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过半百来潍打工工地上受伤 老板:不会不管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7-09 16:37:07

7月7日,来潍打工的刘延安反映,7月6日他受一老板雇佣在昌邑一处工地干活时,不慎被掉落的钢管砸伤大腿,伤情并不重,他让老板给买几盒消炎药,对方却以没钱为由推托。“后来带我到医院检查,借口找朋友取钱,上了一辆车走了,一去不返。”刘延安说,该老板的做法实在令人寒心。

掉落钢管砸伤雇员,老板称没钱买药

7月7日下午4时许,记者见到了刘延安,他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右侧大腿上有明显的红肿痕迹和一些轻微的擦伤。刘延安告诉记者,他今年50岁,老家是菏泽,来潍坊打工五六年了,日常靠在城区的劳务市场找零活谋生。

刘延安表示,7月6日早上6时许,他和几名工友在和一位老板谈妥工钱后,被拉到昌邑的一处工地上干活。当天上午10时许,一名工人在高处干活时不慎触动了一根长约6米、直径10厘米左右的钢管,钢管从近3米的空中跌落,正好砸在刘延安的右大腿上。

“被砸中的位置当时就肿了起来。”刘延安说,他咬牙坚持干完了上午的工作,到了下午疼痛难忍才向老板提出休息。

虽然自己的伤势并不重,但是几天内肯定干不了重活了,这让刘延安很是焦急。“下午结束工作回城区的路上,我让老板给买几盒消炎药,让我回去吃一下养养伤。”刘延安说,老板一直没有正面答应。

“后来我说不买药也行,多给我结一天的工钱。”刘延安说,期间该老板一直以自己没钱为由推托,当着他们的面四处打电话借钱。

带伤者到医院检查,借口取钱溜走了

“老板忙活半天没借到钱,他又说带我到医院检查。”刘延安说,当天傍晚6时许,老板带他来到高新区志远路上的一家医院,就在他们准备排队挂号时,老板突然称朋友来送钱了,他去取钱。“后来他上了一辆黑色的汽车,很快车就开走了。”刘延安说,此时他和工友们还对老板抱有幻想,因为他的车还停在医院里。

“没想到,我们从当晚7时一直等到深夜,老板再也没有出现,打电话也不接了。”刘延安说。

根据刘延安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了他口中的老板。该老板自称姓陈,承认刘延安在给自己干活时被砸伤。“我没跑,当时去筹钱了。”该老板表示,自己不会不管,等筹到钱就会与伤者协商解决。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根据相关规定,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承担赔偿责任。本案中,陈姓老板应对刘延安人身损害承担赔偿责任。

文/图 记者 张身率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男子试车时发生意外 下班高峰时段民警护送就医

7月7日,市民刘先生在城区广潍二手车市场附近试驾时发生事故,因伤情严重需要紧急到市人民医院就诊,救助刘先生的好心司机担心遭遇下班高峰时...[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8

荣潍高速坊子站出口处 宝马车油门当刹车冲上“岛”

7月7日上午,一辆宝马越野车驶入荣潍高速坊子站出口时,驾驶员错把油门当成刹车,撞上了安全岛隔离墩,车身骑在近1米高的安全岛上,所幸驾驶员没...[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8

潍坊舜华园小区一部电梯轿厢冲顶 居民吓够呛

7月6日,城区舜华园小区2号楼1单元多位居民反映,当天早上他们单元一部电梯突然出现问题,像是地震一样发出巨响,然后楼道内布满烟雾,所幸电梯...[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8

潍坊东王家村养殖区污水排向凤翔河 环保部门展开调查

“我们村住宅区与养殖区紧挨,有些户窗外1米就是牛栏,苍蝇满天飞,臭不可闻。小作坊、养殖户将污水直接排到凤翔河内。”坊子区坊城街道东王家...[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8

潍坊强降雨后19座水库增水明显 庄稼一次性喝了个饱

7月6日晚上至7日凌晨,潍坊市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其中临朐、昌乐、安丘等地的降雨量最大,给处于干旱中的农田带来了福音。[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8

潍坊市红十字会专家走进幼儿园 讲授应急救护知识

近日,诸城市一名四年级小女孩溺水身亡;坊子区两名男孩溺水身亡,分别是10岁和11岁……这惨痛的教训让人们心情沉重。[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8
临朐高考生遇车祸肇事者逃逸 家人急寻目击者

临朐高考生遇车祸肇事者逃逸 家人急寻目击者

临朐张先生的女儿今年参加了高考,成绩还不错。一家人正沉浸在喜悦中,却万万没想到,一场飞来的横祸把女儿撞进了医院,而肇事者却开溜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7-07
潍坊最全“看海”路段出炉,恶劣天气出行请注意

潍坊最全“看海”路段出炉,恶劣天气出行请注意

近日,潍坊地区进入汛期,降雨量的持续增加,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现象,导致路面湿滑,部分积水严重路段甚至会导致车辆“溺水”熄火、受损,严...[详细]
齐鲁网 2017-07-07
潍坊:三男子客车上公然扒窃  民警全力擒盗贼

潍坊:三男子客车上公然扒窃 民警全力擒盗贼

三名男子在客车上连续扒窃作案,民警经过60个日夜的艰难追捕,通过调查摸排和视频监控,将再次作案的三人成功抓获。[详细]
齐鲁网 2017-07-07
雨夜车辆1米深积水中被困 昌乐消防官兵合力救援

雨夜车辆1米深积水中被困 昌乐消防官兵合力救援

7月7日凌02点57分,昌乐消防大队鄌郚中队接到一起社会求助,位于昌乐县红河镇红河村,一辆私家车被困在近1米深的积水中,请求救援。接到报...[详细]
齐鲁网 2017-07-07
潍坊诸城严查“炸街党” 5天查获24辆改装摩托车

潍坊诸城严查“炸街党” 5天查获24辆改装摩托车

自今年7月以来,诸城交警大队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对“炸街党”开展了专项整治堵行动。行动开始五天,共查处非法...[详细]
齐鲁网 2017-07-07

关于招聘潍坊火车站安检员的公告

1、数量:男10名,女30名。2、招聘要求:男身高175CM以上,女身高160CM以上,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18—28岁。身体健康,形象良好,相貌端正...[详细]
齐鲁网 2017-07-07
潍坊两小伙伴外出玩耍失踪 被发现时已溺亡

潍坊两小伙伴外出玩耍失踪 被发现时已溺亡

现在已经放暑假了,孩子的安全问题又成了家长们最关心的事。天气炎热,孩子要是去水边玩很容易发生危险。近日,潍坊市坊子区的两名十几岁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7-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