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晚上狗叫不停邻居无法休息 市民吐槽不文明养狗现象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2-15 13:21:12

随地便溺、不拴绳、乱叫还扑人,市民纷纷吐槽不文明养狗现象

在市区内,不少市民喜欢养狗,有些人在小区内、马路上遛狗时,对于狗随意在路面上大小便的行为置之不理,毫不顾及他人感受,甚至还有人喜欢将狗散养。大狗突然趴在了路人的肩上、胸前……尽管狗的主人一再声明“狗不咬人”,但相信谁遇到这种场景,都会胆颤心惊。12月14日,不少市民纷纷向记者“吐槽”,“声讨”不文明养狗的现象。

现象一 狗狗随地大小便,狗主人不清理

14日,记者在高新区银枫路与金银巷路口北侧,看到一名女士带着一条棕色的宠物狗从人行道上由南往北行走。这只狗没有拴绳索,它一路走走停停,遇到过往行人,尤其是小孩子经过,它会上前闻闻嗅嗅,吓得小孩子直往家长身边靠,这让有些家长非常反感。“狗怎么能不拴绳子呢?万一咬着人怎么办?”一位家长说。

这时,这只狗又开始在路边电线杆附近抬腿小便,地面上出现了一片尿迹。

在奎文区福寿东街与新华路路口东约200米路北侧的人行道边,站着一只黑黄相间、同样未拴绳索的狗,旁边的人行道上还有脏乎乎的狗屎。“这也不知道是谁家的狗,不拴绳子,还在这人行道上随地大便,太影响市容了。”一位行人说道。此时,一骑着自行车的妇女从圣荣广场工商银行宿舍院走出来吆喝了一声,小狗听到吆喝后,一路跟随妇女走进了圣荣广场工商银行宿舍院。“这条狗有主人啊,那还不拴绳子,让它在街上随地大小便,太不应该了。”过往行人纷纷说。

不少市民“吐槽”关于狗狗随地大小便的问题,一些素质较高的狗主人会及时清理狗狗的大便,但很大一部分狗主人对狗狗在路上的大小便视而不见。

在清溪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南方向的人行道和绿化带里,几乎每隔一步就有一处狗狗的大便,有的看上去已经很长时间,还有的像是刚刚留下的。

家住高新区盛华园小区的于女士表示,他们小区是高层,很多狗狗会跟着主人一起乘坐电梯,经常会有狗狗在电梯里大小便后主人不处理的情况。

“主人应该将自己家狗狗在电梯里的大小便处理掉,这样也太不卫生了,有时候带着孩子上了电梯,孩子都会喊好臭,让人无法忍受。”于女士说。

高新区东方世纪城小区的不少居民说起狗屎的问题也都怨声载道,小区里主路面的道路上经常有狗屎,晚上居民们散步时,经常踩到这些“地雷”,让他们苦不堪言。

现象二 遛狗时不拴绳,时常有人受惊吓

路上经常见到有市民遛狗,一些大型犬在不系绳子的情况下,常让人感到恐慌,不少市民都曾受到过这种不系绳子大型犬的惊吓。

家住奎文区晨晟世纪城小区的高先生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出门后准备开车,这时感觉身后肩膀被拍了一下,他一回头发现一只黄色大狗站在身后,吓得他一时不知如何是好。这时狗的主人过来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我们家狗不咬人,便带着狗狗离开了。

“我好久都未从惊吓中缓过来,我从小就特别怕狗,狗毕竟是狗,说不准哪一会就发飙咬人了,这样不系绳带出来实在是危险。”高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奎文区舜都花园小区的一位居民说起他们小区内部分居民养大型狗的事情,更是心有余悸。她说,他们小区内有好几只大狗,有的狗主人比较注意,外出遛弯时会给狗拴绳子,而有的狗主人根本不给狗拴绳,还专门带着狗往人多的地方去。有一次一只没拴绳的狗把一个女孩的腿含了一口,虽然没出血,但看起来有些血印了。

该小区居民刘女士说,有一次,她在散步时,突然一条没拴绳的大狗扑向她,伸出舌头舔湿了她的衣服,吓得她不敢出声。狗主人却连声说:“我家的狗不咬人,不用害怕。”“当时,我别提多害怕了,那么大一只狗伸出舌头在眼前,谁都害怕啊。”刘女士说,这些人真不应该如此散养大型犬。

无独有偶,高新区东方世纪城小区的贺女士也遭遇了大狗的惊吓。她说,他们小区里也有不少居民养着大狗,个别居民遛狗时不拴绳子,这段时间,她连续两次遭到了一只大狗的惊吓。当时,她下班后正骑着电动车回家,一只大狗一路尾随着她,吓得她大气不敢出,直到狗主人喊住了那只狗。还有一次,她还是在小区内遇到了这只没拴绳子的大狗,她当时就提醒狗主人给狗拴上绳子,而狗主人连声说,他的狗不咬人。“我小心地往前走,那只狗还是追我,吓得我真不行了,最后狗主人上前抱住了那条狗,我才赶紧回家了。”贺女士心有余悸地说。

现象三 晚上狗狗叫个不停,邻居无法休息

家住奎文区张面河小区的李女士最想“吐槽”的便是狗狗叫声扰民一事。她说,小区里有不少业主喜欢养狗,每当中午或者晚上,总能听到这些狗狗的叫声。李女士睡眠很轻,家中还有小宝宝,他们经常被狗叫声惊醒,这让她十分无奈。

李女士称,小区内不知道是一楼谁家的院子里养了一只藏獒,经常发出很大的叫声,尤其是到深夜,每当听到藏獒的叫声就觉得很惊悚。“这只藏獒半夜嚎叫,听着真的很瘆得慌,有时候被惊醒了,想再入睡就难了。”李女士说。

该小区还有业主反映,有的住户家里养着三四只狗,经常晚上汪汪乱叫。业主李女士称,她曾经多次被这些汪汪的狗叫声吵醒,有时候早上天还没亮,狗主人就带着狗下楼了,然后狗狗就会叫个不停,也经常听见狗主人唤狗的声音。

“一大早,狗主人在楼下不停地唤狗的名字,我们听着很刺耳。现在冬天关着窗户还好说,夏天的时候开着窗户真的非常吵,他们根本不考虑别人还在睡觉,这样会打扰别人。”李女士说。

家住高新区赋海世家小区的马先生表示,他们家楼下的狗狗总是不停地叫,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无法好好休息,他曾多次找到楼下的狗狗主人,要求能不能让狗狗安静一些,每次狗狗主人都是一口答应,可狗狗还是叫个不停。马先生也曾想向物业反映,但又怕伤了邻居之间的和气,只能整日忍受着狗狗的叫声。

“左邻右舍都烦得不行,可是总不能把他们家狗打死,这种狗叫扰民的情况有很多,真应该想办法解决。”马先生说。

现象四 突然窜出的狗狗常引发交通事故

不论在小区还是在马路上,经常会有狗狗突然钻到车下的情况,吓得车主连忙刹车,有时会影响交通或引发交通事故。

高新区盛华园小区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有一次他正在小区里开车走着,突然钻出来一只小狗,他吓得赶紧刹车。这时候,狗主人过来就开始责备他开车为何不慢点。这让张先生欲哭无泪,是狗狗突然冒出来,自己的车速也并不快,却遭到了埋怨。

“这些狗狗总是突然钻出来,让人防不胜防,狗主人自己没看好,反过头来还埋怨我们开车的,这让人觉得很生气。”张先生说,有时候马路上也会突然冒出狗狗,紧急刹车就会影响后面的车辆,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不刹车又怕压到狗狗。

经济区香岸花园小区的居民孙女士有过一次十分不愉快的经历,她在小区里准备停车时轧死了一只小狗,赔偿了500元钱。孙女士称,当时她准备停车的时候,突然一只小狗钻到车底下,她没看见小狗不小心将其轧死了。狗主人埋怨她并要求2000元的赔偿。孙女士觉得对方无理取闹,作为狗的主人应该看好狗狗不让其乱跑,后来经过协商,孙女士赔偿了对方500元。孙女士说,从那之后她有了心理阴影,就怕停车的时候突然钻出小狗小猫。

奎文区华苑小区的李女士说,去年,她经过奎文区福寿东街与新华路路口附近时,看到一只未带任何绳索的大白狗从人行道上窜出,径直跑到了机动车道上。众车辆驾驶员看到突然窜出的这只大白狗,纷纷紧急刹车,有的还不时鸣喇叭。而大白狗依然我行我素,继续在快车道上走,走了一会儿后又突然停下来。一时间,此处出现了交通拥堵的现象。“多亏没有引发交通事故,这种大狗散养在大街上,真的是隐患不少。”李女士说。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爱好,大家并不反对养狗,但要文明养狗。狗主人不应该不顾其他人的感受,不能自己想怎么养就怎么养。希望养狗的市民,尤其是一些散养大型犬的市民,出门遛狗时一定要用绳子拴好,避免引起人们的恐慌,避免发生狗咬人、引发交通事故的事件。对于狗狗在小区内、马路上随地大小便的问题,也希望狗主人们要负责任,及时处理好自己家狗狗的排泄物,不要让它们污染了整个城市的环境卫生。

文/图 本报记者 刘晓梅 常方方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供暖一月停了八天 热企称停水停电致换热站停运

日前,城区潍坊学院新华小区多位居民反映,本周以来,他们小区接连两次停水,更令他们无奈的是,只要家中停水,暖气也会跟着停,供暖季才开...[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5

男青年无证驾驶撞人致其死亡 担心受罚逃逸

过路口时未注意观察,临朐男青年丛某将骑三轮车的老人撞倒致其死亡。事故发生后,因自己属无证驾驶,担心受罚的丛某选择了逃逸。12月13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5

来潍打工却落入传销窝 潍坊民警将女孩成功解救

本月初,安徽女孩刘某受网友邀约到潍坊找工作却落入了传销窝点,家人见其长时间失联于是报警。12月7日,奎文公安分局大虞派出所民警经搜索...[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5
2018年1月1日起,潍坊这个路段将改为全路段禁停!

2018年1月1日起,潍坊这个路段将改为全路段禁停!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为更好的改善路口现状在民生东街北海路至新华路路段设置了禁停标志。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奎文大队将于2018年...[详细]
齐鲁网 2017-12-15
潍坊昨日迎今冬首场雪 一线环卫工人坚守岗位获赞誉

潍坊昨日迎今冬首场雪 一线环卫工人坚守岗位获赞誉

12月14日,我市城区迎来了今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当天雪花飘舞,气温下降,但一线环卫工人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辛勤忙碌,赢得了路人的赞誉。图为...[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15

潍坊市科技馆元旦不放假 照常免费开放

12月14日,记者从市科技馆获悉,元旦放假期间,市科技馆常设的展厅和巨幕影厅照常免费开放,2018年1月2日至4日闭馆维修维护,1月5日正常开...[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5

潍坊最低气温持续跌破冰点 道路结冰出行需注意

12月14日一大早,不少网友开始在微信朋友圈里“呐喊”。上午10时许,城区的降雪终于赴约,一直持续到下午。为此,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5
海丽气象吧丨首场降雪“突袭”潍坊 气温变化看这里

海丽气象吧丨首场降雪“突袭”潍坊 气温变化看这里

​12月14日,潍坊市民的朋友圈里被各种雪景“刷屏”,这场不期而至的降雪令潍坊市民在寒冷的冬季里感受到了一丝“惊喜”。[详细]
齐鲁网 2017-12-14
潍坊:凌晨飙车丢性命 交警提醒骑摩托车也要遵章守法

潍坊:凌晨飙车丢性命 交警提醒骑摩托车也要遵章守法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摩托车,出门方便灵活,而且骑着又潇洒拉风,但是,很多人在骑摩托车时并不注意,超速、随意变道等现象经常出现,随...[详细]
齐鲁网 2017-12-14
明年买车多花三四千?潍坊“准车主”坐不住了

明年买车多花三四千?潍坊“准车主”坐不住了

​“结婚后打算买部新车,去好几家4S看过,中意的车型价格偏高,但销售员都说明年买车要多交三四千元,这一下子让我心里着了慌。”潍坊市区...[详细]
齐鲁网 2017-12-14

潍坊:无证驾驶撞上停在路边的三辆车 称婴儿哭闹惹祸

车子跑偏撞上停在路边的三辆车,临朐驾驶员安某自称是自己不满周岁的儿子哭闹惹的祸,儿子挣扎碰到方向盘,自己毫无防备从而酿成事故。12月...[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4

潍坊董坊村一家三口被重度烧伤都在ICU 村里组织捐款

保税区孙德祥的父母和3岁儿子都在ICU,村里组织捐款。当他再打开房门时,发现楼道里的浓烟比之前更多,呛得他们无法出门,只能关门回到客厅...[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4

潍坊:出狱后结伙专偷学生财物 涉案价值10万余元

曾因盗窃学校被抓,莱州的沙某等两人出狱后,窜至潍坊、烟台等地,盗窃学生的财物,涉案价值10万余元。由于学校所处位置偏僻,加之嫌疑人作...[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