托车把地方都占了,即便勉强停下也没有充电的插座了,所以我都是直接推着电动车回家,充完电后直接将电动车放到楼道里。”张女士说。

记者在该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看到,非机动车的停车区域总共3段,每段长20米左右,每个区域有7个充电插孔。“小区5栋33层,这些地方根本不够,充电的地方更不够。”张女士说。

◤ 业主吐槽 ◥

停楼道安全隐患大

奥文国际城小区业主王女士抱怨道,早上上班时间乘坐电梯的人本来就多,部分业主却推着电动车乘坐电梯下楼。这样一来,经常等半天电梯来了,里面却搭载了两辆电动车,加上人很多容易超重,她经常等很长时间才能乘上电梯下楼。

上城国际小区53号楼1单元业主孙先生称,虽然有电梯,但是他有时候会直接走下楼,因为不少业主推着电动车进电梯,严重影响了其他业主乘坐电梯。“他们推着电动车占地方大,而且电动车又重。”孙先生说。

樱园小区东区业主刘女士表示,他们的楼道里有时候能停放四辆电动车,人经过都得侧着身子。楼道里的好几辆电动车经常一起充电,人经过的时候电动车还会发出响声,听着就害怕。刘女士说,她深知电动车停放在楼道里的危险,可都是邻居,也不好说什么。“楼道里停放这么多充电的电动车太危险了,可是小区又没有停放电动车的地方,我们天天生活在危险之中。”刘女士说。

对于小区内明明有车棚,有的业主却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里,逸景和公馆小区的王女士也十分不满。“有一次儿子先下了楼,我还没下去就听到了哭声,原来是儿子弄倒了停在楼道里的电动车,被砸到了。电动车还是应该停在车棚里,不应该停放在楼道里。车棚没法充电,可以充完电再停回去啊。”王女士说。

王女士还说,电动车停放在楼道有很多安全隐患,只要看到楼道里有电动车,她心里就会担心,生怕发生危险。

记者 常方方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免押金免办证!潍坊市图书馆实现信用借书

读者不用带卡、免押金、打开支付宝扫码就能借书……12月22日,记者从潍坊市图书馆获悉,从23日起,市图书馆推出“芝麻信用免押金免办证,扫...[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3

入冬洗衣纠纷进入高发期 两千多羽绒服洗后“破相”

进入冬季,洗涤服务行业逐渐忙碌起来,不少市民会把换季的衣物拿去干洗,因干洗引发的消费纠纷也日益增多。12月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期...[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3
老街换新颜 潍坊棋盘街等三条街巷正加紧“翻新”

老街换新颜 潍坊棋盘街等三条街巷正加紧“翻新”

12月22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棋盘街宿舍的67岁老人齐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从小区到东风街的棋盘街是他每天的必经之路。如今,这条道路正在加紧...[详细]
齐鲁网 2017-12-22
潍坊:“僵尸车”霸占停车位变身广告牌 市民提议“赶紧拖走”

潍坊:“僵尸车”霸占停车位变身广告牌 市民提议“赶紧拖走”

​12月22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苗圃二路的谭先生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称,他家楼下的一处公共停车位上停放了多辆“僵尸车”,已长达数月纹丝未...[详细]
齐鲁网 2017-12-22
潍坊汽车总站将举办元旦公益巴士游 请志愿者、环卫工旅游

潍坊汽车总站将举办元旦公益巴士游 请志愿者、环卫工旅游

22日,记者从潍坊市环卫处、潍坊交运集团、潍坊汽车总站共同举办的2018年元旦公益巴士游暨“行师傅”上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弘扬志愿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17-12-22

健走全国赛潍坊奎文夺第47名 荣获多个奖项

日前,记者从奎文区疾控中心获悉,在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近期公布的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获奖通报中,奎文区健走取得全...[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2

潍坊养老金新办法可“先领后补” 你们都知道吗?

日前,市人社局出台《关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新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18年1月起,我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新退休人员,在全省上...[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2

潍坊冬季消费旺肉价“涨”声起 多重因素导致涨价

进入冬季后,猪肉消费进入旺季。12月21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市场和超市发现,最近一个月,猪肉价格每斤上涨了一元多。[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2
沉迷网络赌博 潍坊寿光“鬼影”盗贼疯狂作案20余起

沉迷网络赌博 潍坊寿光“鬼影”盗贼疯狂作案20余起

近日,潍坊寿光公安局接到多起关于市区沿街门头房被盗的案件。通过比对分析以及调取监控后发现,该盗贼擅长夜间入户盗窃,犹如一道“鬼影”...[详细]
齐鲁网 2017-12-22
山东省曲艺老艺术家保护工程(潍坊站)启动

山东省曲艺老艺术家保护工程(潍坊站)启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曲艺传承,推动山东省曲艺事业的传承、发展与繁荣,山东省曲...[详细]
齐鲁网 2017-12-21
男子借酒劲多次恶意拨打110漫骂接警人员 被行拘罚三百

男子借酒劲多次恶意拨打110漫骂接警人员 被行拘罚三百

安丘市景芝镇一男子酒后失态,连续恶意拨打110接警电话,并辱骂接警人员。21日,记者从安丘警方获悉,该男子被安丘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七...[详细]
齐鲁网 2017-12-21
“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毛泽东书信墨宝展”在潍坊开展

“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毛泽东书信墨宝展”在潍坊开展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20日, “毛泽东书信墨宝展”在潍坊市档案馆隆重开展,展览将持续到12月27日。[详细]
齐鲁网 2017-12-21
冬季干洗行业消费纠纷频发 潍坊消协发布消费提醒

冬季干洗行业消费纠纷频发 潍坊消协发布消费提醒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干洗行业也迎来了一年最旺的季节,消费者习惯将一些比较厚重的衣物拿到各干洗店进行洗涤,即省时省力又省事。但送洗衣物...[详细]
齐鲁网 2017-1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