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天润凤凰城8号楼电梯停运俩月 居民不便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王路欣

2017-07-04 10:14:07

天润凤凰城8号楼居民盼早日修好

7月2日,潍坊市坊子区天润凤凰城小区多位居民反映,他们小区8号楼两部电梯停运近两个月了,居民上下楼成了难题。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没有物业,由小区自治组进行管理,由于电梯没有“户口”无法年检,打算申请动用公共维修资金进行大修。对此,市物业办表示,电梯属于共用设施,只要该小区缴纳了公共维修资金,小区业委会可向坊子区物业办申请使用公共维修资金维修。

探访 电梯停运,电动车和木箱挡住门

7月2日,记者来到坊子区天润凤凰城小区,看到该小区8号楼两部电梯已全部停运,显示屏不亮,无论如何按电梯按钮都没有反应。其中一部电梯的电梯口被停上了电动车,另一部电梯的电梯口放置着木箱。

在2楼的电梯门上,记者发现了一份通知,上面写有“电梯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运转,请各业主不要私自开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不听劝告发生意外者后果自负”等字样。记者在该楼走访发现,有居民将纸箱、废旧物品堆放在楼道内,较为凌乱。

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8号楼共11层,截至目前这两部电梯已经停运近两个月了。“废旧物品和纸箱之所以堆放在楼道里,是因为这些东西体积较大,加之电梯不能用,居民们很难搬运到楼下。”张先生无奈地说。

居民 上下楼成难题,给生活带来不便

在该楼居住的戴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在2012年入住的,之前他突然患病导致行动不便。由于他们家所在楼层较高,如今电梯停运,下楼对他来说成为一种“奢望”。

“现在我只能在楼道里溜达一下,已经很长时间没下楼遛弯了。”戴先生说。

8号楼业主岳女士表示,她原本骑电动车上下班,之前她的电动车通过电梯运到了楼上,自电梯停运以来,她的电动车再也没有使用过。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之前这两部电梯经常出现困人的情况。岳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业主成立了一个群,有业主在群里称之前电梯运行时,曾被困在里面两次,非常吓人。

自治组 打算申请公共维修资金进行大修

电梯停运近两个月,物业为何迟迟不维修?随后,在居民带领下,记者看到了另一份通知,对于电梯故障,其中写明“没有‘户口’无法年检”。“没有‘户口’肯定无法进行检修和年检,如今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8号楼不少居民表示,他们只盼着电梯能尽快恢复运行。

居民们表示,他们小区没有物业,由小区自治组进行管理。记者联系了该小区自治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想尽快修好,可是这部电梯已使用10年以上,档案已注销。如今他们已有对策,下一步打算申请使用公共维修资金维修。

随后,记者就申请使用公共维修资金相关事宜咨询了市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电梯属于共用设施,只要该小区交了公共维修资金,小区业委会便可向坊子区物业办申请使用公共维修资金进行维修。

记者 王路欣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邑:河水变咸农户不敢浇田 500亩农田受影响

日前,昌邑市都昌街道西永安村多名村民反映,保障他们村500多亩田地灌溉的浞河下游分支河水变成咸水,如今庄稼地已经3个多月未浇,村民们怀疑河...[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4

潍坊:小区绿植遇虫害居民困扰 园林处免费喷药

7月3日,潍坊市园林处安排几辆打药车到高新区新华苑小区,为该小区的绿化植物免费喷药,治理病虫害,可把居民们高兴坏了。当天上午,记者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4
潍坊终身禁驾黑名单再添41人 驾龄最短仅1年

潍坊终身禁驾黑名单再添41人 驾龄最短仅1年

7月3日,潍坊交警再次公布终身禁驾人员名单,41人被终身禁驾。名单显示,本次被禁驾的41人均为男性,其中大多数在20-40岁年龄段,年龄最大...[详细]
齐鲁网 2017-07-03

潍坊高新区咏乐迪KTV停业仨月 会员卡无法用

7月1日,市民周先生反映,他在潍坊市高新区的咏乐迪KTV充值500元办理了会员卡,可是才使用几次,这家KTV突然关门,卡内余额无处退。当天,记者尝...[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3

潍坊:诚信钠土厂碱水进农田 数十亩庄稼遭殃

“诚信钠土厂混有陶土和火碱(学名氢氧化钠)的污水冲进农田,数十亩田地遭殃,如今还未解决。”寒亭区朱里街道陶里村村民反映。6月30日,陶里村...[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3

潍坊:车桩雨天电人为谣言 公共自行车桩电压仅14伏

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请不要靠近!可能漏电!已有人被击……随着近段时间我市下了几场雨,连日来,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中,...[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3

潍坊:油桃滞销倒掉为谣言 虽价低但顺利出售

最近一段时间,一段关于临朐上林镇(已改为山旺镇)油桃严重滞销、果农无奈将油桃倒掉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广泛转发,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很多市...[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3
潍坊:暑假报班先看资质 选择时不要盲目

潍坊:暑假报班先看资质 选择时不要盲目

暑假临近,很多家长都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了暑假培训班。7月2日,记者走访潍坊城区多个暑假培训机构了解到,目前报名情况已很火热,很多家...[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3

潍坊女童惊厥乘客主动礼让 的哥闯红灯送医

近日,寿光的哥徐会军在接送乘客时,遇到一名妇女抱着突发疾病的孩子在路边拦车。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徐会军载着妇女和孩子连闯两个红灯,...[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03
潍坊:摩托车逆行被查 驾驶员当街怒“怼”交警

潍坊:摩托车逆行被查 驾驶员当街怒“怼”交警

从幼儿园老师就教育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行驶,红灯停,绿灯行,可有人还是明知故犯。潍坊有位摩托车主逆行被交警逮住了,那是相当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7-01
武警潍坊边防支队举行“牢记党恩 矢志追随”朗诵比赛

武警潍坊边防支队举行“牢记党恩 矢志追随”朗诵比赛

建党96周年到来之际,6月28日,武警潍坊边防支队隆重举行“牢记党恩 矢志追随”主题朗诵比赛。来自支队各基层单位、部门的13支代表队参加比...[详细]
齐鲁网 2017-07-01
192秒丨网传临朐油桃成筐倒掉,记者调查:是谣传

192秒丨网传临朐油桃成筐倒掉,记者调查:是谣传

近日,网传潍坊市临朐县上林镇油桃一毛钱一斤,还卖不出去,整车整车的倒掉,就此记者展开了深入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7-06-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