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乐宝博会昨开幕 82.2千克巨型黄金戒指亮相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0-14 16:36:10

10月13日,2017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在昌乐中国宝石城开幕。本届博览会除了专业的珠宝展外,还有黄金蓝宝石首饰创意设计大奖赛、蓝宝石首饰高端设计研讨会等异彩纷呈的活动。在本届博览会上,展出的重82.2千克的万纯足金戒指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这枚戒指由39位工匠历时99天打造而成,其间大量使用了世界领先的制造工艺,堪称世界上最大最纯的黄金饰品。山东省昌乐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揭牌仪式同日举行。

82.2千克黄金戒指,打破世界纪录

10月13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昌乐中国宝石城的中国蓝宝石博物馆看到,博物馆内人山人海。

记者在二楼展区看到,琳琅满目的宝石饰品和宝石雕刻品让人目不暇接。在展区一角,“梦金园”展出的万纯足金戒指金光璀璨,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第一次看到这样大的戒指,太震撼了!”在现场,不时有人发出这样的感慨。

这枚万纯足金戒指采用大红灯笼、中国结和回形纹等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为设计元素,寓意喜庆、吉祥。戒面镶嵌76颗昌乐精品蓝宝石,设计风格去冗取简、复古趋新,既具有中国文化内涵和古典气质,又符合现代全球时尚潮流。

据现场工作人员郝际虎介绍,这枚万纯足金戒指重82.2千克,直径约80厘米,制作成本近3000万元人民币,由39位工匠历时99天打造而成,其间大量使用了世界领先的制造工艺。2000年时,迪拜曾打造过一枚重63.8千克的世界最大黄金戒指,并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我们中国人也完全可以打造一枚具有中国特色的巨型黄金戒指。”郝际虎说,这枚万纯足金戒指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堪称世界上最大最纯的黄金饰品,是时尚与尊贵的完美诠释。

大量外国展商前来参展,寻找商机

在中国宝石城珠宝交易中心一楼展厅的利源珠宝店铺,相关负责人侯晓文正忙着给顾客介绍宝石饰品。记者看到,店内蓝宝石、红宝石及各种彩色宝石应有尽有。“宝石博览会期间来逛的顾客格外多,我们提前备足了货源。”侯晓文说,每年宝石博览会都会给他们带来新的商机,寻找到一些新的合作伙伴,今年也不例外。

除本地展商外,一些外地展商也慕名而来寻找商机。在二楼展厅,来自浙江的展商何女士正在整理珍珠饰品,这是她第二次来昌乐参加宝石博览会。“去年第一次来,销量很好,所以今年又来了。”何女士说,通过参加昌乐的宝石博览会结识了不少批发商,扩大了他们的业务,明年还会来。

今年的宝石博览会还吸引了大量外国展商前来参展,来自斯里兰卡的Mlgliyanage就是其中一位。记者看到,展柜内摆放着蓝宝石、红宝石、猫眼石、托帕石碧玺等各种珠宝首饰。Mlgliyanage说,这是他第二次来昌乐参加宝石博览会,潍坊人很喜欢斯里兰卡的宝石,销量非常可观。“去年我卖了8万元人民币,这是我没想到的。”Mlgliyanage笑着说,通过宝石博览会他结识了很多潍坊地区的顾客,“希望今年也有个好销量。”

展会持续到下周一

13日是2017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开幕第一天。记者在中国宝石城珠宝交易中心看到,场馆内热闹非凡。

从昌乐乔官镇赶来的周晓强正在给女友选购首饰。今年12月份,周晓强就要和相恋7年的女友登记结婚,当天他打算给女友购买一条蓝宝石项链和手链用来搭配婚纱。周晓强笑着说,昌乐盛产蓝宝石,作为昌乐人结婚用家乡产的蓝宝石特别有意义。

2017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将持续到10月16日。本届博览会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遵循“蓝宝石为媒、宝石博览会搭台、扩大交流、发展共赢”的办会宗旨,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珠宝文化,推动昌乐黄金珠宝加工交易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中国蓝宝石之都”的品牌影响力。

从1996年举办首届山东昌乐全国珠宝展销订货会以来,昌乐已成功举办21届全国珠宝展销订货会、11届国际宝石节和4届国际宝石博览会以及1届春季黄金珠宝展。

本届博览会除专业的珠宝展外,还有黄金蓝宝石首饰创意设计大奖赛、蓝宝石首饰高端设计研讨会、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中国摄影家协会黄金珠宝摄影展等异彩纷呈的活动,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珠光璀璨的视觉盛宴。

记者 刘燕

[责任编辑:王佳亮、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明厨亮灶” 潍坊食品安全紧盯“两大厨房”

我市早已认识到这“两大厨房”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关键点,为了在这“两大厨房”上下工夫,经过调研,决定在全市学校食堂完成快检广覆盖工作,...[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14

潍坊发布9月份全市驾校考试合格率后三位排名

10月13日,潍坊市交警支队公布了2017年9月份全市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合格率排名后三位的驾校排名。其中,诸城安达驾校、潍坊潍大驾校,两项科...[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10-14

临朐:老区农村新变化 群众办事享受“保姆服务”

临朐是革命老区,这里青山绿水,风光秀美。与这片风光相映衬的,还有这里日新月异的每一处乡村。[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0-14
潍坊交警9月份查处不礼让斑马线18634起

潍坊交警9月份查处不礼让斑马线18634起

​10月13日,潍坊交警公布9月份车驾管情况,据了解,9月份,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2.7万余起,同比上升40.66%,其中,现场处罚19.2万...[详细]
齐鲁网 2017-10-13
潍坊公布3起典型交通事故 均位于村庄路口处

潍坊公布3起典型交通事故 均位于村庄路口处

10月13日,潍坊交警公布3起典型事故案例,地点均位于村庄路口处,发生事故车辆中均包含电动三轮车,事故发生所在的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详细]
齐鲁网 2017-10-13
潍坊公布全市机动车驾考各科目合格率排名后三位驾校

潍坊公布全市机动车驾考各科目合格率排名后三位驾校

10月13日,潍坊公布全市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合格率排名后三位的驾校,10家驾校上榜,2所驾校多科目合格率进入后三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3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联合重要客户开展反事故应急演练

12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联合潍坊特钢集团开展反事故应急演练,切实提高该公司重要客户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全力保障重要客户...[详细]
齐鲁网 2017-10-13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打造不停电“一流配电网”

10日9时45分,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室配电作业一班员工于欣和3名同事正在10千伏金山线7号杆上带电检查设备、更换绝缘子绑线。当日,他...[详细]
齐鲁网 2017-10-13

潍坊民警下河救出轻生女子 目前生命体征较平稳

10月12日上午9时许,一名女子在卧龙街白浪河桥西跳河,潍城公安分局北关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女子救上岸。[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13

各大品牌服装开拓童装区 潍坊七成宝妈买童装超百元

在成人服装市场趋于饱和的今天,2017年被业界称为“童装市场爆发元年”。不论是奢侈品巨头LV、DIOR,国产运动品牌安踏、李宁,还是快时尚H&M、...[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13

胡润富豪榜潍坊占九席 位列全省第五

10月12日,《36计·胡润百富榜2017》发布,中国首富再次易位,许家印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的第12位中国首富,也是...[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13

手机更新换代快催热衍生经济 手机壳月销量超十万件

家住赋海仁居今年23岁的小王是一个爱美的女士,对于自己的手机,她很喜欢给它打扮一番。“我成日里就想着给手机买些小饰品来装扮装扮它。”小...[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