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一小区供暖一月停了八天 热企称停水停电致换热站停运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2-15 13:21:12

潍坊学院新华小区居民不满,热企称停水停电致换热站停运

日前,城区潍坊学院新华小区多位居民反映,本周以来,他们小区接连两次停水,更令他们无奈的是,只要家中停水,暖气也会跟着停,供暖季才开始一个月,他们小区就因周边停水、停电、管道破裂等原因停暖了八天,这令他们无法接受。对此,万潍热电的工作人员表示,停水停电导致小区换热站无法运行,这才出现了停暖的情况。

记者探访 暖气片微温,室内温度未达标

12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城区健康东街与新华甲巷交叉口附近的潍坊学院新华小区,在10号楼6单元业主王女士家中看到,客厅内的电子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5.6℃,挂在次卧内的水银温度计则显示室温为16℃,均没达到18℃的合格温度。记者用手摸了一下她家的几个暖气片,发现只是微微温热。

王女士摸着暖气片忐忑不安地说,11日和13日他们小区所在片区先后两次停水,更令他们猝不及防的是,只要小区一停水,供暖也会随即停掉。“11日一早就停水了,暖气也跟着停,直到当晚11时30分才相继恢复,而13日停水停暖从早晨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许。”王女士说。

“我们家今天早上又停水了,所以我现在也搞不清楚暖气到底停没停。”看着生病在家的孩子,王女士无奈地说,前两次停水导致停暖,暖气片中热水的余温到中午就会耗尽,她打算观察到中午再看情况。

当天中午12时许,王女士欣喜地告诉记者,她打听到,当天停水是因为小区内一栋单元楼更换水管所致,所以并未影响供暖。“虽然家里温度还是不理想,但好在没有停暖。”王女士表示,令她感到不解的是,他们小区由热企直供,为何小区所在片区只要大规模停水,就会停暖。

业主反映 供暖才一个月,先后停暖八天

在采访中,居民们告诉记者,不仅停水会导致停暖,就连片区停电,小区也会出现停暖的情况。该小区12号楼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今年开始供暖后,他们小区就连续三天没暖气。“我们打电话给热企一问,工作人员回复称由于没有高温水,压根就没供。”该业主说,好不容易盼来了高温水,紧接着健康东街上的一处供热管道破裂,为了抢修停暖一天。

“过了几天,新华路路段又因电路维修停电一天,暖气也跟着停了一天,上周末热力公司来小区更换配件,再次停暖一天。”该居民对记者说,加上本周的两次停暖,供暖仅一个月小区就因各种原因先后停暖八天。“停水要停暖,停电也要停暖,这日子咋过?”频繁停暖,让居民们满腹怨气。

“我们想知道,等供暖季结束后,热企是否会进行汇总,然后将这些天的供暖费退还给我们?”王女士说。

热企回复 停水停电,致换热站无法运行

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热企潍坊万维热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之前停水影响停暖的情况确实存在,按照就近建设换热站的原则,停水之后该小区的换热站系统会随之缺水,压力不足系统会自动停止运行。对于新华路电路整修导致停暖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解释称,因换热站用的是小区内的电,只要小区出现停电现象,换热站就无法正常运行。

“用户如果有关于退费的诉求,接线员在接到电话后会在第一时间向领导反映,公司在研究之后会出台解决方案,目前我们未接到这方面的通知。”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查询发现,《潍坊市供热办法(草案)》第二十六条规定,供热企业应当按照有关标准规范按时连续供热,保证供热质量。采暖期内,因特殊原因需要连续停止供热超过二十四小时的,供热企业应当提前二日通知用户;因突发事件不能正常供热的,供热企业应当立即组织抢修,及时报告供热主管部门,并通知受影响区域的用户。非因用户原因导致连续停止供热二十四小时以上的,供热企业应当退还停供期间的热费。

记者 张身率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晚上狗叫不停邻居无法休息 市民吐槽不文明养狗现象

在市区内,不少市民喜欢养狗,有些人在小区内、马路上遛狗时,对于狗随意在路面上大小便的行为置之不理,毫不顾及他人感受,甚至还有人喜欢...[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5

男青年无证驾驶撞人致其死亡 担心受罚逃逸

过路口时未注意观察,临朐男青年丛某将骑三轮车的老人撞倒致其死亡。事故发生后,因自己属无证驾驶,担心受罚的丛某选择了逃逸。12月13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5

来潍打工却落入传销窝 潍坊民警将女孩成功解救

本月初,安徽女孩刘某受网友邀约到潍坊找工作却落入了传销窝点,家人见其长时间失联于是报警。12月7日,奎文公安分局大虞派出所民警经搜索...[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5
2018年1月1日起,潍坊这个路段将改为全路段禁停!

2018年1月1日起,潍坊这个路段将改为全路段禁停!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为更好的改善路口现状在民生东街北海路至新华路路段设置了禁停标志。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奎文大队将于2018年...[详细]
齐鲁网 2017-12-15
潍坊昨日迎今冬首场雪 一线环卫工人坚守岗位获赞誉

潍坊昨日迎今冬首场雪 一线环卫工人坚守岗位获赞誉

12月14日,我市城区迎来了今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当天雪花飘舞,气温下降,但一线环卫工人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辛勤忙碌,赢得了路人的赞誉。图为...[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15

潍坊市科技馆元旦不放假 照常免费开放

12月14日,记者从市科技馆获悉,元旦放假期间,市科技馆常设的展厅和巨幕影厅照常免费开放,2018年1月2日至4日闭馆维修维护,1月5日正常开...[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5

潍坊最低气温持续跌破冰点 道路结冰出行需注意

12月14日一大早,不少网友开始在微信朋友圈里“呐喊”。上午10时许,城区的降雪终于赴约,一直持续到下午。为此,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5
海丽气象吧丨首场降雪“突袭”潍坊 气温变化看这里

海丽气象吧丨首场降雪“突袭”潍坊 气温变化看这里

​12月14日,潍坊市民的朋友圈里被各种雪景“刷屏”,这场不期而至的降雪令潍坊市民在寒冷的冬季里感受到了一丝“惊喜”。[详细]
齐鲁网 2017-12-14
潍坊:凌晨飙车丢性命 交警提醒骑摩托车也要遵章守法

潍坊:凌晨飙车丢性命 交警提醒骑摩托车也要遵章守法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摩托车,出门方便灵活,而且骑着又潇洒拉风,但是,很多人在骑摩托车时并不注意,超速、随意变道等现象经常出现,随...[详细]
齐鲁网 2017-12-14
明年买车多花三四千?潍坊“准车主”坐不住了

明年买车多花三四千?潍坊“准车主”坐不住了

​“结婚后打算买部新车,去好几家4S看过,中意的车型价格偏高,但销售员都说明年买车要多交三四千元,这一下子让我心里着了慌。”潍坊市区...[详细]
齐鲁网 2017-12-14

潍坊:无证驾驶撞上停在路边的三辆车 称婴儿哭闹惹祸

车子跑偏撞上停在路边的三辆车,临朐驾驶员安某自称是自己不满周岁的儿子哭闹惹的祸,儿子挣扎碰到方向盘,自己毫无防备从而酿成事故。12月...[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4

潍坊董坊村一家三口被重度烧伤都在ICU 村里组织捐款

保税区孙德祥的父母和3岁儿子都在ICU,村里组织捐款。当他再打开房门时,发现楼道里的浓烟比之前更多,呛得他们无法出门,只能关门回到客厅...[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4

潍坊:出狱后结伙专偷学生财物 涉案价值10万余元

曾因盗窃学校被抓,莱州的沙某等两人出狱后,窜至潍坊、烟台等地,盗窃学生的财物,涉案价值10万余元。由于学校所处位置偏僻,加之嫌疑人作...[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