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备战“双十一” 潍坊快递公司出高薪招兵买马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0-29 11:23:10

又一年的“双十一”网购狂欢节临近,根据中国快递协会的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的快递处理总量将达到新的量级,预计将超过10亿件。10月2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距离“双十一”还有十多天的时间,一些电商已提前开始了大规模囤货,很多实体店也开始搞促销,市民更是开始提前筹划需要购买的东西。各大快递公司已提前开始招兵买马,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确保不“爆仓”。

商家

提前打出促销消息并大量备货

距离“双十一”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但各大购物网站上已提前打出了促销信息。目前天猫上的卖家早已经开始备货,不少热门商品的存储量是平时的五六十倍,个别热门货品的存储量甚至达到了平时的百倍还多。

10月28日,记者采访到了专门销售儿童纸尿裤的天猫卖家王蓓。她告诉记者,他们店里提前两个月就开始为“双十一”备货,她的店不是很大,平时一天的交易量在50单左右。不过,根据她往年的经验,“双十一”当天交易量可以突破十倍,甚至可能突破二十倍,所以必须提前备货,否则就可能面临着断货的风险。“储备的这些货全部卖掉应该不成问题。”王蓓说。

采访中,部分网店店主告诉记者,一些热门的小商品,存储量甚至达到了平时的百倍之多,他们提前三个多月就开始备货,就等着“双十一”这一天。

此外,部分电商商家陆续开始推出一些“双十一”的优惠,提前为节日预热。

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光电商已经启动了对“双十一”的宣传。一些大型商场、家具城等实体店,同样开始进行宣传,大搞优惠折扣活动,希望可以凭借这股热潮,招揽更多顾客。

市民

列好购物清单,做好“血拼”准备

很多市民同样提前进行了“准备”,早早地就把需要购买的东西加入到了购物车,或者列好购物清单,到了日子就开启血拼模式。

家住潍城区龙熙园小区的顾峰告诉记者,他平时就比较热衷于网购,衣服、鞋、包、手机、电脑、家具和电器等几乎全都是从网上购买的,不但便宜实惠还方便快捷。

顾峰告诉记者,“双十一”期间网店的优惠力度确实比较大,因此他有一些不是很急需的大件物品,都会等到这一天才购买。一般来说,他都会提前两个月开始给自己列清单,想到有什么需要购买的东西,就写到清单上,等到了“双十一”再开始购买。“记得有一年装修房子的时候,双十一当天购买了五万多元的东西,平常每年的双十一,都得花个万儿八千的。”顾峰说,“双十一”期间这些物品价格都相对比较便宜,把一些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够用到的耐用品存储下来,就省得天天往超市跑了。比如家里常用的洗衣液,就是去年“双十一”购买的,刚刚才用完。

家住高新区铭海花园小区的孙燕则告诉记者,她对孩子的用品比较关注,每天晚上孩子睡着了,都会打开电脑,为“双十一”做准备。先确定好自己需要买哪些东西,列出一个清单来,然后再挨家店去进行比较,选出性价比高的几个卖家,把自己看中的商品型号记录下来,等到促销开始后再一一比对,最终确定买哪个。“这个活可一点都不轻松,主要是累眼睛,费精神。”孙燕笑着说,不过一顿辛苦假如能淘到性价比高的商品,就感觉跟挣了钱一样开心。

快递企业

外地招聘,提前几个月储备快递员

电商和市民都为“双十一”摩拳擦掌,快递企业更是不敢怠慢。当天,记者了解到,为了防止“双十一”期间出现爆仓,各大快递企业和网点都提前开始招兵买马,部分快递企业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储备快递员,部分快递企业则直接到外地招聘快递员,管吃管住待遇优厚。部分快递企业则准备发动员工的亲朋好友,临时帮忙送件。

申通快递潍坊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傅磊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快递员平时工资维持在6000元到7000元之间。“双十一”期间,工资肯定会大幅度攀升,业务量多的快递员,过万元不稀奇。

采访中,有快递企业的负责人坦言,“双十一”期间快递员的工作实在是太辛苦,连轴转,休息的时间很少,即便是工资高,都不一定能招到人。按照往年的经验,“双十一”期间员工人数至少要比平时多两到三倍,才能确保不出现爆仓情况。

据了解,一些大型的快递企业都是提前几个月开始储备快递员,留出充足的培训时间。傅磊表示,今年他们直接去菏泽招聘了三十多名快递员,管吃管住,并许以高薪,就为了渡过“双十一”难关。

购置设备提高机械化程度,尽快送件

尽管一线快递员的工资不断上涨,但招人依旧非常难。为此,快递企业不得不想法提高机械化程度,以缓解人手紧张的难题。傅磊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又增加了15条抽屉式传送带和6条伸缩式传送带,还引进了自助称重扫描设备,新购买了四台自助安检机和14辆货车以及39辆半挂车,耗资数千万元。

记者了解到,我市的其他快递公司,今年都或多或少地加大了对机械设备的投入力度。快递行业的机械化程度进一步提高,随之而来的就是巨大的成本压力。成本不断上升,但快件的收发价格基本上没变过。“双十一”期间,电商发货量成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地增长,快递涨价成了一个异常敏感的话题,因为哪怕快递企业出现一丁点儿的涨价,乘以出货量的巨大系数,都有可能产生巨大的成本差异。由于快递企业之间竞争太过激烈,多数快递企业陷入了以价换量抢市场的怪圈。

傅磊告诉记者,迫于巨大的成本压力,他们目前已经开始酝酿在“双十一”期间调整快递价格,但具体调整办法还没有出炉,不过,针对电商的快递收发价格应该会有所上涨。当天,记者也联系了其他几家快递公司,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有调整价格的风声传出,但还没有确定具体的价格调整计划。

28日当天,记者咨询了我市的顺丰、圆通、中通、申通等快递公司了解到,为了提高“双十一”期间的送货速度,避免出现爆仓情况,各快递企业纷纷出招,或加派分拣人手和送件人手,或增加运营车辆,或延长派送时间,争取尽快把快件送到市民手中。

本报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大二男生被奎文区教育局特聘为安全顾问

爱好网络技术、编程、社会工程学,擅长Web网站安全监测、VB编程,目前就读于山东大学的大二学生孙基栩在读中学时就已成为比较出名的计算机小...[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29
红高粱文化节开幕 高密荣获“中国诗歌之乡”称号

红高粱文化节开幕 高密荣获“中国诗歌之乡”称号

​10月28日上午,第八届中国(高密)红高粱文化节在潍坊高密开幕,经中国文学研究会诗歌委员会评审,高密被授予“中国诗歌之乡”称号,并在...[详细]
齐鲁网 2017-10-29
利用合同诈骗合约机!潍坊寒亭警方打掉3个诈骗团伙

利用合同诈骗合约机!潍坊寒亭警方打掉3个诈骗团伙

破案会战以来,潍坊寒亭警方连续侦破多起合同诈骗联通合约机案件,打掉犯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 ,为联通公司挽回损失20余万元。 [详细]
齐鲁网 2017-10-28
冲动是魔鬼!潍坊男子和朋友喝酒,琐事生口角舞菜刀伤人被刑拘

冲动是魔鬼!潍坊男子和朋友喝酒,琐事生口角舞菜刀伤人被刑拘

2017年10月2日18时30分左右,城西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寒亭区卉香路与运河街路口北侧田地里一废品收购点,有人被刀砍伤。[详细]
齐鲁网 2017-10-28
潍坊失智老人何处可安心托身 居家养老困难重重

潍坊失智老人何处可安心托身 居家养老困难重重

养老机构的护工照料失智老人。”外表的平静并不能掩饰住老人的病情。[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28

潍坊百岁老太太喜欢做针线活 脾气好、吃得清淡

李玉兰,生于1917年,家住青州市王坟镇郭庄村,现在由孙女李红香、孙女婿孙元生赡养。中午11时,忙着干活的孙女李红香停下手中的活,赶紧给奶奶...[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28
海丽气象吧 | 潍坊发布寒潮预警 30日最低温4℃有霜冻

海丽气象吧 | 潍坊发布寒潮预警 30日最低温4℃有霜冻

潍坊市气象台2017年10月27日17时0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7-10-27
63岁失明孝子照顾瘫痪母亲:再活60年也报答不了她的恩情

63岁失明孝子照顾瘫痪母亲:再活60年也报答不了她的恩情

今年63岁的马宗谦,自从6岁那年的一场大病后,就再也没能看清过这个世界。母亲冯爱荣,今年已是86岁高龄,如今身体僵硬、生活不能自理。冯...[详细]
齐鲁网 2017-10-27

高密一对兄妹酒驾大闹执法现场 双双被拘留

喝酒不但会误事,有时候还会惹事,高密一位60多岁的老司机,在酒驾遇到交警检查时,不但不积极配合调查,还伙同亲属辱骂推搡执法人员,...[详细]
齐鲁网 2017-10-27

临朐:开展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商业综合保险补贴

从人社局得到的消息,为进一步扶持家政服务业发展,鼓励家政服务业吸纳就业。根据上级文件规定,近日,临朐县集中开展2017年度家政服务业从...[详细]
齐鲁网 2017-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