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进入三伏名副其实 潍坊持续高温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刘燕 张驰

2017-07-12 09:25:07

7月11日,孩子们在富华游乐园水上皇宫享受清凉。

连日来,潍坊被一股热浪笼罩着,酷热难当,市民直呼受不了。7月11日,我市最高气温攀升至38℃,城区最高气温36.9℃,闷热的“桑拿天”让很多市民选择躲进空调房,或者水上嬉戏等方式享清凉。12日是入伏第一天,预示着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到来了。今年的三伏天共40天,时间为7月12日至8月20日。

昨日我市最高气温38℃,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受高温天气影响,11日,记者走访城区几大公园发现,每个公园都一改往日喧嚣热闹的场景,几乎看不到前来游玩的市民。

上午8时许,记者在东苑公园碰到了正在散步的市民王先生。王先生多年来养成了每天散步一小时的习惯,但当天他仅走了20分钟,就感觉心跳加速、汗流浃背,不得不停下来休息。“昨天我还坚持走了一个小时,今天才坚持了20分钟,公园里也没几个人,我也打算一会儿就回家休息。”王先生说。

上午9时35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下午4时许,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当天城区最高气温为36.9℃,我市最高气温在青州,攀升至了38℃。“今天气温高,阳光充足,风力小,所以市民感觉格外炎热。”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

出租屋内闷热难耐,打工者们广场露宿享清凉

连日来,我市遭遇了高温天气的洗礼,酷热难当。10日晚11时许,记者在潍坊火车站广场看到,虽然已是深夜,但广场上仍很热闹,不少市民还在纳凉,甚至有部分市民直接在广场上席地而眠。

从寿光赶来的桑先生当天和朋友一起乘坐火车,由于乘车时刻是在半夜,所以当天傍晚他们就赶到了市区,为了节省路费没有住旅馆,选择在火车站广场休息候车。“本来打算开个钟点房的,天气太热,干脆在外面凉快吧,一会儿上了火车再睡。”桑先生说。

深夜时分,白天的暑热已经散去,不时吹来一阵凉风,让人觉得舒适了不少。老家聊城的张先生和几个工友来到火车站广场,直接在地上铺上凉席,他们有的呼呼大睡,有的闭目小憩。张先生说,他们是附近工地的打工者,都居住在一个出租屋,但出租屋内闷热难耐,他们实在睡不着,只好跑来广场纳凉。“昨天晚上我们也是在这里睡的,晚上有风,没有蚊子,特别凉快,大家都休息得很好,所以今晚又来了。”张先生说。

空调从早开到晚,稍微关了一会儿就热得不行

11日,高温闷热天继续发威。一大早就热浪滚滚,让人直呼受不了。早上7时许,记者走上街头看到,街上行驶的私家车、出租车车窗紧闭,骑电动车和步行的市民防晒措施也都做得十分到位,遮阳伞、口罩、遮阳帽、防晒服,全副武装,包裹得严严实实的。

在城区玄武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刚刚下了夜班的市民刘先生急匆匆地往家走。“一大早就这么热,连买早饭的心情都没有了,只想早点回家冲个凉水澡,打开空调凉快一下。”虽然刘先生上班的地方距离小区仅一个路口,但他已经汗流浃背,就像刚刚蒸过桑拿似的。

“天气太热了,昨天晚上吹了一晚上的空调,早上起来刚刚关了一会儿,接着又热得不行了,这还没有入伏,空调就已经从早开到晚了,真正入伏了可怎么过。”家住经济区紫金花园小区的郭先生抱怨道,自从孩子放了暑假,空调几乎没有停过,稍微停一会儿孩子就喊“热”,真担心孩子会因此落下“空调病”,但又没有好的降温方法,无奈之下只能开空调了。

市民蜂拥至游泳馆或者海边,泡在水里避暑

11日,不少市民蜂拥至富华游乐园水上皇宫、滨海欢乐海等地戏水享受清凉。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富华游乐园水上皇宫看到,虽然当天不是周末,但水上皇宫里熙熙攘攘,很多市民带着孩子来享受清凉。除了游泳池内,休息区也坐着不少市民,或在玩手机,或在吃零食。“这两天实在太热了,在家里稍微一活动就汗流浃背,正好孩子放了暑假,就带他到这里来了。”家住潍城区鲁发名城小区的李女士说,像这样的桑拿天只有在水里泡着才能消除热意。

“这几天来水上皇宫的人格外多,多数是家长带孩子来的,有些家长捎着吃的,中午也不回家。”水上皇宫工作人员说。

除了去游泳馆,到海边避暑也是不错的选择。滨海区欢乐海“开门纳客”后,市民在本市内就能享受到海边的清凉。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欢乐海看到,海滩上密密麻麻地全是游客,不少孩子拎着铲子、小桶等家伙什玩沙子,更多的人泡在海水里享受清凉。“大热天除了来海边,真不知能去哪里避暑。”家住经济开发区花样年华小区的丁先生说。

开启“桑拿”模式

入伏第一天,我市最高气温就将达到37℃。不过13日午后局部有阵雨,气温有下降趋势。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12日,我市晴间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7℃;13日,晴转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南风3-4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6℃;14日,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3-4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2℃。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71秒|“迷糊”男子酒后斗殴开车报警 涉嫌醉驾被刑拘

71秒|“迷糊”男子酒后斗殴开车报警 涉嫌醉驾被刑拘

​被人打了去派出所报警很正常,可是酒后开着车去报警就不正常了。潍坊青州就有一位男子一时冲动做了这样的糊涂事。[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青州市人民医院内镜下微创切除巨大潴留性息肉

青州市人民医院内镜下微创切除巨大潴留性息肉

7月6日下午,青州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内镜中心通过电子结肠镜,成功为患者微创切除巨大潴留性息肉,卸下患者多年的心理包袱,受到患者赞誉。[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全国卫生城潍坊再过复审 全面巩固创卫成果

7月18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近日,全国爱卫会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16年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的通报》,我市顺利...[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19

潍坊上门推销燃气报警器骗局 三无产品不起作用

此类不法分子死灰复燃,港华燃气提醒属三无产品不起作用。7月18日,潍城区鲁发名城小区业主李女士反映,有人到他们小区上门推销燃气报警器...[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19
潍坊出台网约车管理细则 规范网约车经营服务

潍坊出台网约车管理细则 规范网约车经营服务

近日,潍坊市下发《关于印发<潍坊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保障运营安全和乘...[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潍坊四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450万 入选数量全省第二

潍坊四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450万 入选数量全省第二

近日,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名单公布,潍坊共有4个项目入选,资助资金总额450万元,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二,实现重大突破。[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奎文公安局公开承诺29项业务工作事项 接受社会监督

奎文公安局公开承诺29项业务工作事项 接受社会监督

为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服务社会民生,7月18日,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承诺业务工作事项。这些事项涉及...[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潍坊:无创DNA检查--降低唐氏儿的出生率

潍坊:无创DNA检查--降低唐氏儿的出生率

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孕育一个健康的胎儿是全家人的希望,但是到目前为止,对于染色体异常尚无有效的治疗手段,所以降低染色体异常胎儿出生的最...[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安丘市公安局以民意导向提升车辆管理服务水平

安丘市公安局以民意导向提升车辆管理服务水平

​近年来,山东省安丘市公安局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做起,进一步创新思维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方法手段,推动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为筹毒资盗窃车内财物 潍坊经济警方酒店蹲守抓获嫌疑人

为筹毒资盗窃车内财物 潍坊经济警方酒店蹲守抓获嫌疑人

老家内蒙古的孙某年轻时就来到潍坊做生意,不经意间染上毒品。为了筹集毒资,他多次因盗窃或抢劫被抓。6月30日,孙某在济青高速公路潍坊服...[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潍坊高密:打造“微课堂” 拓宽劳动者就业创业渠道

潍坊高密:打造“微课堂” 拓宽劳动者就业创业渠道

近年来,潍坊高密大力提升劳动者就业与创业能力,创建“凤城就业”微信公众号,开通线上培训与就业创业服务系统,开创了一条从培训到就业创...[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瓜农遇难题 潍坊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伸援手

瓜农遇难题 潍坊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伸援手

为提高经济收入,临朐县柳山镇柳山社区成立了家庭农场,种植了有机西瓜。眼看西瓜成熟要上市了,偏偏天公不作美,夜里下起了雨。雨后的露天...[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安丘一村庄被曝私自采沙致水位下降 大棚果蔬断了水

近日,潍坊安丘市石有村民举报,称有人私自开采村集体的沙资源。接到举报后,记者前往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韩王封村,这里的村民告诉记者...[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