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她喝彩!潍坊基层税官荣登10月份“中国好人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亮家

2017-11-01 18:01:11

齐鲁网潍坊11月1日讯(记者 王亮家)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成都举办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先进典型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本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7万多件,活动网页浏览量超过3900万人次,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潍坊市的基层税官尉迟衍玲入选。

微信图片_20171101173507.jpg

尉迟衍玲,女,1971年5月生,中共党员,高密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副主任。

没有惊天动地的辉煌业绩,没有耀眼夺目的荣誉光环,身边的同事换了一查又一茬,只有她一直坚守在纳税服务大厅窗口,一干就是24年,她用认真负责的精神和对国税事业的执着追求,在方寸窗口间,把公仆之情抒发得淋漓尽致,将纳税服务的方寸窗口变成了服务群众的大舞台,赢得了纳税人的交口称赞。先后被授予潍坊市“富民兴潍”劳动奖章,被潍坊市国税局记三等功一次,嘉奖两次。

微信图片_20171101173500.jpg

“以情感人,春风化雨”是同事对尉迟衍玲工作的评价。她坚持以平等的身份与纳税人相处,以真情实感去服务纳税人、打动纳税人。来办税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来自各个不同的阶层,素质各不相同,且不一定都熟悉政策,有的甚至把气直接撒在尉迟衍玲身上。每当此时,尉迟衍玲态度和蔼、耐心细致地给纳税人解释政策,直到纳税人满意为止。许多同事都称赞她:“不管有什么争执,只要尉迟衍玲出现就一定能化干戈为玉帛”。

2017年5月4日,办税人李玉波到服务大厅代开发票。由于这位办税人每月都来一次,有时数额还比较大,而且尉迟衍玲还了解到他是自己在家里加工产品外卖。为了让这位办税人节约叫号等待的时间,她建议李玉波去办理税务登记,然后自己在家里就可以开发票,省时省事。李玉波却认为这是在为难他,态度很不友好,还叫嚣道“你们税务局不作为,有税也不收…”凭借经验,尉迟衍玲意识到这位办税人是对税收政策不了解而误解了自己的意图,于是又耐心地给李玉波讲政策,分析利弊。“她处处站在我的角度、替我考虑,还亲自为我去办理登记、领票等事项”,看到尉迟衍玲如此认真和投入,李玉波的误解消除了,还为自己的失态表达了歉意。像这样的事,在尉迟衍玲身上不知发生过多少次,但在她脸上从未看到过悔意和倦意,给人始终是平易近人的热忱和微笑,将矛盾化解于温情服务之中,是她不懈的追求。

“把工作不仅当成一种职业,更当成一种事业、一种情怀,你就会很快乐。”尉迟衍玲一直把这句话当成自己的追求。在税收一线干了24年,有人劝她换岗位,而她却觉得,自己已爱上了与办税人打交道的日子,其中的酸甜苦辣,也成了人生的一笔财富。

2016年冬天一个下午,下班时间到了,办税服务厅准备关门,却来了一位急匆匆的办税人。他是来给某机械公司补缴税款的,他说如果当天不补缴30多万元的税款,第二天公司老板就会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看到这位办税人焦急的样子,尉迟衍玲让大家先走,自己重新打开电脑为他办理税款补缴手续。由于该公司已注销半年,办起来比较麻烦,不仅需要重新恢复税务登记,还要补齐半年多的各类申报,等把全部业务办完,已是晚上8点,办税人十分感动:“都下班了,我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的,没想到办得这么顺利,真是太感谢你了!”

尉迟衍玲说:“特事特办,我的工作就是为你们服务。”

对国税窗口工作来说,不仅需要热情耐心服务,业务更要熟练。为此,尉迟衍玲围绕“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目标,不断优化服务,提高办税效率,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的同时,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多年来,她一直坚持学习,尤其是在营改增、金税三期实施过程中,她带领同事边学边干,每天下班后坚持集中学习半小时,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调整、升级。她经常把相关资料带回家,先吃透,然后在给其他同事交流,共同促进工作提高。特别是在办税系统从CTAIS 2.0向金税三期升级之初,为了避免因新系统操作不熟悉而导致出错,她带领同事们白天用老系统输入,晚上下班后,重新用新系统输入一遍,两相对照有无误差,然后分析原因,寻找问题所在。每天加班3个小时,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训练,使大家在较短时间内熟悉了业务,得到领导和上级部门的肯定和办税人满意的评价。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博物馆讲解员进京讲解“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

青州博物馆讲解员进京讲解“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

在进京讲解之前,徐娅萍只是青州市博物馆普通的一名讲解员,没有任何重大讲解经验。能够参与此次大型成就展的讲解工作,对她来说就跟做梦一...[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潍坊滨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面向全国选聘高级管理人员

潍坊滨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面向全国选聘高级管理人员

潍坊滨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现面向全国公开选聘潍坊滨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其中,总经...[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潍坊一高校牵头组建教育集团获评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

潍坊一高校牵头组建教育集团获评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潍坊学院百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充电

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潍坊学院百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充电

为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适应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的新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论...[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潍坊臻和园业主去交取暖费 被告知先补齐所欠物业费

潍坊臻和园业主去交取暖费 被告知先补齐所欠物业费

10月31日,家住经济区臻和园小区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物业在收供暖费时,要求业主必须先补齐之前欠的物业费,这一做法让她觉得不满...[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1-01
潍坊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成立 成员由14—18岁在校生组成

潍坊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成立 成员由14—18岁在校生组成

29日,“潍坊市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成员遴选暨成立活动在潍坊新华中学举办。潍坊市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是优秀中学生组成的群众组织,以成长自我...[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14支队伍舞林争霸  第二届潍坊网络视频广场舞大赛完美收官

14支队伍舞林争霸 第二届潍坊网络视频广场舞大赛完美收官

28日,“好太太杯”第二届潍坊市网络视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花园式厂区、富氏老酱园纪念馆进行,来自奎文、潍城、...[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潍坊举办中老年人健身成果展演 第五届老运会闭幕

10月31日,由山东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潍坊市体育局、体育总会、中共潍坊市委老干局、市老龄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潍坊市老...[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潍坊人!丢失驾驶证可通过网上平台补办

用户首次通过网上平台申办前,需先到就近车管所进行窗口面签。10月30日,市交警支队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便民信息,如果驾驶证丢失,市民可登录...[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31

潍坊:“导演”追尾抢车又打人 六名被告均获刑

家住潍坊城区的刘先生置换了一辆二手豪车,不料入手后没多久就被芦某等六名男子抢走,刘先生和司机被带到连云港,遭非法拘禁多个小时。原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