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剁手党开启退货模式 疯狂购物后搭上不少快递费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1-15 10:12:11

“剁手党”开启退货模式

上午收货下午退,疯狂购物后搭上不少快递费

从11月12日开始,不少市民陆续收到“双十一”当天购买的商品。然而一些市民发现,收到的商品质量不好或尺码不合适,甚至还有的商家直接发错了货。11月14日,记者走访发现,市民退货的商品以穿着类居多,由于前段时间快递涨价,退货发快递要多掏腰包了。多名快递员表示,送件高峰期还没过去,退件高峰期又来了。

网购十件衣物,一半不中意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不少剁手党纷纷下单抢购,可有的人收到商品后,却选择了退货。

奎文区苇湾小区居民苏凯“双十一”期间选购了十件衣服,下单后,他带着兴奋等待快件的到来。“如果商品称心,会很高兴。如果商品不合适,就很苦恼,因为要退货,快递费需要自己承担。”苏凯说,从11月12日开始,他购买的商品陆陆续续到达,其中一件商品让他哭笑不得。

“我买了一件秋裤,收到的却是短裤。”苏凯说,他立即联系了网店卖家,对方称发错货了,可以换货。

奎文区卧龙小区的居民李辉“双十一”选购了7件衣服和3双童鞋,花了1500多元。11月13日、14日,她陆续收到了网购的物品,这让她非常开心,可不多会儿,她就失望了。

李辉对记者说,她购买的两件上衣号码都比较大,不合身。购买的一件羽绒服,虽然尺码合适,可穿在身上不好看,与裤子鞋子搭配不合适。“一分钱一分货,这几件衣服都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李辉说,14日,她又收到了网购的童鞋,可她再次失望了。“这两双童鞋虽然好看,但并不合脚,有点小。孩子现在穿不上,明年就更没法穿了。”

“还有三件衣服没到,希望能够合心意。”李辉无奈地说,她将没看好的三件衣服、两双童鞋统一打包,准备找快递员来一并退回去。“当时太冲动了,一下子买了这么多衣服和鞋,没想到有一半不合适。”李辉说。

选择退货商品以穿着类居多

“双十一”当天,各家网店和电商平台纷纷大打优惠和折扣,吸引众多市民疯狂购物。不少消费者没有考虑商品的实际用处,看到价格便宜就下单了,而网购商品到货后,发现自己用不到或是不合适,又有些后悔,只能选择退货。

11月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消费者退货多以穿着类居多,主要原因是实际商品与网上挂出的图片不符合,或者购买的服装不合身,以及商品本身质量比较差。

“‘双十一’当天我购买了四件衣服,两件是给爸爸的,一件是给妈妈的。”奎文区江山帝景小区的居民郑女士说,给爸爸买的两件衣服还可以,给妈妈买的加厚上衣质量非常差,用手摸一摸就会掉毛,还有一股味道。“万一存在质量问题,容易引发皮肤病,所以我收到货后接着就给退回去了。”

奎文区虞河生活城小区居民李女士,在“双十一”当天购买了三双女鞋,目前已经收到了两双。“网店里的模特穿着这双鞋子,非常好看,颜色也很鲜艳,而且价格便宜,每双98元。”李女士告诉记者,可是收到货后,她发现女鞋并没有那么好看,穿在自己脚上也不舒服。“这两双鞋是新的,我打算送给朋友,如果没人愿意要,我就退给店家。”

快递费提高了,退货多花钱

记者采访得知,在“双十一”之前,我市大部分快递公司上调了寄快递的价格。因此,市民觉得网购商品不合适选择退货的话,快递费比平时多了好几元钱。

“我选择了韵达快递公司,省内首重10元钱,省外的花钱更多。”奎文区江山帝景小区居民郑女士说,像衣服这样的小件还好说,如果是较重的大件,就要多花不少钱。“折腾来折腾去,没买到合适的东西,还要搭进去快递费,这就有点得不偿失了。”郑女士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正是各大快递公司快递员派送快件的高峰期,还要去收电商们发出来的快件,很难再有时间去收消费者的退件。“这几天,派送的快件比较多,每天送快件的数量在130件左右。”申通快递公司的一名快递员王先生说,上午派送快件,午饭后就开始去淘宝店、微商家里揽件。

“这几天非常忙,不仅派送的快件多了,收上来的快件也明显增多。”中通快递的快递员赵师傅说,平日里一下午能收十几个快件,而最近几天,一下午能收40个快件。“从13日下午开始,就有人打电话说要发退件,今天下午这样的电话就更多了”

顺丰速运的快递员周师傅表示,按照往年的情况,“双十一”过后的几天时间里是送件的高峰期,然而退货的也不少。有些客户上午收了货,下午就接着要求退货。

送件高峰期,与快递员预约

如今,各类网店众多,销售的商品质量也参差不齐,消费者经过一番“血拼”后,发现到手的商品竟然质量很差,与网上的图片、描述根本不相符,并不是真正的物美价廉,这让很多消费者失望,最后只能退货。

“上午忙收件,下午忙退货”成为很多消费者的无奈选择。一个快件长达数千里的物流链条,终于到达买主的手中,可是买主没看好,不得不返回产地。数以万计的快件来回折腾,浪费了物流资源。

采访中,多家快递公司表示,目前是快递员送货的高峰期,然而退货高峰也开始出现了。退货的消费者最好先与快递员提前预约。

网络购物“七天内可以无理由退货”等法律条款,为消费者网购维权提供了法律依据。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可通过截屏等方式保留交易记录信息,同时留意网站上公布的退换货规则。“另外,从买家签收日后的第二天零时起计算,7天内提出退货申请均有效。因此,如果消费者选择退货,尽量选择合适的时间避开快递送件高峰。”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 邓永杰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人!高新交警新增3台违停自动抓拍车并投入使用

@潍坊人!高新交警新增3台违停自动抓拍车并投入使用

据悉, 高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新增3台违停自动抓拍车投入使用,违停自动抓拍车是使用高科技手段武装起来的警车,车内有一台车载平板电脑,...[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潍坊市滨海校园足球训练营举行 鲁能球星助阵

潍坊市滨海校园足球训练营举行 鲁能球星助阵

潍坊市滨海校园足球训练营举行 鲁能球星助阵[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潍坊:男童左腿被车轮圈“咬住” 消防员仅用10分钟化险为夷

潍坊:男童左腿被车轮圈“咬住” 消防员仅用10分钟化险为夷

11月13日17时30分,该大队接到一起抢险救援求助警情。一名儿童左脚不慎被摩托车后轮紧紧卡住,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潍坊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孩子们远离毒品!

潍坊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孩子们远离毒品!

近日,潍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潍城区禁毒教育基地,面向辖区广大师生举行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毒品犯罪的认识,开展了一堂...[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走失小孩见警察大哭 警方:别再拿警察吓唬孩子

走失小孩见警察大哭 警方:别再拿警察吓唬孩子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遇到孩子不听话,或者孩子哭闹,特别是在自己教育无果的情况下,往往会恐吓孩子说“不听话(或再哭)就让警察叔叔把...[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嫌灯光刺眼掏刀刺死人 诸城两嫌犯漂白身份潜逃24年

张某和张某功兄弟俩骑摩托车回家,半路被两名陌生人截停。其中,张某遭殴打,张某功被杀。案发后,两嫌犯潜逃。[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1-14

入住五年还没房产证 潍坊康馨苑小区业户很不踏实

11月11日,潍城区康馨苑小区的多名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入住该小区多年,至今没拿到房产证,给生活带来不便。[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1-14
潍坊新增3家省级创业示范平台

潍坊新增3家省级创业示范平台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17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平台名单,潍坊共有3家单位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潍坊沿街“僵尸车”真是煞风景 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随着机动车拥有量的增多,停车位变得紧俏起来,尽管如此,却有个别市民长期占用大街小巷的免费停车位,一辆辆车胎瘪了、锈迹斑斑、落满树叶...[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1-14

潍坊高新六大类项目审批再提速 为企业主体带来福利

11月13日,记者从高新区获悉,为进一步简化投资建设项目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高新区分别对工业项目、房地产及棚改保障项目、...[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