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生活不顺就打砸盗窃公共设施 潍坊经济公安抓获三人犯罪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孙波

2017-08-17 23:39:08

齐鲁网潍坊8月17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孙波)因为生活非常不顺,便伙同另外两人盗窃、破坏公共自行车、打砸公厕玻璃、在广场摔碎酒瓶以缓解压力。17日,记者从潍坊经济公安分局获悉,三人犯罪团伙已被抓获。目前,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微信图片_20170817232146.jpg

被破坏的公共自行车

日前,潍坊经济公安分局接到潍坊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的报警称,在经济开发区民主街白浪河桥东路南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有7辆公共自行车被盗,还有6辆公共自行车及多个车桩遭到损坏,锁车器与公共自行车链接处已经严重损毁,市民已经无法正常使用。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但是因为现场偏离市区,站点的日常维护并不频繁,而且该站点还处于监控盲区,所以不能确定是什么时间被盗和被破坏的。由于降雨频繁,民警对现场进行勘察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物证。

就在民警为案件焦灼之际,辖区派出所向办案民警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前不久,潍坊经济开发区玄武东街上的一个公共厕所多次遭遇“黑手”,值班室的玻璃被人用砖头砸破了三次,而且每次都是在凌晨被砸。次日,公厕值班人员进行蹲守,准备守株待兔,看看是谁在搞破坏。当天凌晨,值班人员看到有三名小伙骑着公共自行车晃晃悠悠地来到公厕前,准备再次砸玻璃。值班人员立即大喊一声,做贼心虚的三名小伙丢下公共自行车就跑了。

经民警查证,遗留下来的三辆公共自行车恰巧是被偷的公共自行车。民警判断,这两起案件是同一伙人作案。民警迅速查看周围监控,经过2天的排查和摸索,找到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踪迹,并于当天在其工作单位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根据李某供述,民警成功抓获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

李某今年25岁,潍城区人。据其交代,他伙同两名年轻人不仅偷了这7辆公共自行车,还在奎文区、寒亭区两地偷窃公共自行车多起,共计20余辆。偷来的车辆也不是为了贩卖,是为了晚上出门喝酒后方便回家,盗取后随便丢到路边就不管了。除了偷公共自行车,他还在别的公共区域搞小破坏。打砸公厕玻璃,半夜在市人民广场摔啤酒瓶,在河边把树枝掰断,还把花盆扔进白浪河里等。至于其盗窃破坏的原因,李某表示,最近家里有点儿事,生活非常不顺,为了缓解生活压力,便在酒后借着酒劲儿搞破坏。

微信图片_20170817232139.jpg

被破坏的公共自行车

李某称,办案民警找到他的时候,他非常惊讶,觉得为了这点小事不至于连民警都出动。然而殊不知,其已经犯了《刑法》第293条规定的寻衅滋事罪。目前,李某等三人已经被刑事拘留,赔偿问题双方还没有协商,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对2017年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拟奖励项目进行公示

潍坊市对2017年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拟奖励项目进行公示

近日,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励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对2017年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拟奖励项目进行公示。共有14个标准项目纳入标准创新奖拟奖励范...[详细]
齐鲁网 2017-08-17
寿光单身爸爸征婚,“心上人”车祸、生病、彩礼…骗走6万元

寿光单身爸爸征婚,“心上人”车祸、生病、彩礼…骗走6万元

王某某是寿光一名普通工人。三年前妻子离世后,他当起了单身爸爸独自拉扯着十几岁的女儿。为了给孩子重建一个温暖的家,也为了自己回家之后...[详细]
齐鲁网 2017-08-17
潍坊坊子区公布83家无证办学培训机构

潍坊坊子区公布83家无证办学培训机构

16日,潍坊市坊子区教育局发布坊子区无证办学培训机构一览表,公布83家无证办学培训机构。[详细]
齐鲁网 2017-08-17
青州被认定为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

青州被认定为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

近日,在中国花卉协会公示的第二批“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名单中,我市青州名列其中,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8-17
急寻家属!潍坊临朐一无名男子车祸后昏迷10天

急寻家属!潍坊临朐一无名男子车祸后昏迷10天

10天前,在临朐老仲临路岩头村西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中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受伤昏迷。伤者年龄在50岁左右,身上并没有携带身份证等证件...[详细]
齐鲁网 2017-08-16
108秒|酒后开三轮载一家人出门被查 妻子当街“怼”交警

108秒|酒后开三轮载一家人出门被查 妻子当街“怼”交警

​日前,潍坊青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的民警在凤凰山路上巡逻时,发现一辆摩托三轮车车斗内坐满了人,而且车上还坐着两个孩子。[详细]
齐鲁网 2017-08-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