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博物馆讲解员进京讲解“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通讯员 肖延安

2017-11-01 15:52:11

齐鲁网潍坊11月1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肖延安)“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自9月25日开展以来,在北京展览馆持续升温,展览为期两个月,共分为10个主题展区与1个特色体验展区,从经济、政治、民生、生态、文化、国防、外交、党建等多个方面,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全面展示五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10.jpg

在众多的讲解员中,有一位来自青州市博物馆的讲解员——徐娅萍。

在进京讲解之前,徐娅萍只是青州市博物馆普通的一名讲解员,没有任何重大讲解经验。能够参与此次大型成就展的讲解工作,对她来说就跟做梦一样,因为全国参选“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讲解员有1200多人,山东有20人参选,经过层层筛选,10名讲解员脱颖而出,徐娅萍就是其中之一。

“习近平主席在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中国梦的世界意义。中国梦是追求和平的梦,中国梦是追求幸福的梦,中国梦是奉献世界的梦......”来自青州市博物馆的讲解员徐娅萍面带微笑、举止优雅、声情并茂地向游客介绍五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重大成就。

3.JPG

“自从十九大召开以来,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展厅每天接待三万到四万名观众,平均每名讲解员每天要讲十几场次。”徐娅萍介绍说。

“其实在决定进京讲解之前,我也做了一番思想上的挣扎,因为孩子才只有一岁多,因为身体不适正做着疗程治疗……种种犹豫,但是我最终还是下定决心接受此次挑战。”徐娅萍说。

为了准备这次展览,所有入选讲解员都提前一个月就来到北京展览馆进行封闭的军事化培训,包括专业讲解培训、发声训练、形体训练等。展厅还在布展阶段,讲解员们就进驻展厅,在看不到展板的前提下背词、改词,不断调整站位、语速等……

经过一系列的培训、磨炼,徐娅萍的整体素质得到很大提升。在展览期间,徐娅萍被分配到第五讲解组,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展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展区和“特色体验”展区的讲解任务。

5.JPG

“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有次给一批叔叔阿姨讲解,老人们平均都七八十岁了,有的都拄着拐杖。但是各位老人都是坚持从第一个展区看到最后一个展区,而且大家都听的极其认真,有一个老奶奶还拉着我的手说‘闺女,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真的是越来越富强了,这是我们的福气啊!’我特别的感动……”

8.JPG

“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的领导核心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这组照片集中展示了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领袖风范和勤政为民的真挚情怀。”……每天,徐娅萍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位前来参观的国内外嘉宾,用专业、生动、热情、细致的讲解帮助参观者更好地了解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所取得的喜人成就,得到了参观者的好评。

“很荣幸自己能成为‘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一名讲解员,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祖国这五年取得的成就,特别骄傲!我是代表青州博物馆来参加此次讲解的,我一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多学多看,圆满完成讲解任务,回去后把积累的工作经验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徐娅萍说。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滨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面向全国选聘高级管理人员

潍坊滨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面向全国选聘高级管理人员

潍坊滨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现面向全国公开选聘潍坊滨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其中,总经...[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潍坊一高校牵头组建教育集团获评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

潍坊一高校牵头组建教育集团获评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潍坊学院百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充电

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潍坊学院百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充电

为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适应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的新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论...[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潍坊臻和园业主去交取暖费 被告知先补齐所欠物业费

潍坊臻和园业主去交取暖费 被告知先补齐所欠物业费

10月31日,家住经济区臻和园小区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物业在收供暖费时,要求业主必须先补齐之前欠的物业费,这一做法让她觉得不满...[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1-01
潍坊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成立 成员由14—18岁在校生组成

潍坊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成立 成员由14—18岁在校生组成

29日,“潍坊市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成员遴选暨成立活动在潍坊新华中学举办。潍坊市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是优秀中学生组成的群众组织,以成长自我...[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14支队伍舞林争霸  第二届潍坊网络视频广场舞大赛完美收官

14支队伍舞林争霸 第二届潍坊网络视频广场舞大赛完美收官

28日,“好太太杯”第二届潍坊市网络视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花园式厂区、富氏老酱园纪念馆进行,来自奎文、潍城、...[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潍坊举办中老年人健身成果展演 第五届老运会闭幕

10月31日,由山东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潍坊市体育局、体育总会、中共潍坊市委老干局、市老龄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潍坊市老...[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潍坊人!丢失驾驶证可通过网上平台补办

用户首次通过网上平台申办前,需先到就近车管所进行窗口面签。10月30日,市交警支队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便民信息,如果驾驶证丢失,市民可登录...[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31

潍坊:“导演”追尾抢车又打人 六名被告均获刑

家住潍坊城区的刘先生置换了一辆二手豪车,不料入手后没多久就被芦某等六名男子抢走,刘先生和司机被带到连云港,遭非法拘禁多个小时。原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31

中国电子竞技大会山东赛区总决赛在潍坊举行

10月29日,2017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中国电子竞技大会山东赛区总决赛在潍坊市技师学院开幕。端游有DOTA2、CS:GO、炉石传说(...[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