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摘车牌狂飙撞死人逃逸 肇事司机已被提请批捕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1-01 09:46:11

事发诸城朱诸路昌城镇路段,为缩短回家的时间,胶州男子王某将车牌卸下,一路违法行驶,回家提前了半个多小时,期间却将非机动车道上的行人宋某撞死。为逃避责任,王某选择逃逸。诸城交警大队排查3000多条信息,最终将王某抓获。10月27日,记者获悉,王某已被提请检察机关批捕。

老人被撞身亡,民警经调查锁定嫌疑车辆

10月10日晚7时58分,诸城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朱诸路昌城镇路段有一人躺在路上,疑发生车祸。接警后,事故处理科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被撞身亡,肇事车辆逃逸。

民警了解到,被撞的是附近村庄的宋某,今年64岁,其吃过晚饭后外出散步,不料发生意外。

在现场,民警发现了肇事车辆遗落的碎片和亮条,经过分析研判肇事车为一辆橙色吉利英伦越野车。

为尽快侦破此案,民警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路民警围绕事故现场周围进行走访摸排,寻找与肇事车辆相关的线索;另一路民警调看事故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希望能找到肇事车辆。

截至10月15日,民警共排查了3000多条车辆信息,查看监控录像长达60多个小时。最终,民警从诸城市密州路与海关路路口的监控录像中发现,案发当晚7时51分许,有一辆未悬挂号牌的橙色吉利英伦越野车经过。经分析研判,民警确定该车有重大嫌疑。民警循线追踪,追踪到了胶州市三里河街道。

改变碰撞部位外观躲侦查,肇事者终落网

10月16日上午,民警来到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在一个村庄的道路上发现了车牌号为鲁B8E***的橙色吉利英伦越野车。狡猾的肇事司机已改变该车碰撞部位的外观。不过,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进气格栅的亮条断裂,与案发现场遗留的亮条完全吻合,最终确定该车就是肇事车。随后,民警对肇事司机王某实施抓捕。经审讯,王某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王某交代,案发当晚,为逃避抓拍他将车牌拆下,之后开车从诸城市回胶州市,沿朱诸路行驶一段距离后,突然发现左前方出现一名行人,躲避不及撞上行人。事发后,王某害怕承担责任,以为当时正值雨夜且车没有悬挂号牌不会被找到,便驾车逃离了现场。

王某说,他为逃避警方调查,回家后迅速对车辆被撞部位进行了改变,不料还是露了马脚。为了缩短回家时间,王某摘下车牌后,一路违法行驶,确实提前半个多小时回家,却是以一条生命为代价。

目前,王某已被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记者张少华 通讯员 周显江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成立 成员由14—18岁在校生组成

潍坊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成立 成员由14—18岁在校生组成

29日,“潍坊市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成员遴选暨成立活动在潍坊新华中学举办。潍坊市中学生教育咨询团是优秀中学生组成的群众组织,以成长自我...[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14支队伍舞林争霸  第二届潍坊网络视频广场舞大赛完美收官

14支队伍舞林争霸 第二届潍坊网络视频广场舞大赛完美收官

28日,“好太太杯”第二届潍坊市网络视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花园式厂区、富氏老酱园纪念馆进行,来自奎文、潍城、...[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潍坊举办中老年人健身成果展演 第五届老运会闭幕

10月31日,由山东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潍坊市体育局、体育总会、中共潍坊市委老干局、市老龄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潍坊市老...[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潍坊人!丢失驾驶证可通过网上平台补办

用户首次通过网上平台申办前,需先到就近车管所进行窗口面签。10月30日,市交警支队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便民信息,如果驾驶证丢失,市民可登录...[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31

潍坊:“导演”追尾抢车又打人 六名被告均获刑

家住潍坊城区的刘先生置换了一辆二手豪车,不料入手后没多久就被芦某等六名男子抢走,刘先生和司机被带到连云港,遭非法拘禁多个小时。原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31

中国电子竞技大会山东赛区总决赛在潍坊举行

10月29日,2017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中国电子竞技大会山东赛区总决赛在潍坊市技师学院开幕。端游有DOTA2、CS:GO、炉石传说(...[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31
潍坊十月份又有15人终身告别方向盘

潍坊十月份又有15人终身告别方向盘

近日,潍坊交警再次发布终身禁驾人员名单,10月份又有15人结束驾驶生涯,年龄最小仅为21岁。[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警钟长鸣!潍坊公布两起终身禁驾典型案例

警钟长鸣!潍坊公布两起终身禁驾典型案例

近日,潍坊交警公布两起终身禁驾典型案例,其中一起为酒后驾驶肇事致死,另一起为肇事致死逃逸,目前,两起事故肇事者均被依法处置。[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临朐口袋公园建设为市民再添休闲好去处

建设品质城市,打造宜居美丽环境,让百姓生活更美好,临朐县园林部门不断提升城市品味,规划建设了一批“口袋”公园,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满...[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潍坊市公布九月份安全生产违法案件信息

2017年9月份,全市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立案处罚141起。其中,寿光市50起,滨海区46起,高密市21起,诸城市8起,安丘市5起,奎文区、寒亭区各2起,潍...[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0-31
潍坊高密红高粱文化节开启 成立红高粱文学社

潍坊高密红高粱文化节开启 成立红高粱文学社

金秋十月,第八届中国(高密)红高粱文化节在凤城大地、三贤故里拉开了帷幕,各项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显示出高密丰富的文化生活。作为红高粱...[详细]
齐鲁网 2017-10-31
潍坊百岁老人当街拦公交 民警运用“微诊所”安全送其回家

潍坊百岁老人当街拦公交 民警运用“微诊所”安全送其回家

2017年10月18日17时30分许,天色渐暗,潍城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和平路上有一位老人拦截了好几辆公交车,要求公交车载其回家...[详细]
齐鲁网 2017-10-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