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男子沉迷于网络游戏赌博 输20万自导绑架案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1-15 10:14:11

潍坊高新警方经缜密调查戳穿这一闹剧,王某被行政拘留七日

29岁的王某沉迷于网络游戏赌博,向小额贷款公司借贷20万元输得血本无归。贷款公司催款急,王某无计可施,竟然自导自演了一起“绑架案”,向家人索要20万元,并扬言拿不到钱就“撕票”。11月14日,记者获悉,高新警方经缜密调查,戳穿了王某的闹剧,其也因此被行政拘留。

丈夫失踪,妻子接绑匪勒索短信

10月31日下午临近下班,女子孟某急匆匆地来到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她同行的还有丈夫王某单位的领导。孟某急切地告诉民警,她丈夫被人绑架了!

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联合网安、技侦等部门,火速组织解救行动。

根据孟某的描述,其丈夫王某在高新区一家单位的食堂打工,10月31日凌晨3时30分正常离家上班。按照工作时间,他应该在凌晨4时抵达单位考勤,但他在没请假的情况下未准时出现在单位。同事联系不到王某,便找孟某了解情况。担心丈夫发生意外,孟某赶紧到老家向坊子警方求助,经调看监控录像发现,她丈夫确实开车往单位方向驶去。

当天中午11时许,孟某在丈夫单位对面的停车场内找到了自家的车,发现车门未锁,丈夫不知去向,她的心顿时悬了起来。下午2时许,孟某的微信收到了丈夫微信号发来的一些短视频,视频中出现的正是她的丈夫王某。在视频中,王某光着膀子,嘴巴被用胶带紧紧缠住,身上沾满污秽,显然被人控制了。很快,她又收到消息,让她往一个银行账户内打20万元,不然就“撕票”。

意识到丈夫被绑架了,孟某赶紧与丈夫公司的领导一起到高新刑警大队报案。

民警日夜奋战,排除多种可能性

高新警方一方面派出侦查员、技术员对案件现场进行勘查,并调看周边的监控录像进行排查;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寻找王某的下落,同时指导孟某与绑匪周旋,随时准备采取行动救人。

民警走访了解到,王某平日为人内向、老实,从未与人发生过矛盾,唯一爱好是玩网络游戏,经常在网吧流连,难道他在网吧上网时与人结怨?民警还了解到,王某从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借了20万元,难道是贷款公司为了催债实施绑架?通过询问相关人员,以上两种可能性均被排除。

调看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的民警反馈信息,案发时王某独自驾车进入停车场,他如何离开的却未拍到。在调查犯罪嫌疑人可能的逃跑线路时,民警发现了一名穿着一身休闲服,戴着口罩和棒球帽的可疑男子。王某的家人和同事均认不出此人。

就在民警夜以继日地展开侦查时,孟某断断续续收到绑匪发来的消息,有的是恐吓、催款,有的则是王某被打的照片。

民警追踪款项,发现绑匪竟是受害人

时间一点点流逝,绑匪再次发来信息,称如果第二天上午不把钱汇入指定账号,就将王某“做成火腿肠”。因孟某家并不富裕,11月2日,她将东拼西借的2万元钱汇给了对方。在孟某汇钱时,警方密切关注着这一账户的动向。很快,这笔钱就被取走,取款地是江苏徐州。

通过调看银行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取款人同样戴着口罩和帽子,正是他们此前在调查中发现的可疑人员。获得该线索后,民警立即动身赶赴徐州。

警方按照该男子取款线路一路调看监控录像,终于获得了一张对方未戴口罩的清晰照片。民警发现,此人正是他们连日来尝试解救的受害人王某本人。这是怎么回事呢?

为了解事情的真相,民警需要先找到王某。在对其活动轨迹进行调查时,民警发现他不会在同一地点长时间停留,取钱后又辗转到了北京、石家庄。11月3日下午,王某走出石家庄火车站,被民警控制住。面对民警,王某承认这起“绑架案”是他自导自演的。

沉迷赌博游戏,输光20万元贷款

据民警介绍,随着王某的到案,这起离奇的“绑架案”终于水落石出。

王某生于1988年,为人非常内向,除在单位打工外,唯一能让他提起兴趣的是玩网络游戏,业余时间经常泡在网吧里。后来,他接触到一款游戏,其中有类似赌博的“赌马”环节,游戏中押注使用的是游戏币,但游戏币需要花钱购买。王某沉迷其中,手上的钱很快花光了,而家里的钱都由妻子掌管,他便从小额贷款公司贷了20万元,不到一个月就输得血本无归。

还款时间到了,贷款公司不断催款,可王某根本没有偿还能力,也不敢向妻子开口。思来想去,他想出了假装自己被绑架,向家人索要“赎金”的妙招。

经过谋划,他事先购买了一身与平日穿衣风格完全不符的衣服,10月31日,他像往常一样出门上班,在车上换好了衣服,之后不锁车门伪造了自己被绑架的假象,从监控死角离开。短短几天,他从潍坊到青岛,再到徐州、北京、石家庄等地,以免被警察找到。他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最后还是被警方识破。

11月14日,记者获悉,王某因谎报案情被行政拘留7日。

记者 周晓晴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民轻信网上提高“微粒贷”额度 被骗9700元

市民张先生轻信网上提高“微粒贷”额度的消息,被骗9700元。经寒亭法院审理判决,被告人李某和湛某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1-15

潍坊剁手党开启退货模式 疯狂购物后搭上不少快递费

“剁手党”开启退货模式。从11月12日开始,不少市民陆续收到“双十一”当天购买的商品。[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1-15
@潍坊人!高新交警新增3台违停自动抓拍车并投入使用

@潍坊人!高新交警新增3台违停自动抓拍车并投入使用

据悉, 高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新增3台违停自动抓拍车投入使用,违停自动抓拍车是使用高科技手段武装起来的警车,车内有一台车载平板电脑,...[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潍坊市滨海校园足球训练营举行 鲁能球星助阵

潍坊市滨海校园足球训练营举行 鲁能球星助阵

潍坊市滨海校园足球训练营举行 鲁能球星助阵[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潍坊:男童左腿被车轮圈“咬住” 消防员仅用10分钟化险为夷

潍坊:男童左腿被车轮圈“咬住” 消防员仅用10分钟化险为夷

11月13日17时30分,该大队接到一起抢险救援求助警情。一名儿童左脚不慎被摩托车后轮紧紧卡住,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潍坊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孩子们远离毒品!

潍坊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孩子们远离毒品!

近日,潍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潍城区禁毒教育基地,面向辖区广大师生举行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毒品犯罪的认识,开展了一堂...[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走失小孩见警察大哭 警方:别再拿警察吓唬孩子

走失小孩见警察大哭 警方:别再拿警察吓唬孩子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遇到孩子不听话,或者孩子哭闹,特别是在自己教育无果的情况下,往往会恐吓孩子说“不听话(或再哭)就让警察叔叔把...[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嫌灯光刺眼掏刀刺死人 诸城两嫌犯漂白身份潜逃24年

张某和张某功兄弟俩骑摩托车回家,半路被两名陌生人截停。其中,张某遭殴打,张某功被杀。案发后,两嫌犯潜逃。[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1-14

入住五年还没房产证 潍坊康馨苑小区业户很不踏实

11月11日,潍城区康馨苑小区的多名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入住该小区多年,至今没拿到房产证,给生活带来不便。[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1-14
潍坊新增3家省级创业示范平台

潍坊新增3家省级创业示范平台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17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平台名单,潍坊共有3家单位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