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寿光85岁老兵义务捡拾垃圾20年 带动1000多人参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17 00:20:10

齐鲁网10月17日讯 说起武凤贤老人很多寿光市民都认识,老人已是85岁高龄,因常年活跃在寿光公园、街头,义务捡拾垃圾20多年,被当地人所熟知。

凌晨5:30,天还没亮,武凤贤老人就跟往常一样来到广场,一副白色手套,一个垃圾兜,一个夹子是他出门的装备。绿化带里的卫生纸、塑料袋,地上的烟头、宠物粪便,树底下的落叶,只要看见就弯腰捡起,装在兜里。

647.jpg

“最近垃圾明显减少了,减少了很多,越来越好。”武凤贤说,寿光现在建设的非常美丽,应该人人爱护,人人参与。

老人是一名老兵、老党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返乡后义务捡拾垃圾并不是心血来潮,早在20多年前,老人退休后便在周围开始了这项工作。除了刮风下雨,自己生病,老人从未落下过,而这一干就是20年。干的久了,老人在周围也算小有名气,通过这项公益活动,他也认识了更多的人,带动了更多的人。

20726.jpg

寿光市民也纷纷给老人点赞,“那么大年纪了,能做出这样,很感动、值得我们学习,觉着每个人都应该自觉的遵守这些公共秩序。”

武凤贤说:“我也希望通过我这个行动,能影响一部分人,现在这个老年团体,队伍很大,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一部分人。”

说起自己的这项公益活动,老人一直说没什么,自己就是捡个垃圾。用自己的剩余力量为社会出把力,同时捡垃圾来回弯腰自己也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捡垃圾的这个动作,你别看一起一落,这就是锻炼身体,你在那玩也是玩,你待着也是待着。”上过战场,经历过枪林弹雨,出生入死,老人说,他只想踏踏实实地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利于他人、利于社会。

3.jpg

一名老兵、老党员,用自己的行为默默的感染着这座城市,在寿光一个叫做“善德公益”的群体,今年以来,他们受到武凤贤老人的鼓舞,也是加入到了公益队伍当中,目前这支队伍已有1000多人,定期他们会在群里发布公告,通过认领的模式,征集志愿者,加入到爱护环境、保护卫生的公益活动当中。

记者了解到,参加活动的人员每天都是定量的,并不是讲求越多越好。活动当天下午6点左右,领取任务的义工就会在活动区域内集合,展开当天的公益任务。

善德公益组织发起人刘笃善说:“每一次活动我们都是限定人数的,每天晚上我们都是限定15个人,我们轮流的去做,也不要把这个日常捡垃圾这个动作,作为一个负担。”

在人群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位特殊的妈妈,她叫王秋玲,目前已经怀孕6个月了,仍然坚持来做公益。王女士说,“平时没事的时候一般都会来,一般不是阴雨天都会来,晚上没事就当出来锻炼了。”

刘笃善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经常选择在广场等人多的地方搞活动,其实有着自己的考虑。“想把这个正能量快速的散发到社会上去,带动更多的人去做。”

目前随着公益小分队的努力,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公益队伍当中,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生活中严以律己,保护着整个城市的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你推荐报刊 我负责买单”奎文区图书馆文化惠民再放大招

“你推荐报刊 我负责买单”奎文区图书馆文化惠民再放大招

16日,记者从奎文区图书馆获悉,该馆日前推出“你推荐报刊 我负责买单”文化惠民活动,面向读者征集2018年度报刊征订推荐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潍坊市图书馆再次荣获“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潍坊市图书馆再次荣获“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全民阅读相关称号的决定》,对2016年度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全民阅读先进单位、优秀组织奖及阅读推...[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省少儿模特大赛潍坊赛区总决赛落幕 冠亚季军出炉

10月15日,“中国即墨童装节”2017山东省少儿模特大赛潍坊赛区总决赛顺利落幕,经过层层比拼,最终评选出了幼儿组、少儿组两组冠、亚、季军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16
潍坊麓台文化研究会成立  致力于打造地方文化名片

潍坊麓台文化研究会成立 致力于打造地方文化名片

15日,潍坊麓台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麓台文化中心启动暨“喜迎十九大精品书画展”在浮烟山天悦山庄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张荣庆师生八人书画展在潍坊市美术馆举行

张荣庆师生八人书画展在潍坊市美术馆举行

15日上午,“喜迎十九大 游艺潍州·张荣庆师生八人书画展”在潍坊市美术馆盛大开幕。与此同时,“张荣庆书法工作室”正式在潍坊市美术馆挂...[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潍坊中心城区空气质量预报出炉 为轻度污染

经预测,2017年10月16日,潍坊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指数50<AQI≤150,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等级,首要污染物为PM10,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0-16

医生进村为留守老人义诊 家门口享优质医疗服务

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青州南富旺村村民看病难得到缓解。“村里来了城里大医院的医生,我们赶紧去做检查吧……”10月15日,青州市庙子...[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16

爱心帮扶!聊城籍四名贫困大学生各获三千元助学金

10月13日下午,市总工会会议室内爱意融融,4名聊城籍贫困大学生每人得到了好心人捐赠的3000元助学金。其中,大学生小邱的母亲患了脑溢血,...[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16

潍坊“最美女医生”陶艳丽:和患者相处就像亲人

她和患者相处就像亲人。“最美女医生”陶艳丽治病救人做好事是常态,大伙齐点赞。[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16

“量子信息与超材料专题”研讨会在潍坊举行

10月14日至15日,2017年泰山学术论坛——量子信息与超材料专题研讨会,在潍坊市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30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详细]
齐鲁网 2017-10-15
2017潍坊(峡山)国际乡野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2017潍坊(峡山)国际乡野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10月15日,2017“大华木业杯”潍坊(峡山)国际乡野马拉松赛在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开赛,来自亚非拉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9个省市的50...[详细]
齐鲁网 2017-10-15
昌邑民警李纪友:勇擒凶犯 服务为民

昌邑民警李纪友:勇擒凶犯 服务为民

面对疯狂的嫌疑人,他不畏生死,勇往直前,昌邑市公安局饮马派出所民警李纪友用鲜红的热血谱写了一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详细]
齐鲁网 2017-10-15

钻研28年成电气维修“大拿” 男子获多项发明专利

青州卷烟厂卷接电气维修主管王前进荣获多项发明专利[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