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臻和园业主去交取暖费 被告知先补齐所欠物业费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1-01 10:14:11

10月31日,家住经济区臻和园小区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物业在收供暖费时,要求业主必须先补齐之前欠的物业费,这一做法让她觉得不满意。记者了解到,牵扯此问题的还有不少业主,他们认为物业不应捆绑收费。对此,该小区物业经理刘先生表示,他们针对的都是一些两三年没交物业费的业主,他们这样做也实属无奈。

业主去交取暖费,被告知先补齐所欠物业费

张女士表示,前几天小区物业开始收取今年的供暖费,她去交钱的时候却被物业要求必须补齐之前所欠的物业费,不然物业不收她的供暖费。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之所以不交物业费是因为房子质量有问题,虽然多次找物业,但是物业并没有协调开发商帮忙将房子维修好,后来出了保修期,只能自己出钱进行维修,为了此事,张女士才两年没有交物业费。物业现在以此为由不收取她的供暖费,她觉得不合理。

张女士称,物业的这种做法属于捆绑收费,即便业主十年没有交物业费,物业也不应当以此为由不收取供暖费。“我们不交物业费肯定有原因,如果物业服务好好的谁会不交物业费。现在物业要求补齐物业费才能交供暖费,这样做这不是激化矛盾吗?”张女士说。

遇到这一问题的并不止张女士一人,该小区业主王先生称,他也被物业要求交齐之前的物业费,这样才会收供暖费。而他不交物业费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家中漏雨,房间里都成了水帘洞了,问题都得不到解决,物业、开发商相互推脱,导致现在房子已经出了保修期。

王先生还说,小区内高层电梯经常出现问题,而且出了问题物业却说不归他们管,包括小区内楼道打扫也不及时等很多问题,让王先生觉得物业不作为,所以拒交物业费,没想到现在物业却以此为由不收供暖费。

物业称只针对两三年都没交物业费的业主

业主张女士表示,由于家中有孩子,冬天不能不供暖,实在没办法,即便不情愿也只能补齐之前的物业费。虽然交了物业费,但她心里仍觉得有些不甘心。“我就怕万一不交到时候耽误了供暖可怎么办,物业这么做就是逼着我们交齐物业费,可是物业也不想想,为什么这么多人不交物业费,如果物业服务好,我们怎么会不交物业费呢?”张女士说。

该小区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也因为要交供暖费,被逼补齐了之前欠着的物业费,并因此跟物业发生了争执。对于不交物业费的原因,刘女士说,小区内楼道都是业主自己清理,地下车位每月交30元服务费,可是没人打扫,地面上都是土,业主都不愿意把车停下边。“不交齐物业费物业不收供暖费,我们也是实在没有办法才交了,但仍有一肚子的委屈。”刘女士说。

该小区物业经理刘先生表示,关于不补齐物业费就不收供暖费的做法,针对的只是个别的一些业主。这些都是两三年没有交过物业费的业主,之所以这样物业也实属无奈。对于一些小区内确实有困难的业主,物业可以不收取物业费,对他们进行特殊照顾。但是对于这些有意不交物业费的,物业实在没办法了才不收他们的供暖费。

“我们物业也要经营,他们一直不交钱,我们也是实在没办法啊!”刘经理说。

物业办建议双方协商解决,或找居委会协调

对此,经济区物业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是物业向供热公司买气,然后通过换热站给业主供暖。现在因为一些业主迟迟不交物业费的问题,物业拒收供暖费。

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72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违反规定及物业服务合同,擅自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重复收费的,业主委员会或者业主有权拒绝。物业服务企业依约履行义务的,业主应当按时交物业服务费,不得以放弃共有权利为由拒交。物业产权转移时,业主应当结清物业服务费。

工作人员解释,房屋质量问题属于开发商遗留问题,业主可上报给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上报给开发商,不能以此为由不交物业费。此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卫生等对物业不满意的地方,业主可以向物业或居委会进行提议,要求物业进行整改,不能以不交物业费作为解决办法。

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88条规定,业主、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专业经营单位、建设单位之间因物业管理发生争议的,应自行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以向社区居民委员会或联席会议申请调解,也可申请仲裁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工作人员建议,业主与物业可以进行协商解决,或者找居委会等帮忙进行协调。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业主不按时交物业费,物业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但是,物业不能以此为由拒收供暖费,不给业主供暖,物业这样属于捆绑收费。

记者 常方方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成立 成员由14—18岁在校生组成

潍坊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成立 成员由14—18岁在校生组成

29日,“潍坊市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成员遴选暨成立活动在潍坊新华中学举办。潍坊市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是优秀中学生组成的群众组织,以成长自我...[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14支队伍舞林争霸  第二届潍坊网络视频广场舞大赛完美收官

14支队伍舞林争霸 第二届潍坊网络视频广场舞大赛完美收官

28日,“好太太杯”第二届潍坊市网络视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花园式厂区、富氏老酱园纪念馆进行,来自奎文、潍城、...[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潍坊举办中老年人健身成果展演 第五届老运会闭幕

10月31日,由山东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潍坊市体育局、体育总会、中共潍坊市委老干局、市老龄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潍坊市老...[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潍坊人!丢失驾驶证可通过网上平台补办

用户首次通过网上平台申办前,需先到就近车管所进行窗口面签。10月30日,市交警支队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便民信息,如果驾驶证丢失,市民可登录...[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31

潍坊:“导演”追尾抢车又打人 六名被告均获刑

家住潍坊城区的刘先生置换了一辆二手豪车,不料入手后没多久就被芦某等六名男子抢走,刘先生和司机被带到连云港,遭非法拘禁多个小时。原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31

中国电子竞技大会山东赛区总决赛在潍坊举行

10月29日,2017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中国电子竞技大会山东赛区总决赛在潍坊市技师学院开幕。端游有DOTA2、CS:GO、炉石传说(...[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31
潍坊十月份又有15人终身告别方向盘

潍坊十月份又有15人终身告别方向盘

近日,潍坊交警再次发布终身禁驾人员名单,10月份又有15人结束驾驶生涯,年龄最小仅为21岁。[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警钟长鸣!潍坊公布两起终身禁驾典型案例

警钟长鸣!潍坊公布两起终身禁驾典型案例

近日,潍坊交警公布两起终身禁驾典型案例,其中一起为酒后驾驶肇事致死,另一起为肇事致死逃逸,目前,两起事故肇事者均被依法处置。[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临朐口袋公园建设为市民再添休闲好去处

建设品质城市,打造宜居美丽环境,让百姓生活更美好,临朐县园林部门不断提升城市品味,规划建设了一批“口袋”公园,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满...[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潍坊市公布九月份安全生产违法案件信息

2017年9月份,全市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立案处罚141起。其中,寿光市50起,滨海区46起,高密市21起,诸城市8起,安丘市5起,奎文区、寒亭区各2起,潍...[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