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诸城铲除一宗族恶势力团伙 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8-19 10:49:08

躺在挖掘机前、抱孩子阻拦施工车辆,阻挠农业招商项目开展;谎称村集体的树木是自己的,骗取他人钱财,事主发现被骗后讨说法反被打;霸占土地强行盖房,私分集体财产;嫌工厂院墙挡了自家田地阳光,张口就要18万;欺压贫困老人,勒索钱财……近日,诸城警方彻底铲掉了昌城镇以王某柱为首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团伙,抓获王某柱、隋某信、王某良、李某征等7名犯罪嫌疑人。

1

村霸横行

撒泼阻挠镇里农业招商项目开展,只为讹钱

今年3月份,五莲的张某刚刚与诸城市昌城镇党委政府签订了承包合同,作为昌城镇的农业招商项目,张某将在前官庄和后官庄村的150亩集体荒地上进行果树种植。

当张某开始在划定的地界内安装铁丝网准备施工时,后官庄村村民李某征和妻子臧某阻拦张某施工。李某征称,张某承包的地旁边是他家承包的地,要在这施工,张某必须要留出6米宽的路来。张某没有答应,李某征等人便将张某安装好的铁丝网剪断。后来,李某征等人又提出要求,让张某以高价将周围李某征一家的20亩地全部承包下来,但李某征根本拿不出任何手续来。遭到张某一口回绝后,李某征和臧某等人便以躺在挖掘机前、抱孩子阻拦施工车辆和人员等方式继续阻挠施工,对于张某前一天刚种上的树苗,李某征等人第二天就将其拔除。

眼见刚刚种好的树苗被拔,张某很心疼,却又无可奈何,因为臧某抱着孩子站在张某面前阻拦他,他不敢把臧某怎样。一见张某想要上前阻止,臧某马上就会抱着孩子往张某身上靠,然后躺在地上进行勒索。臧某正是瞅准了这一点,每次来拔树苗都会抱着孩子。

村集体种的树,她当成自家的出售骗人钱财

李某征等人所称自家的地,实际上是霸占的村集体的地。早在几年前,李某征等人在未经村集体同意,也未与村委签订承包合同的情况下,擅自在村集体荒地上种上树苗,将土地占为己有。

忍无可忍的张某最终选择了报警。然而当民警到达现场时,李某征等人根本没把民警放在眼里,公然与民警叫嚣,不仅继续拔树苗,甚至对民警围攻辱骂。最终,民警将李某征和臧某以及李某征的哥哥李某抓获归案。查明李某征等人的犯罪事实后,警方依法将李某征、李某刑事拘留,将臧某取保候审。

诸城警方立案后,经查,2015年底,臧某谎称村集体在村南种植的300余棵树是她家的,以1.8万元的价格卖给孙某等人,并收取8000元定金。之后,孙某等人到后官庄村委询问,才知臧某出售的树木根本不是她的。发现被骗后,与孙某一起的乔某、王某找到臧某询问,李某征勃然大怒,对乔某、王某进行辱骂殴打,还报警诬告乔某、王某等人捣乱,要求警方处理。

2

牵出主谋

霸占村里空地,改成宅基地出售从中牟利

臧某取保候审期间,继续纠集家族人员到张某的施工现场闹事。经调查,警方发现昌城镇孙村二村的王某柱是这伙人背后的主谋。

在孙村二村,以王某柱等人为首的家族势力强行占有集体土地、强买强卖、敲诈勒索、为非作歹,非法所得近百万元。

2010年,隋某信发现孙村二村村西有块地空着,霸占后改成宅基地从中牟取利益。被发现后,昌城镇党委、国土、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到场,要求隋某信停工。隋某信等人不仅不停工,反而纠集人员将工作人员围了起来,阻止执法人员靠前。

通过这种手段,隋某信等人强行将四间房子盖好,半年后,隋某信便以12万元的价格卖出。王某柱、隋某信等人又将剩余的土地分成三处宅基地地皮卖给他人。

在强占土地并改成宅基地的过程中,为了将四块宅基地凑齐,王某柱、隋某信等人还将邻居的地皮霸占了一块,当该村民要求他们归还时,王某柱、隋某信等人将其地里的树砍掉,并扬言对其进行殴打,该村民敢怒不敢言,只得作罢。

嫌食品厂院墙挡光,张口索要18万元赔偿

2014年4月,某食品厂进行扩建,在王某柱等人的土地旁边修建了围墙。王某柱等人看到后,顿时找到了发财机会。他们到该厂阻拦施工,称院墙挡住了阳光,会造成地里农作物减产,要求该食品厂赔钱,张口就要18万元。

实际上,该厂建的院墙呈南北方向,北侧距离王某柱的地有8米左右,南侧距离也有1米左右,不会对农作物生长造成影响。而王某柱等人却以该地使用期还有50年为由,竟然提出要求工厂赔偿50年农作物减产的损失18万元。

对于王某柱等人提出的无理要求,该厂断然拒绝。但王某柱等人不达目的不罢休,多次到该厂闹事。爬上在建的厂房屋顶,拿石块殴打施工人员,通过各种手段阻止工厂施工。将施工人员赶走后,王某柱等人每天都在厂里看着,一旦有人去施工,就将其打跑,致使厂房施工无法进行,企业生产也陷入停滞,无端遭受了重大损失。

看到厂方没有赔偿意愿,王某柱等人变本加厉,一边闹事一边不断提高价码,逼迫工厂就范。今天要5万不给,明天涨到7万,再不给就涨到10万。闹了20多天后,厂方实在经不住王某柱等人捣乱,被逼无奈答应了王某柱等人的要求。最终,王某柱等人拿到了13万元的巨额“赔偿款”后才散去。

欺压村民,连贫困的五保户老人都不放过

孙村二村一村民吕某在村外有一处加工厂,一场雨后积水导致工厂电路短路,造成污水外流到王某柱等人强行霸占并种有树苗的地里。王某柱等人便找到吕某,称树苗被淹死,要求吕某赔偿3万多元。

当时,吕某的儿媳正坐月子,王某柱等人一次又一次到吕某家中闹事,不给钱就赖着不走。闹了十多天后,吕某一家苦不堪言,只好给了他们26000元了事。

孙村二村有位69岁的五保户老人,跟73岁的哥哥一家相依为命。老人以养羊为生,生活困难,王某柱等人对他们也不放过。揪住老人的羊啃了其树苗一事,对老人辱骂殴打,要求将羊留下作为赔偿。

在王某柱等人眼里,根本没有任何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短短几年时间,没有任何正当职业,也基本上不种地的王某柱等人却通过侵占村集体土地、敲诈勒索获取了近百万元的非法所得。

8月11日,随着王某柱等人被抓获归案,这一“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团伙彻底覆灭。目前,王某柱等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李某征、李某已被诸城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本报记者 张少华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斑马线前两人撞倒 监控锁定肇事逃逸车辆及驾驶人

潍坊:斑马线前两人撞倒 监控锁定肇事逃逸车辆及驾驶人

8月10日凌晨,潍坊潍城区福寿街与和平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男一女两名行人被撞,肇事车辆逃逸,其中男子于当日死亡,女子受伤至今仍...[详细]
齐鲁网 2017-08-19
山东广播电视台潍坊百校万人公益行:李莎带领跟读规范普通话

山东广播电视台潍坊百校万人公益行:李莎带领跟读规范普通话

山东广播电视台潍坊记者站百校万人公益行活动已于日前启动,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将带领潍坊全市青少年们每天跟读规范普通话,养成良好的学...[详细]
齐鲁网 2017-08-18
疯狂小轿车撞伤交警又连撞两车 逃逸后欲拆车卖零件只因…

疯狂小轿车撞伤交警又连撞两车 逃逸后欲拆车卖零件只因…

8月16日早上,躲藏在家中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东被警方抓获。至此,通过交警、刑警等多警种部门11小时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8月15日下午在坊子...[详细]
齐鲁网 2017-08-18
潍坊等6市获批对接国家“单一窗口”标准首批试点城市

潍坊等6市获批对接国家“单一窗口”标准首批试点城市

近日,省口岸办印发《山东省“单一窗口”标准版试点工作方案》,在全省启动对接国家“单一窗口”标准版试点工作,潍坊与青岛、烟台、威海、...[详细]
齐鲁网 2017-08-18
孩子不退烧当心长疱疹 已进入高发期

孩子不退烧当心长疱疹 已进入高发期

连日来,多名市民发现自己的孩子发高烧,口腔里出现疱疹,甚至还有厌食症状,诊断显示为小儿疱疹性咽峡炎。[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8-18
潍坊保税公安分局开展警车发放暨“专业化处警 常态化巡防”启动仪式

潍坊保税公安分局开展警车发放暨“专业化处警 常态化巡防”启动仪式

16日上午,潍坊保税公安分局在汶泉派出所举行新警车发放仪式,2辆110处警专用警车、4辆巡防电动汽车和11辆电动自行车统一配发到基层所队。...[详细]
齐鲁网 2017-08-17
生活不顺就打砸盗窃公共设施 潍坊经济公安抓获三人犯罪团伙

生活不顺就打砸盗窃公共设施 潍坊经济公安抓获三人犯罪团伙

因为生活非常不顺,便伙同另外两人盗窃、破坏公共自行车、打砸公厕玻璃、在广场摔碎酒以缓解压力。17日,记者从潍坊经济公安分局获悉,三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8-17
潍坊市对2017年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拟奖励项目进行公示

潍坊市对2017年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拟奖励项目进行公示

近日,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励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对2017年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拟奖励项目进行公示。共有14个标准项目纳入标准创新奖拟奖励范...[详细]
齐鲁网 2017-08-17
寿光单身爸爸征婚,“心上人”车祸、生病、彩礼…骗走6万元

寿光单身爸爸征婚,“心上人”车祸、生病、彩礼…骗走6万元

王某某是寿光一名普通工人。三年前妻子离世后,他当起了单身爸爸独自拉扯着十几岁的女儿。为了给孩子重建一个温暖的家,也为了自己回家之后...[详细]
齐鲁网 2017-08-17
潍坊坊子区公布83家无证办学培训机构

潍坊坊子区公布83家无证办学培训机构

16日,潍坊市坊子区教育局发布坊子区无证办学培训机构一览表,公布83家无证办学培训机构。[详细]
齐鲁网 2017-08-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