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密27岁放羊女因父亲欲杀其宠物羊 5月份离家至今未归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2-12 14:16:12

女孩走失半年 爹妈急煞了

高密市27岁的王晓燕今年5月离家,家人盼好心人提供线索

12月11日,高密市醴泉街道大屯村的王运明向本报求助,他家原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今年5月,女儿因父亲要宰杀一只与她朝夕相处的羊而负气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讯。为了寻找女儿,半年来王运明随身携带女儿的寻人启事,几乎踏遍了潍坊各个县市区,仍没能找到孩子的踪影。

从小把羊当宠物

27岁的王晓燕是王运明的独生女,也是一家人的掌上明珠。14岁时,王晓燕因为不习惯学校的生活,决定退学跟随父亲在家种田牧羊。王运明和妻子劝说了女儿几天,也无法说服执拗的女儿,最终同意临时让她跟随自己在家牧羊,希望女儿“吃不了苦”后能返校继续读书。

令王运明没想到的是,女儿反而喜欢上了牧羊,整日在村外的田地里放羊,过得不亦乐乎,王运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女儿非常朴实善良,从小就对家里的羊很有感情。有一次一头母羊难产死了,我们都以为母羊的‘遗腹子’活不久,但她竟然把小羊养活养大了。”王运明说,女儿把那头小黑羊当亲人一样,有时候还抱着它睡觉。

“我闺女就是思想单纯,不愿意跟社会打交道,没其他任何问题。”王运明说。

父亲要宰杀宠物羊,女儿负气离家出走

女儿一天天长大,王运明认为女儿如果继续在家牧羊种田,怕是不好找对象。5月25日,王运明就给女儿下了最后的“通牒”:要么去尝试牧羊以外的新工作,要么他就把女儿当做宠物的黑羊宰杀。

父亲的强硬激怒了王晓燕,加上母亲也不支持她继续留在家中牧羊,所以她怒气冲冲地冲出家门,当时什么东西都没拿。“手机、身份证和换洗的衣物都没带,穿着拖鞋就走了。当时是上午11点,我以为吃午饭的时候她就回来了,但到下午还没回来,我们一家人就开始着急了。”王运明说,他们家开着羊肉馆经常杀羊,以前女儿虽然反对杀羊,但反应没这么强烈。

王运明说,他们家为了便于牧羊,在离村庄稍远的山坡上建屋种田,所以女儿离家出走后许久才被发现,他和家人问遍了村里的村民,也没找到女儿,从此就踏上了寻女的道路。每到一地,他们就到处张贴寻人启事,还向当地的媒体和熟人求助,每次收到有关女儿的消息后都会亲自前往查证,然而都是空欢喜一场,至今还是没有女儿的下落。

随身带寻女启事,妻子整日在村口等待

王运明说,自从女儿离家出走后,他和妻子就再也没有好好收拾过家里,找到女儿是支撑他们生活下去的唯一希望,“家里再乱也不想收拾,家里的地和羊也不想照顾了,没精神干任何事。”

“现在天冷了,闺女,你快回家吧。我和你妈都想你想得难受,整天盼着你早点回家。”王运明说,妻子如今整日在村口徘徊,冻得腿脚都没知觉了,还是不想回家,生怕错过女儿,“我媳妇说,她现在最害怕看见别人家的孩子回家,尤其是看到女儿的同龄人跟父母在一起,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闺女啊,你快回家吧,哪怕打个电话跟我们报个平安也行。”王运明说,女儿身材偏瘦,身高约1.6米,左眼角下有一块玉米粒大小的红痣。出走时,上身穿白色短袖,下身穿蓝色牛仔裤,脚穿蓝色拖鞋。“希望潍坊晚报报道后,女儿能看到父母在找她,主动回家。”王运明说,也盼望好心人提供线索,帮他们早点找到女儿。如果您有相关线索,可拨打王运明的电话15098181204。

记者宋树云 实习生 王丽霞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电建三宿舍楼前烧垃圾灰烬堆何时清 宿舍居民有意见

潍坊电建三宿舍楼前烧垃圾灰烬堆何时清 宿舍居民有意见

灰烬堆何时清。12月10日,家住奎文区潍坊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宿舍的王女士反映,他们小区楼前有不少焚烧垃圾留下的灰烬堆,她认为在小区内...[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2
潍坊健康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西南侧存在渣土撒漏现象

潍坊健康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西南侧存在渣土撒漏现象

健康东街北海路口形成渣土带。12月11日,市民李女士反映,城区健康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西南侧存在渣土撒漏现象,非常影响市容。[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2

潍坊新谊路永兴街至吉庆街路段封闭施工在即

12月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新谊路永兴街至吉庆街路段近期将进行封闭施工,多条公交线路做局部调整。自今年4月份开始,乐川东街虞河路至玄...[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2

潍坊高新城管严查夜间施工 违反规定严厉处罚

12月11日,记者获悉,近日,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北金中队成立了建筑工地夜查组,对辖区所有工地及渣土车进行重点检查。对辖区内所有工地逐个...[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2

潍坊东方春天高层楼二楼业主家常返污水 盼彻底解决

管道频堵。高新区东方春天小区两栋17层居民楼二楼业主家下水管道频频堵塞,污水外溢,有时还会堵到三楼、四楼,有的业主只得自己花钱重新设...[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2

潍城人行道刚完工多个井盖就破了 存在安全隐患

12月11日,潍城区的刘先生反映,潍城区福寿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南侧路西的人行道近段时间刚施工完,施工人员铺设了路面、安装了井盖,然而如...[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2
零的突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潍坊一人入选

零的突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潍坊一人入选

12日,记者从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日前由潍坊市推荐的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王书翰成功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同时被授予...[详细]
齐鲁网 2017-12-12
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在潍坊成立

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在潍坊成立

12日上午,由山东省经信委主办的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启动仪式暨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工...[详细]
齐鲁网 2017-12-12
闪电寻人丨潍坊寿光6旬老人离家出走 或因家中失火受惊

闪电寻人丨潍坊寿光6旬老人离家出走 或因家中失火受惊

​12月12日,家住潍坊寿光古城街道顶盖村的66岁老人李春亭向闪电新闻记者发来求助信息,称她的妻子王俊芬于12月8日离家出走,至今仍杳无音...[详细]
齐鲁网 2017-12-12
潍坊高新区将打造成为口袋公园的缩微“博物馆”

潍坊高新区将打造成为口袋公园的缩微“博物馆”

潍坊市高新区学习借鉴世界各地公园建设优秀成果,聘请了一流的设计机构和一流施工单位,规划建设了一批富有潍坊特色、彰显独特个性的“口袋...[详细]
齐鲁网 2017-12-11

迎冬至吃水饺大赛举行 潍坊一市民连吃93个夺冠

俗话说“冬至到、吃饺子”,为迎接冬至的到来,12月9日,由潍坊隆泰食品有限公司主办的“隆泰首届水饺文化节·大肚王吃水饺大赛”在十笏园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17-12-11
潍坊高新区投入32亿元 实施59件民生实事

潍坊高新区投入32亿元 实施59件民生实事

2017年,潍坊高新区投入32亿元,梳理实施了三批59件民生实事,涵盖医疗、出行、教育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各个领域。[详细]
齐鲁网 2017-12-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